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童年就像一道五彩斑瓓的彩虹,曾经是那样的灿烂那样的无拘无束。如今,这道彩虹仅是内心深处永久的回忆。到如今,我长大了。
夜晚,一个人常常在院子里看着夜空中满天的繁星,犹如为我眨眼。它们笑得那样灿烂,那样惬意。忽然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我长大了。现在的夜空已不是昔日的那个夜空了,那种儿时看星星,数星星的感觉也已经陌生了。长大的感觉,酸酸的,甜甜的,正像张含韵的那首歌“酸酸甜甜就是我”。快乐是因为我成熟了,懂事了,但这也是烦恼的根源,我必须面对儿时不用面对的事,容不得我一点退缩与逃避。不久,我就要面对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中考,这都是成长“惹”的祸。
夜澜人静,灯光下的我在做着写不完,做不尽的作业。但是我并不是孤单一人,还有一群陪我一起成长的伙伴。现在,“走路”成了我们唯一的运动,“吃饭”、“睡觉”成了我们唯一的休息。但我感觉很充实,这是我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漫漫征途上,一个十五岁女孩的希望像是那饱浸的水笔,铺着成长道路上的尘与土。一个青涩、带着甜蜜的少女正慢慢迈上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