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是冯老师。她是一位既严厉又尊重同学自尊心的好老师。
冯老师为大家的成绩提高操碎了心。虽然冯老师平时很亲切,可是在课堂上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变得很严肃。
就说今天,当我们在上《挑山工》这课时,冯老师说:“挑山工就是为游客和山顶的商店或居民挑货物、行李的山民。”当我们读到有一次,我同几个画友去泰山写生,就遇到过这种情况,此话时,冯老师附带说:“中国有五大名山,泰山是五岳之首。所以有许多游客去泰山游览或饱览山色。”当冯老师说到五岳一词时。一些自认为聪明的同学悄悄地说道,五岳其中一山是峨眉山。还有的说,五岳一山是泰山。望着他们自以为聪明的样儿。我忍不住了,脱口而出:“五岳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华山。”我说完,抬头一看发现冯老师锐利的目光正狠狠地盯着我。冯老师继续说:“有什么话就举手回答。”显然此话是对我和一些同学说的。从中我感到老师的话严厉了,声音也变响了许多。
我当时真想把那已说出口的“五岳”词句再收回口里,可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有些后悔,心想要是同学像我这样卤莽的话,那课还怎么上下去呀!此刻,冯老师正在用严厉的口气“复述”着我那些话。老师的目光就像是“大火球”把我“照”得浑身不舒服。冯老师边说冯老师边说边用手指指点点着社么。可是在我看来,仿佛老师在用手严厉的指着我。可是冯老师尽管很生气,但没有直接点我的名字批评我。而是在暗是着我什么。给我留了诸多的面子。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位具有严厉、亲切两重性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