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菊花的500字作文
九月,是菊花盛开的日子;九月,是充满希望的日子;九月,是辛勤劳动得到回报的日子。
在这令人欢喜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个隆重的节日——教师节。这是学生们对辛勤教育他们的老师做出回报、进行感恩的日子。一位可爱的小姑娘也怀这一颗感恩的心送给了老师一份“意外之喜”。
这个小女孩家中并不富裕,每天家里的收入只够三餐温饱,一年到头,连一件新衣也不能买。班主任知道她家的情况,对她便格外关注。在儿童节和新年时,老师还会送给她一件新衣或一双新鞋,连每学期的学费都是老师代缴的,所以小女孩对老师充满感激。
清晨的空气总是很清新,小女孩背上老师送给她的书包,来到开满菊花的山坡上,认真挑选着盛开的野菊花,并小心翼翼地将它们采摘下来。
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小女孩把花插进了老师的笔筒,灿烂的笑容如阳光般温暖了周围的世界。
清晨的上课铃显得格外悦耳。班主任离开教室,径直走向办公室,当他看到这一束野菊花时,他感到诧异,这不正是赞扬了自己坚强、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的精神吗?他笑了,笑得那么开心,像一个小孩,也许同学们从来都没有看到他那么灿烂的笑容。
落日的余晖洒向教室,同学们正在进行作文课。小女孩提起笔,欣喜地写下了送花的事,老师在全班做了范读,此时,老师和小女孩也相对而笑……
正因为这束野菊花,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小女孩也在每个教师界赠予老师一句最真诚的祝福。
那束金色的野菊花也一直被老师永远珍藏着,或许那束菊花已经凋零了,已经不再盛开了,已经失去了它原本拥有的美丽色彩,但在老师心中,这是一束永远盛开的花;一束永远美丽的花;一束永远闪着金色光芒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