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追星500字作文
现在很多家长都很反感那些明星,非说那是糟蹋艺术。更令家长头疼的是他们的孩子,我们,确很迷这些明星。家长们想尽办法想让我们远离“追星族”,可不管他们怎么说,我们还是沉迷在那些耀眼的明星的光环之中。
对于这种状况,家长们选择批评、惩罚、打、骂等过分手段。这种手段会造成孩子与家长之间更大的隔阂,使之缺乏沟通,孩子没有话题和家长们说。结果会造成叛逆、逃课、去网吧等不良现象。
对此我想问一句:“追星有错么?”追星只不过是一种我们这一代的孤独现象。家长们会问:“你们有那么多朋友,怎么能说是孤独呢?”对,我们是有很多朋友,但是我们课余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暂,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老师和家长的控制下渡过,你们这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把孩子们关在屋里让我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肩负家长重托的老师,把我们关在小小的课堂上,教导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但是你们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们的感受。你们控制住了我们的自由,我们喜欢看小说,可你们这些大人们非说小说是闲书,要远离;我们喜欢玩电脑,可你们却说影响学习,要远离;我们喜欢看电视,可你们却说影响视力,要远离。那我们除了读书还能干什么?难道我们不孤独么?
我们追星是在明星的歌声中找到了自我。在他们美妙的歌声中,减轻了压力。在他们帅气的眼神里寻找着属于我们的快乐。
我也承认追星的确影响学习。但偶尔追一下也是可以的。
我还想对我的同龄人说一句:“请体谅一下爸爸妈妈吧!他们并没有想过要控制你的自由。只想让你从追星风波回到学习中。”如果家长们不要一味的追求学习成绩,给我们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童年,我们的兴趣会得到多方面的发展,这样我们就不会沉迷在追星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