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800字作文
是谁说过,人生是一场不可抗拒的前进。我们都身处其中,无可回避,所有的人都匆忙争先,唯恐落后。然而我们都忘了,我们亦是一名旁观者,是他人生活的旁观者,是过去自己的旁观者,是自然的旁观者,是社会的旁观者,是世界的旁观者。我们度过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不知道,时间是否可以倒流。我真的好想回到那些年的时光,我们一起坐在树下谈天说地,一起做着芊芊学子共同拥有的梦,一起为未来高歌……
但梦终究是梦。在残酷的现实下,我们不得不低头。在时间的长河中,我累了,茫然的行走于人生道路之中。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却又不得不继续走下去。
直到发生了一些触动我心弦的事,才使我振作起来。我不知道未来的命运将如何,我只要还能健全的活着便好。但是你却放弃了,你说:是梦想赐予了你力量,没有了梦想,你所有的希望都会放空,所有的热情都会轰然倒塌,那份美好的期翼也会随之消失。而我只能默默的聆听着。
后来,我读了高中,而你却选择外出打工。依旧是相同的地点,依旧是一样的人聚在一块,为什么我会有物是人非的感觉。你不再有期待,拥有所谓的老成;你不再对生活拥有希望,而是盲目的混日子。
唉!纵使时间消磨热情,只要希望还在,梦想不死,我们一样会对生活充满信心。或许你懂得,却没有勇气面对;或许你不懂,只能任时间一点一点的侵蚀你的梦
现在的我们好像距离很远,想抓却抓不到。或许我们都在怀念以前的时光吧!对于现在的人的改变都很不习惯吧!不过,我们似乎回不到从前那样单纯而美好的时光了,仅能以回忆来慰籍。
多少年前,彼此相见,拾起多少在时光里的笑脸;又过了多少年,仍然彼此惦念,对着时间承诺,情谊永不变;多少年后的多少年,也许早已风轻云淡。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那些物,那些逝去成长的回忆,仅能用回忆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