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菊花的500字作文
我爱金色的秋天,我更爱秋天的野菊花。每次看到那坚强的野菊花,我都象受到了某种鼓舞,不觉浑身上下都是劲。
秋天的早晨,我常迈着步伐来到屋门前的小路上赏秋,这是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片迷人的秋色。
这田间小路的俩边,盛开着不计其数,小巧玲珑的野菊花,他们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给这幽静的小路增添了几许热闹,几分生机。
看,那些开的正旺的野菊花,在秋风的吹拂下,好似一个个娇美的小姑娘,在向你微笑,向你招手,似乎在欢迎你的到来,慢慢低那些花苞儿似乎也微微地睁开眼,在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而那些即将凋谢的野菊花也并不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而是顽强地挺立着,一直坚持到最后,虽然,最终要被风吹断,被雨淋碎。
秋菊的色彩是单调的,枝干是细小的,它没桂花迷人的芳香,没有牡丹的高贵典雅,他的特点就是普通,普通到你看了第一眼后,不会再去看第二眼,但朴实无华的东西往往是最永恒的,高尚的,他的顽强不屈, 它的不畏严寒,是何其可贵啊!相比之下,很多花在风雨来临之前就早早地停止了绽放,过早地枯萎了,也许在落到泥土上时它们还在感叹着自己的命薄呢。
我很想采一束野菊花带回去好好欣赏,但看到它们那昂着挺立的样子,我犹豫了。插在花瓶中的花,生命必定是不长久的,是很容易枯萎的,哪能与风雨中的英雄本色相比。它本来的位置吧。
秋风渐起,我不自然地感受到了一股凉意。但是一看到那些摇摆着的野菊花,我似乎受到了一种鼓舞,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