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寒假开始前,学校大队部给我们三、四年级的同学布置了一项与众不同的作业——给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发放抵御雾霾保护环境倡议书。
拿到倡议书后,我就认真地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美丽的“人间天堂”——杭州被雾霾笼罩了,现在已经名不副实了,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倡议书发给更多的人,倡导大家一起保护环境,过一个绿色的春节。
寒假里,我首先在亲戚朋友之间发放了倡议书,大家都笑着夸我能干,并承诺说:“我们一定少放或不放烟花。”
除了亲戚朋友,我还把倡议书发给了陌生人。那天,阳光明媚,妈妈带着我来到社区公园,那里张灯结彩,人们结伴来看花灯。一开始,我很害羞,不敢和陌生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打招呼,妈妈站在旁边鼓励我:“加油,你可以的,你不是常常上台表演节目嘛,那么多人看着,你都不怕,现在更是小菜一碟啦!”听了妈妈的话,我终于鼓起勇气,迈开脚步,向一位慈祥的爷爷走去,“爷爷,您好,我是德胜小学的一名小小志愿者……”爷爷听了我的介绍,认真地看起了倡议书,边看边点头说:“嗯,这个倡议很好,回去我也要宣传宣传,让更多的人一起来保护环境。”成功地发出第一张倡议书后,我信心大增,开心地跑向了一个又一个行人,递上了一张又一张倡议书……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热爱家园,就是热爱生命。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让杭州的空气变得清新,天空变得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