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400字作文
书籍,是知识的宝库。它使人类的知识文化不断积累、发展,使无知的人变得博学 多才;也正是它,不断充实我的头脑,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欢乐和希望。 我自从会识字不久,便开始读书。我上幼儿园时最早看的是连环画一类的小书。
后来,渐渐长大一些后,便看《伊索寓言》,其中我记忆最深的就数《龟兔赛跑》这个故事,它让我懂得了不管遇到多强得对手都不能放弃,坚持虽然不一定会利,但是放弃注定要失败。 随着认字的增多,我终于可以自己读书了,这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情啊!最初,我陶醉于文学殿堂之中。
从《红岩》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那千百次顽强的拼搏中,我从那钢铁般的战士身上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一盏明亮的灯,它无声的照亮了我们人生的道路,让我们懂得了人生中该如何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