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菊花的500字作文
在的花王国里,有富丽堂皇牡丹,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还有清新飘逸的兰花……但我细化的还是品格高洁的菊花。
就在我家楼下有一片人工栽培的菊花,远看像一朵朵小礼花正在开放,走近一看像一个个绣球。花园里,分布着多数的黄菊,和少数的粉菊。那一朵朵菊花,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走进一闻,一股扑鼻而来的清香,伴随这一股极少的苦味。它的茎是草绿色的,从下往上看,它的颜色慢慢的变淡了,变浅了。茎上面还有斑斑点点的小刺,摸上去软软的,感觉不到一点疼痛。茎衬托着一双浅绿色的叶子,叶子中间有一条细的似针的东西。而且叶子上面也有小刺。再看花,它像一条条龙须。花瓣虽说不大,但给人一种团结的感觉。那么多片花瓣,紧紧的抱在一起,共同抵御秋天的严寒。正因为它们这种精神,才能百折不挠,不畏秋天的严寒,面对困难毫不退缩。菊花的毅力也让我们佩服不已,在凛冽的寒风中,它们仍然坚强地站着,并没有被吓倒。为此,我也种了一盆菊花。
菊花开放的时候也很有意思,一开始菊花含羞待放,整个花瓣紧紧的裹着,像一个害羞的少女捂着脸,看不出一点要开的意思,没几天过去了它便全部开放了。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用这句话形容菊花太对了。虽然菊花不怎么美丽,但它却可以当中药使用,为人们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