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这个字眼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是伟大,神圣的。因为母亲为了自己的子女可以不惜一切,从孕育我们的那天起母亲舍弃了本来属于她的美好人生:光洁的皮肤,柔顺的黑发,窈窕的身材,而是选择了操劳。她把如花的青春抛去了,从此她的命运因我们而改变。
十几年的光阴从我身上过去,在母亲的呵护下,我以健康长大,成为一个活泼的少年。这些年中,母亲为了我起早贪黑的忙碌,她从不叫一声苦一声累,总是无怨无悔,好像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从我董事起,母亲总是引导教育我如何做事。在我看来母亲像一场及淋湿了,我几次忘她那边推,妈妈总说她不要紧,只要我不淋湿就好了,不知不觉中,我的脸上趟着水,我不知道这是雨还是水,但我知道这是幸福之水,,,,母亲的呵护,让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温暖与幸福。
如今母亲以不再如从前:黑发中夹带着丝丝白发,皱纹悄悄的爬上了她的眼角,但她却露出前所未有的微笑,这微小意味着什么呢?我似懂非懂的想。母亲是伟大的,因为她付出的比任何人都多,母亲是无私的,因为她无怨无悔的为子女们操劳着母亲是圣洁的,因为她对我们的爱是纯洁的。
母亲就这样经历了她不平凡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