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每当你走进四(5)班教室时,你就会看见一位身穿蓝色上衣,慈祥的面孔常挂着微笑。高高的鼻梁下面一只能说会道的嘴巴,说话时声音总是柔柔的,别以为我们老师很温柔,班上所有的同学都不怕她,正因为她的柔中有刚,连班上的几个调皮鬼都训服的服服帖帖。最值得一提的是她那双黑珍珠般的大眼睛,好像是我们肚子里的蛔虫一样,不管你想什么都能被她一眼看穿。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钱老师。
记得刚开学的时候,我的胆子很小,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提了一个问题,我很想举手,可又不敢,生怕回答错了,只好低着头,心里不停的念叨着:“钱老师,别叫我,别叫我。”可老师偏偏叫了我,我感觉全班49双眼睛像49只利剑“嗖”的一下子全都集中在我的身上,我慢吞吞的地站了起来,脸红得像只熟透了的柿子,结结巴巴地说出了答案,声音小的像蚊子”嗡嗡”声。同学们“哈”的一声大笑了起来。我索性闭起嘴不敢再往下说了,头埋得很低,心就像装了二十几只兔子怦怦直跳,心想这下死猪是不怕开水烫了——等着挨批吧!没想到老师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反而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很好,继续。”我勇敢的抬起头来,正好看见老师那双深情的大眼睛,呵!这不是慈母的眼睛吗!顿时,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我大声的回答了问题,班上立刻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老师,您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们敬佩;您慈母般的教诲让我们信服;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让四(5)的同学们都终身难忘。老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