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的800字作文
若把成长看做一条星河,那忽明忽灭的星星,便是我成长中弥足珍贵的记忆。仰望星空,我试图找一个词语来概括自己成长的记忆。寻思,顷刻—是它,笑容就是最好的诠释。那些笑容沉淀下的温软的记忆足以让我回味悠长。
看着自己居住的环境一天天在变化,岁月无声而我也在悄悄长大。回想儿时我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像风一样无拘无束,无惧无畏,每一个喜怒哀乐都有它存在在过去或者现在的价值。记忆中我并没有行万里路,我不知道是该感慨世界的广阔还是拥挤,只知道伙伴的吆喝,父母的嘘寒问暖,长辈的赞扬就是对自己最大的犒赏。
从记事以来就特别喜欢与海接触,记得曾经倔强地站在沙滩上,任海水一波一波的漫过脚背,没心没肺的笑脸闪耀着光芒,偶尔也会凝视着自己的影子,影子越长我越是笑容满面,因为我知道身前有影子就代表背后有阳光。盛夏的夜晚我被各种喧哗声包围,亲朋好友,邻里邻外都在学术交流着,其实在我看来就是他们在分享八卦,发小们玩着当下正流行的游戏,就是因为这样我这个喜欢热闹的人才不会寂寞。虽然现在各奔东西,但我的成长记忆还是心系着,很开心,很惬意,很满足。时不时按下快门定格所有的美好记忆,纵横错落的笑搁浅在心里,即使将来会被尘埃掩盖,我也要有过的那曾经。
随着青春的到来总会有莫名的情绪在习惯性的拉开窗户,望向那一栋栋的高楼大厦,尝尝在想这是一个幸福的小家庭还是忙碌的办公室呢?又或者这只是繁华阶段的装饰,总是会在这时挣脱着这么小会,定格所有的思想,让所有的烦恼归零。沿途的记忆风景如画,偶尔也会风云交替。记忆中的宁静,内里却蕴藏着叹为观止的消逝,记忆的涌动给我带来纯等的感动,记忆在心底没有人能拿走,没有人可以掩盖。不在乎青春的兵荒马乱,用眼里的阳光填写我的人生履历,肆无忌惮的挥洒着成长中的汗水,感受着记忆带来的幸福感。等到百年归老,风烛残年时,还可以拿出来炫耀炫耀。
关于成长的那份记忆,有些事留给自己就好,放在过去就好。跟上我,放下对未来的迷茫和恐惧,享受这一份独一无二的成长记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