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功作文
准备到外婆的生日了!送些什么好呢?我苦思冥想了半天,可一点儿头绪也没有。忽然,我灵光一闪,外婆最近刚买了一部新手机,可手机还没有手机袋,而且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台织布机,给外婆织个手机袋是个不错的主意!红色比较喜庆,就用红色织吧!
我翻出说明书,草草地看了一遍,就迫不及待地织起来。按照说明书,首先应该拿一团毛线,把线的一头绑在织布机上,再用毛线把楔子绕得满满的,准备工作就大功告成了!
我边绕边想,仿佛看见外婆神气十足地挂着一个精致的手机袋,得意的模样。我正美美地想着,可是,出师不利,楔子上的毛线打结了!是不是哪步做错了?我很着急,又把说明书从头到尾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噢,原来要慢慢绕!唉,得重做了。这次可不能粗心大意了!
织到一半时,手机袋已经织得有模有样的了。哎呀,一不小心,又织错了一步!有了前面的教训,我赶紧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说明书,怎样退回原来那一步。我睁大眼睛,紧盯着说明书,仿佛要把它吃了。我先把毛线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打结,然后把毛线小心翼翼地往左边挪完后,我心里的石头终于稳稳当当地落了下来。我擦了擦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松了口气。
到最大最难的关卡——拆线了。我盯着说明书,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剪下一根根毛线,打好结,最后剪掉多余的毛线。吁!终于大功告成了!
天,是那么蓝;花,是那么香;草,是那么绿。我拿着手机袋,去了外婆家。外婆爱不释手地抚摸着手机袋,逢人就夸:“瞧!这是我孙女给我织的手机袋!”
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做手机袋的一幕幕,认真看说明书的那一幕在我的脑海中停留了许久。手机袋的成功不就是认真的成果吗?
认真,是迈向成功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