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
如果天气一直很暖和,比如在3-4月间,忽然下了一场大雪,气温明显地降低,雪后又会出现霜冻。这样,庄稼幼苗经不起低温的侵袭,就会发生枯萎变黄的现象。这对庄稼当然是有害的;如果春季某一个时候,此如在动末春初,天气一直比较寒冷,农作物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抗寒能力,这时下的春雪,盖在庄稼上面,能起保暖作用。
太阳一出来,天气马上转暖,在这种情况下,对农作物的危害是不大的。 所以一般地讲,初春时候的雪对庄稼影响比较小;3-4月份以后下的雪,对庄稼影响比较大。春季一直比较暖和的时候,如果突然有强大寒潮的侵袭而下了大雪,对庄稼危害就更大。 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后,你是不是对雪有了更深的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