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读书4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指路的明灯,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像得到了一个良师,从书中可以得到无尽的知识
记得一次上课,老师问同学们,你们谁能讲出“草船借箭这个典故”同学们都沉默了。因为我喜欢看历史书,所以我对这个故事有比较熟悉。于是,我来到讲台上,开始了自己的“长篇阔论”。话说,三国时期,诸葛亮在东吴舌战群儒,让刘孙联合,共抗曹操,东吴周瑜因嫉妒诸葛亮的才能,便设计陷害他,要他三天之内造十万支箭,诸葛亮爽快答应了,他请人准备二十只船,船上布满了稻草了,到第三天四更时分,便下令将船用长索相连,向曹营进发……
诸葛高收船回营,船上早已排满了十多万支箭,当我说完,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我心里特高兴,心中暗想:读书真好,要不时平日看的书多,也不会有今天的表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