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我的爸爸是和我最亲近的人之一,他朴素、和蔼,虽然有时会生气,但平时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爸爸比较喜欢为我而动脑筋,然后把答案告诉我。有一次,一到超级大难题成了我的拦路虎,想来想去,就是没想到答案。于是,便让爸爸隆重登场。爸爸看过题目后,仔细思索,可他也被难住了,就让我先往后写,自己去想这道题。第二天,我放学回来,以为爸爸已经把这道题目忘了,可谁知,爸爸一见到我,就让我先放下书包,然后像变魔术似的,变出了那道难题,一步一步地讲解给我听。我没听明白时,爸爸就用一些简单的例子举例说明,然后再回到题目上,让我很快就听懂和掌握了。爸爸还有小孩子般不服输的劲头。
有一次,我和爸爸比跳绳,我跳了148个,而爸爸只跳了28个,相差好几倍呢!爸爸不甘示弱,不愿意输给一个五年级的小女孩。从此,他天天早起30分钟,用来练习跳绳。我也被他带动,和他一起练跳绳。半个月后,他要和我一决高下,我跳了161个,爸爸也大有长进,跳了108个。爸爸听到这个数据后,虽然知道没超过我,但也高兴地不得了。我的爸爸是我的第一任老师,他给了我很多,却只索取一样东西三好学生奖状。他永远是我心中的榜样,眼中的楷模,我永远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