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闻空气中的百合香,似曾相识。
火车开过边界,
是谁那?在月台边上隐隐约约的影子。
她挥舞着手中的丝绸手绢,依恋不舍,
就如小孩子依恋母亲一样。
“海边风大!~··”她喊道,她模糊的声音被狂风吹得断断续续。
“山头寒,快回去!~~’’我的声音清晰明朗,但她听不到吧?依旧在山间上的月台上,巍巍欲坠的样子,让人寒心。
依旧看不清。任是模糊。我怀疑起来了:“这个人我认识吗?”闻闻空气中的百合香,似曾相识。
“孩子,路上小心!~”泪流在脸颊上了,低落在火车边缘上,北风呼呼吹到母亲站的那个山头。
母亲的身影渐渐模糊,声音郁郁间断,我呢?再也不说话了!
在拥挤的火车头上,母亲能在万人中识得我的样子,识得我的声音。而我呢?连只是在一个孤零零山头孤零零的身影,颤颤叙叙的声音都不识得。
在相连的彼岸上,火车“嘟嘟”的声音又响起,我孤零零地为子送别,此时,又想起了母亲那个孤零零的身影,被风厮杀过的手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