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功作文
小时侯的我,充满了稚气、天真、活泼、可爱。在这个可爱的小天使身上发生了许多故事,供朋友们传为“千古佳话”。有这么一件事,至今我仍然记忆犹新。
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八岁的我在家里巡视着,时不时的还自言自语两句,在找什么呢?前两天家里出了“家贼”,放在桌子上的本子被一只鼠头鼠脑、贼眉鼠眼的四寸长的小灰鼠啃成了像是出土文物似的。我决心要为民除害,不管卧室的空调多么诱人,我始终坚持在老鼠常出没的客厅、饭厅“工作”,白天我巡视灾区寻找恶鼠,夜晚我布夹放药经过一个下午的勘测,我摸请了它逃跑的线路,在四周布上鼠夹。最紧张的时刻来到了,我依照电视上演的伏在暗处,看着他出一个主洞口来找食物,我趁它不注意冲了出来,他经我一吓,顿时慌了手脚,慌张失措的老鼠从逃跑的线路想冲入第2个洞口,可惜四周都有鼠夹,面对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他胆怯了。最后的一时冲动使它送了命。“啪”——它冲到鼠夹上了。
我成功了,这一场人鼠战争以鼠方失败告终。我们胜利了,为了庆祝这次胜利,爸爸妈妈册封我为“镇家大将军”,奖金5元人民币。
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