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文明礼仪800字作文
妈妈常说:“儿子,你一定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小朋友。”她还说,文明礼貌是一条无形的线,会悄悄地连起你和他人的心。现在,我渐渐明白了。
风和日丽,趁着地铁一号线的开通,我们一家兴高采烈地走向地铁站,准备坐地铁。刚进站,一辆长长的列车就已经停在那儿了。我忍不住欢呼起来,只是里面人挤人。我们不想等下一列了,只好硬着头皮进去。奇怪,当我们走进去的那一刹那,里面的人看见我是一个小朋友,都主动地让出一条道来,好让我进去。我感到很幸运,我生活在一个友爱文明的城市里,它像出生的旭日,照亮了我的心房。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空位,刚要坐下去,我看见一个阿姨,一手抱着一个小孩,一手拎着包,挤在拥挤的人群中,站也站不稳。我赶紧走到她身边,指着那个座位说:“阿姨,请坐吧!”阿姨说:“谢谢!”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看着阿姨灿烂的笑容,顿时我觉得我的一个小小的礼仪行为,就像是含苞欲放的花苞,不经意间为他人绽出绚丽多彩的花朵。
文明之花不仅盛开在市区里,还绽放在乡村里。
外婆家早先很美丽,道路上干净整洁,路边一尘不染。可不知从何时起,电线杆上、路牌上,到处贴满了小广告,破坏了环境。于是,我和弟弟商量着怎么去除这些小广告,还电线杆“清白。”第二天早晨,天蒙蒙亮,我们就起床了,拎着水桶,拿着小刮刀,走到一根电线杆旁边,那里贴着一张最大的广告。我们就用抹布先把广告纸弄湿,再用刀刮。就这样,我和弟弟一直卖力地干着,干得满头大汗。路人看见了,都会问:“你们在干什么呀?”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为打造文明农村出一份力。”人们都夸赞我们,纷纷加入了我们的队伍。
真的像妈妈说的那样,文明之风就像是和平的鸽子,它会自由地翱翔蓝天,吹遍神州大地。简单的问候,暖心的微笑,真诚的祝福都能融化坚冰,暖人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