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500字作文
“追星,故是追求明星~~”一位追星之人士在我班大侃。我是一个被同学嘲笑的天文爱好者,我想和她们一样追星,这样就不会被嘲笑。。。
追求明星?周杰伦、蔡依林、张韵涵、王力宏、、等等出众的明星在我班“闪亮登场”!为啥?很简单啦!什么海报啊、封面啊、笔记本啊~~只要有明星的统统买来!丝毫不剩,还常常为“哪个明星最火”争论半天,甚至吵嘴。
身为追星盲的我,就纳闷了—这样子追星,好玩儿么?某同学回答道“哎~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们这是在为自己的偶像做拥护,很有意思的!为自己的偶像出一份力嘛~~话说你的偶像是谁啊?”我愣住了,我有偶像么?
从那以后,我开始不断的寻找我的偶像,倒也找到了几个—海伦·凯勒、霍金。。。等等世界上颇有人气的名家。但是我却也丝毫不为之吵架斗嘴。哎?怪了?难道还不算是追星吗?
渐渐的,我开始追星了,不过是追“星”而是追“星”!两个星是一样的,但是,他们的是明星,我的是星星。我开始渐渐的区别这两个星,不仅仅是明星和星星之分,而是本质之分。比如说:明星,我把它给剖解开来,就可以理解为,很明亮的星星,就是耀眼、夺目,人们追求是理所当然的。星星,则是我们晚上看到的天空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璀璨夺目。
也就是说~~~我的心里打起了鼓—我追的是“星星”而不是明星?明亮的星星,只是拿来形容有出息的人的,而不是拿来给人们追求的,即使是追求,也是追求人家成功的道路,并不是像他们一样无谓的追求。于是,我不再去寻觅那些红遍半边地球的明星,而去追求夜空中那一颗颗闪亮的星星,重新做起天文爱好者,重新开始对宇宙的热爱,重新成为没有偶像的女孩。
后记:
其实,这只是一个梦,但是她改变了我对“追星”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