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我的爸爸
我爸爸有一双结实有力的大手,又宽又厚,很有安全感。每天上学、放学过马路爸爸总是牵着我的手,就是因为这双手,我们父女俩的感情才特别深厚。可有一次,我却弄伤了这双手。
一天早上,爸爸为我用豆浆机煮豆浆,煮好后,放在桌子上叫道:“乐乐,快来喝刚出锅的热豆浆呀!”我听到后像小鹿一样快步迎上去,眼看就到桌前,可是不知为何,脚下一打滑,肩膀碰到了桌子,“哐”地一声,盛满豆浆的杯子倾斜,眼看就要翻到了。可能是爸爸怕豆浆倒后烫伤我,就赶快用手扶起杯子。“呀”,豆浆从杯子里洒了出来,流到了爸爸的手上。我忙起来看见爸爸的手被豆浆烫的像红萝卜一样红,我急忙去拿烫伤药膏,然后给爸爸烫伤的手涂抹。这时我发现爸爸的手背粗糙,手指根部生茧,我惊讶了,爸爸的手怎么会橡树皮一样难看呢?我想是因为这双手为这个家为我和妈妈幸福生活在外辛苦了。于是我轻轻地在他烫伤的部分涂上药膏,然后用嘴吹了吹问:“疼吗?”爸爸不以为然笑呵呵地说:“没事,有乐乐这个止痛药膏当然不疼了。”我难过地说:“爸爸对不起,我老是毛手毛脚的,我以后再也不毛手毛脚了。”“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爸爸认真地说。
从那天起我每天都去看爸爸的手好几次,半个月过去了,爸爸的手完全好了。我也明白了这双手对我深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