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很普通。她有一头亮丽的长发,一对不是很大,却很明亮的眼睛,高挺的鼻梁,白皙的面庞,红红的嘴唇。这样的母亲,在我心中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母亲。我的母亲很平凡。她有一双灵巧的手,能做出美味的饭菜。不管是包子、饺子、馄饨、面条、花卷、馒头,母亲做的又好看又好吃。母亲还会绣十字绣,家里面摆了很多母亲的作品,每一幅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我的母亲很严厉。母亲在生活上对我关怀备至,疼爱有加,但是对于我的学习,母亲向来是严格要求。写日记、写作文都要先打草稿,然后再认认真真抄写一遍;写完作业要自己检查一遍然后给母亲批改;看书、写字必须坐姿正确,不能躺着,站着,蹲着。。。。。。写完作业看完书方能出去玩耍。正是因为母亲的严格要求,养成了我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及阅读的习惯,每当一有时间就会拿起书来看,每次考试中的阅读题目我都能做的很好,因为这老师还让母亲在家长会上发言交流经验,母亲说她为我骄傲,其实这些都是母亲对我严格要求的结果。这就是我的母亲,她平凡普通,却可敬可亲。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