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读书400字作文
读书真好,她能让你了解《格列佛游记》中那梦幻般的小人国。
读书真好,她能让你了解《朝花夕拾》中迅哥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读书真好,她能让人解《天方夜谈》中那些美妙精彩的神话。
书中蕴含着许多的人生哲理,她可以让你得到丰富的阅历、大自然的锦秀山川,可以让你认识到不同地方的风俗人情,可以让你脱去几分愚昧与无知,可以上你遇事多长几个心眼,可以教你如何做人,可以让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这些,正如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的那句话:“爱书吧!她是你的智慧的源泉。”
读书真好,她能让你了解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美好田园生活。
读书真好,她能让你了解柳宗元对“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美好生活的向往。
读书真好,她能让你了解王维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壮丽山河的赞美。
读书真好,她参让你了解韦应物“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的闲适,自由自在的优雅情趣。
培根曾说过:知识就是力量。不错,这句话逐步被印证。21世纪,是一个信息科技时代,知识经济地位也越来越高。没有知识文化,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因此趁着现在我们还年轻,一定要努力汲取知识,以便应用于生活、工作中。而知识、智慧的来历全都源自书中,固此有有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才能让我们了解获取更多的知识。
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