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我的班主任500字作文
一位四十多岁的男老师,刚上初中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位老师教的好不好,严不严。
我们班的“调皮鬼”很多,在初一级部里面“名气”都很大,如果出了什么事,百分之九十九是他们干的。我们女生也各个都是母老虎,不在男生之下!我常在想:初一(1)班,就不能有点淑女的风度吗?
一开始,班主任就制定了“奖惩细则,”惩罚不重,如果谁扣分最多或是纪律最差,都会离开原位,奖励也不多,谁加分最多或成为优秀小组的就可以少做作业。当时我认为,这么点东西,怎么可能压住哪些“调皮鬼”们。但结果与我想象的恰好相反,从第二周开始,“调皮鬼”们就安稳多了。我总是搞不明白,这个“奖惩细则”就能把他们治的服服帖帖的,于是我就问离开原位的同学,他反问我一句:“你没有自尊心吗?”我明白了,姜还是老的辣呀!
班主任是位数学老师,老师非常严格,但从不打骂学生,我们也很尊敬他。我还记得老师说过的话:只要你想做,永远都不晚;超过昨天的我就是胜利;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天才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天降大任,舍我其谁;付出总有回报;靠天靠地靠父母,不如靠自己;要做迎难而上的勇士,不做逃避困难的懦夫;要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只有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哪怕是错,也是最好的。
是啊,班主任说的都很有道理,在老师的背后,有些同学还说班主任还生活在童年呢!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班主任——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