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400字作文
每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时,儿时爸爸妈妈教我读书的情景就会浮现在眼前。在我刚会说话并能明白一点道理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给我买来许多布满彩图和拼音的图书,还有画着各种蔬菜的或是动物的或是人物的大画片,他们就不厌其烦的教我看图说话。
那时候,我就对书中的人物及故事产生了兴趣,至今仍记得那些精彩的故事,如《葫芦兄弟》、《西游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猫和老鼠》等,是这些精彩的故事伴随我长大,是这些精彩的故事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在懵懂中懂得了一些道理,它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还净化了我的心灵,使我的灵魂得到了升华,让我深深地体会到读书真好。
虽然现在学习生活越来越紧张,但是我仍然坚持每天抽出一些时间来读书,因为它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它是我成长的精神食粮,滋养着我不断长大。读书真好!让我们都努力读书吧!让我们成为一个热爱读书的小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