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雪的作文
在过年来临之际,大家都会把清洁做一做,让家里干净,整洁。而我妈妈出去抹窗户的时候,忽然发现了在小区的树木上竟然发出了新芽!当时我暗想:咦,现在还没有立春呀,树叶怎么就发新芽了?
接着,前天下了一场很奇怪的雪,:那天晚上,我在家里看电视,过了一会又听到了外面的下雨声,接着打了一个响雷。(因为只有春天才打雷。)我和爸爸、妈妈都以为是立了春,还很高兴。可是第二天起来一看外面是稀稀拉拉的雪。我虽惊奇,但是还是去放烟花了。
出去一看,那雪完全就是小型的冰雹!小的有绿豆那么大,大的有弹珠那么大,而且那些树木下面的土都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我捡了一个雪粒来,想融化它。但它不像普通雪粒一样好融化,我手捏了几分钟才把他消灭。
“刚刚下的雪,那那些新发的芽怎么办?”我不禁感到为难。如果刚发出来的新芽被雪给冻死了怎么办?那即将到来的春天将不再美丽。我赶紧走过去看了看新芽,幸好它们没有被冻死。我真是佩服,它们真勇敢。
我们身边的一些人也是一样的。比方说现在的四川人民,他们虽然贫困,条件很差,但是他们还是坚强的奋斗,争取早日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