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追星500字作文
前天,学校大队部不知怎么回事给我们六年级同学每人发了一张追星调查表,让我们在午休时填好。
刚下发,班里就像炸开了锅似的轰动了,吵闹声大概全教学楼都听得见。“咦,怎么只让写一个,我都追俩呢。”“我都不追星,这表咋写啊?”我也开始加入议论,“哎呀,学校领导哪根筋抽着了,给我们发这样的破表格,浪费我们时间呀!”我同桌也说:“算了吧,干脆交白卷吧,反正是无记名的。”这话好像被老师听见了,“不能交空卷,你们肯定有追星的,比如杨红樱,抓紧时间,快写吧!”
是一个不追星的人,对于一些问题,完全是无法回答——你如何追星?你的追星理由?没办法我只好填了个迈克尔·杰克逊,凑和着写一个。一些快的同学,做到最后一题完全疯了似的,原来最后一题是回家写一篇作文“我的追星经历”,要求周一交。“完了,这个周末倒霉了。”我自言自语。小黄也说:“学校神经病啊,搞什么无聊的调查!”“是啊,最啊!”一些同学表示赞成。而那些追星的同学却像找到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大喊“学校太棒了!”
下课时间到了,我走到班级外面,大叹了一口气。这时,我听见别班有些同学在议论,“你追谁呀?”“炎亚纶啰。”“你作文如何写啊?”原来他们也在议论此事啊!
我班还因此事分为两派:一派是那些追星同学;另一派同学不追星。为了不落伍,我只好也加入了那些不追星的同学队伍中。不知学校领导如何想的,偏要出张“追星调查卷”来刁难我们这些不追星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