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菊花的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如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可我最喜欢的还是菊花。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妈妈去公园欣赏迷人的花儿。我坐着妈妈的电瓶车,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公园。我一走进公园,一股刺鼻的香味,在我的身边游荡。我看见了红彤彤的花儿一串一串的,一节一节的就像冰糖葫芦似的。
旁边还有鸡冠花,我连忙跑了过去,,鸡冠花挺了挺脖子,好像在炫耀着自己。再看着,闻到了一股非常熟悉的味道,抬头一看,哇!是我最爱的菊花!她的香味让我陶醉在其中,久久不愿醒来。
看那金灿灿的菊花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挺拔。菊花犹如可爱的孩子在竞相开放,我不禁轻轻的抚摸着花瓣,柔韧韧的,我吧鼻子靠在花瓣上,慢慢地用鼻子嗅了一下,那香味在我脑海里飘来飘去,久久不愿离去。我刚要采摘一朵菊花,忽然脑子灵光一闪,原来我们不能随便采花,这可是给大家观赏的。
这是一缕凉风吹来,菊花挺了挺腰,好像在说:“你们看我多么勇敢,这么冷的天我一样开花!”不知不觉中,天快黑了,可是我还没有看够瘾呢。于是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了一盆菊花放在家里的阳台上。每天早上醒来,每天晚上放学,我都会先看看菊花,给她浇浇水。
每次看到菊花,我都会想起那冷秋中依然开花的坚强和勇敢。我爱菊花,因为她美丽,可爱,更因为她坚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