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雪的作文
我天天盼望下雪,因为雪景格外美丽、迷人。而今天的雪景更是别有一番情趣。 开始,天空中只撒下几片雪花,我仔细观察了:它只有手指甲大小,长有六个‘花瓣’。一点一点儿的,雪花越来越多。
最后,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像玉一样洁、像银一样白、像云一样轻、像絮一样柔。纷纷扬扬地从浩浩的长空轻轻飘落。 雪花落在山间的小道上,就像是一条白色的缎带从天而降。 不知什么时候,公路旁的那一棵枯树被雪给穿上了一件洁白的棉袄;不知什么时候,大地被雪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毯:不知什么时候,雪给路上行走的人们头上点缀了丝丝白发。
鹅毛般的大雪把村里的房屋裹得严严实实,就像一座座雪山拔地而起。 窗外,只有几棵浓绿的松树傲雪生长;只有几朵嫩黄的腊梅凌寒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