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800字作文
成长的时光,充满着幻想,河边的池塘倒映着夕阳。我们划着船,阳光照在我们的脸上,记忆里的我们,是五颜六色的棒棒糖,而成长则是毛毛虫褪去茧的束缚,变成美丽的蝴蝶,是树儿忍过冬天的寒冷,开出的嫩绿的芽……
倒数着午休时间,三,二,一。我们一起冲出家门,向竹林奔去。竹子有的青翠欲滴,有的饱经风霜,有的已经折腰倒下••在那我们发现了一个池塘,决定要有一番收获才行。我像长官一样指挥着大家,我们手搭着肩,围在一起。叽叽喳喳说了半天,才做好决定。""按计划进行""刚落,小伙伴们马上开始行动。我也装着大人的样子,双手放在背后,站的直直的,两眼目视前方,等待伙伴们的归来。还没一会,拿竹子的回来了,拿绳子的也回来了,""报告,务完成""我又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
我和伙伴们一起行动,这可是非常复杂的工程。两个人抬一根竹子,把竹子拼在一起。长了要重新找,短了也要重新找,还要看看竹子是不是非常坚固。我和伙伴一起拉绳子,他在那头,我在这头,两人一起用力。断了要另外找,重了也要另外找。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也是胆大心细呢。“来了”的任务最艰难,要到家里偷船浆还有小鱼网。他吓的全身是冷汗,不停的喘气。我们用绳子把竹子捆起来,两个人一圈一圈的绑,我负责打死结。任务很快就完成了,最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我们一起把船推到水里,几个力气大的先拉着,我们挨个挨个爬上去。最后再把他们拉上来,船有些颠,一晃一晃的。没有经验的我们,把船浆拍在水里,鱼儿都被吓走了,比蜗牛还慢。我趴在船上,将一只手伸进水里,前后划动。伙伴们也跟着我一起动,果然船在一点一点的前进。到了中间我眯着眼,悄悄把小鱼网放到水里,然后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捞上来。“伙伴”我佩服不已啊。有的直接跳下去,弄的一生泥。幸好我聪明,一直待在船上,因为他们回去全都被好好教育了一顿。哈哈哈!
夜寒漏永千门静,破梦终身度花影。只可惜梦想回记忆最短,难常亲。回不去的日子总是怀念,可是那种感觉现在总是看不见。成长告诉我,团结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