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文明礼仪800字作文
从我做起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一个令我们无锡人自豪的现代文明城市的新框架和新景观正在逐步展示。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城市相续荣获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等荣誉称号,人们的素质和城市面貌有了较大的提高和改观,但交通秩序状况还不如人意,有许多人的交通法制观念、文明礼让意识与现代文明城市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尤其是在行车、乘车、行走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极易导致交通秩序混乱,并随时可能引发交通事故,轻者对个人带来伤痛,重者对我们的家庭和社会造成灾难。因此,我们不仅需要较好的生活环境,还需要良好的交通环境。为了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有益于大家安居乐业的综合环境,从5月份起,“不闯红灯不越线”为主题的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已经在无锡全面启动。
这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文明行动,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配合和自觉参与。我们作为一名合格小公民,也将在参与中受益。今天我们通过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不闯红灯不越线宣誓签名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每个同学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促进我校师生良好道德素质的养成。
少先队员、小伙伴们,让我们领略现代文明城市的气息和文明市民的风采:积极投身“2006 深化交通文明”行动中,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不闯红灯不越线,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从自我做起,让我们积极促进城市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的美好心愿始于“足下”;让以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违反交通法规为耻的文明交通风气伴我们茁壮成长!
全体师生右手握拳呼号: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努力做到: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保护生命,平安出行;文明骑车、文明行走、文明乘车。不闯红灯不越线,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导交通文明,告别交通陋习,明辨荣辱,共创和谐;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和守护者,让我们的城市交通更安全、更有序、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