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菊花的500字作文
童年的野菊花
小时候在祖母家,总能看到一簇一簇的野菊花漫布在山上,满山的黄,满山的白,满山的紫,如同一片野菊花海,叫人如痴如醉。
也许在农村,一山野菊花并不算什么,甚至觉得野菊花没有用处,但是城里的孩子却觉得新鲜,因为城里哪有什么花,有也是家养的,根本不能和野菊花相提并论。而我,却早已扑进花丛中去感受当花仙子快乐,好似满山的野菊花都是自己一个人的,再躺下来,将自己淹没在野菊花海中,我感觉我是多么幸福啊!
每次和祖父母上山捡地皮菜,我总是直奔那片野菊花海,躺下去,睡一觉,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躺在祖母家的热炕上,觉得特别惊喜,就认定那片野菊花海有魔力,从此更加迷恋,却殊不知是祖父祖母苦苦寻找后才发现我,将我抱回家中。
有一次,我翻看着舅舅的旧课本,发现菊花的用处特别大,尤其是野菊花。野菊花不仅可以杀菌去肿,治疗高血压等顽固疾病,我突然想起祖父有高血压,不能吃太多盐,这可苦了祖父,每天喝一大缸子水,还得时不时去找赤脚医生去看病,我连忙摘下几朵野菊花,泡成茶给祖父喝,没几天,祖父的高血压已得到压制,面对祖父祖母的惊奇,我自豪的告诉他这是野菊花的功劳,让野菊花也和我领一份功……
好久没有去祖父家了,不知祖父的高血压好了没有,祖母还在忙田里的杂事吗?还有那片野菊花,还是那个样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