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读书400字作文
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不错,看书的确非常重要,也十分快乐。我非常爱看书,经常去鄞州书城看书。
记得有一次,我又来到书店里看书,书店里有《朱自清散文珍藏》、《鲁迅的杂文》、《培根随笔》等等。我忽然看到一本最新版的《生命的亲吻》,我轻轻地捧起这本书,贪婪地闻着它散发的芬芳的墨香,就会真切地感觉到读书的乐趣。
我慢慢地打开书,一页,两页,我细细地品味着每一个文字带给我的味道,体会着书带给我的乐趣。过了一会儿,我已经看完了一个感动人心的小故事。这个小故事主要讲了一位养父为了让对待他十分冷漠的儿子上大学,就去捡破烂。马路上的一个塑料瓶可以卖1角钱,他养父便去捡,却没看到有一辆车驶过来,便被车撞死了。儿子才想到以前对待他养父的态度,便禁不住大哭起来。他哭着说:“爸,来生我还做您的儿子。”当我读到这句儿子说的话时,我的鼻子也酸酸的。
这个小故事让我更加懂得了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道理。这个故事只不过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更多的知识我们还可以从书上获取。看书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每次读书都能使我受益匪浅,让我们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中,感悟书本,感悟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