成长的作文
无忧无虑的童年在我们幼稚的笑声中一天天过去;我从只知道玩耍的顽童变成了充满理想的少年。成长的烦恼和快乐也紧随而至。有时,我会问自己:人为什么要长大?回想成长的一幕幕,我又不禁浮想联翩,我在一步不停地长大啊!
曾经为了一个洋娃娃而哭鼻子;曾经牢牢盯住牵牛花,认为它会牵出一头奶牛来;曾经疑惑太阳和月亮是圆圆的而星星却都个儿尖尖的;曾经担心莹火虫会不会将湛蓝的天空也点燃呀;曾经不明白大鸟们从天上飞过,可为什么天空却依然存在呢……曾经有那么一段可爱而幼稚的童年放在我面前,可我没有珍惜,在以往的回忆中也找不到它的根。
不会忘记第一次进学校的那种激动;不会忘记第一次带上红领巾,面对队旗庄严地行礼……我明白,拥有如花般的岁月并不代表美丽,用奋斗代替梦想,生活的每一天才会更加有意义。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不再胆怯——当成长的路线不再是一条直线,而多了许多的折线,许多的螺旋案后。一次次的折弯,一圈圈的旋绕,飞转着如梦般的生命,飞转着美好的希望。彩色的青春,鲜花般的希望,等着我去努力,去奋斗,去开采生命所蕴藏的矿藏。而当我们渴望而又急迫得到的长大来到的时候,又愿意摒弃童年的稚气、单纯、快乐和天真。
有人说,成长的道路充满了酸甜苦辣。其实,正因为是有了酸苦辣,所以才有甜的可贵。没有荆棘和弯路的人生道路是不会有鲜花的。在进和退,失败和成功缠绕在我们头顶之上时,自己用双手去解开结,才是最棒的方法。
走过满是伤痕的沼泽,穿过充满爱的森林,越过幼稚童年的山顶,我想我们的情感会更加丰富多彩,我们的意志会更加坚强,我们脸上的笑容会更加明媚灿烂。
我们一起长大,回首时才会发现,成长的乐曲竟是如此悦耳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