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白驹过隙,屋前的小树一望不到顶边,蓦然回首,成长的足迹只留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童年的我,享受在父母温暖的怀抱里,进入小学时,知识充满了我无知的心灵,我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坐上数字组成的小舟,划着文章组成的小桨在此中思索,在此中吟诵,渐渐地,我便在快乐中长大。
无可否认,其中的欢乐像蜂蜜一样,吃多了,也有几丝异样的酸苦
记得有一次,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本来就很伤心,一位在家中能找到一丝安慰,没想到,他们破天荒地的对我大吼大叫,临末了,叫我再做几张买来的试卷,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自己的房间,多想趴到床上睡个十天八夜,把什么分数,试卷抛到九霄云外,只是想这么一直睡下去,睡下去,似乎在梦里,也听到家长在说:“不行,这么差的成绩,以后可怎么上好学校……”
不管经历了什么,在我看来,成长中的烦恼就像一杯苦咖啡,成长中的快乐就像一勺糖,越放越甜,苦中有甜,甜中漾苦。可这其中的滋味全由自己调配;成长像一条崎岖不平的小路,踏上了这条路,也就不可避免的遇到了烦恼,虽然充满了荆棘和坎坷,但两旁的风景只有自己独享,如此,成长中的烦恼何不是成功后的喜悦,回收后的快乐?
对那些认为成长充满了烦恼的同学,我只想说:也许你正面临着烦恼,也许暴雨之后泥泞了你前进的脚步,但千万不要气馁,因为这样地过程才有价值,之后的回首才会快乐……
我会珍惜这宝贵的成长历程,因为我的成长不烦恼,有的只是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