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读书400字作文
书,人们称之为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少年时代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读书经历,因为大家都知道书让我们受益匪浅。
到了我上小学一、二年级时,我便开始读课外书来。虽然我那时只认了一些字,对阅读内容深奥的书还是一知半解,但我还是百看不厌。到了我上高年级的时候,那童话渐渐不能使我满足,于是我看起了古典名著,如《东周列国志》、《红楼梦》、《资治通鉴》等。《三国演义》内的义士使我难忘,《水浒传》里的英雄让我刻骨,《西游记》中的神仙令我铭心……
读书还有很多好处。比方说能让我们更豁达、文雅、坚强,还能让我们增长知识,学会做人,懂得道理,收获快乐和帮助写作。
总而言之,读书的好处有很多,要不然莎士比亚怎么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