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现在有许多江、河、湖、海都受到环境污染,这条湖也不例外。
今天我漫步在这湖边,看到了湖中有许多垃圾。“小鱼在湖中举着雨伞,这是为什么呢?”我不解地问。仔细看来终于明白了,是人类把垃圾随意扔到湖里,这样鱼儿就得长出两只手,每天举着一把伞在湖里游,生怕垃圾砸到它的头上,还要带上防毒面具,害怕喝到被污染的水,吃小虾时得特别注意,不要吃到病虾,否则会让自己得病的。它不断地埋怨人类为什么不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而非得扔到水中呢!污染湖水,让我们鱼儿生活的不得安生,这样对人类又有什么好处呢?我看鱼类还得进化得有腿有肺,能走到陆地上去,免得在水里受人类的气,要是鱼儿能说话,一定会把那些乱扔垃圾的人告上法庭,判他们三五年监禁,看他们还仍不扔了,不仅如此,还得让他们把所有水里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鱼儿说得很对,如果人不慎迟到受污染的鱼,也会生病的,记得花钱治病,还得遭受痛苦。那是你在反思,已经晚矣。只有举手之劳就能解决的问题,为什么不做呢?
我奉劝有爱心的人类,一定要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