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功作文
成功的背后一定会有付出与努力。
在很久以前,传说在中国的华北住着一位多岁的老人。老人一辈子做事很认真,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在一些在一些自以为聪明的人看来,他显得有些“愚蠢”,所以人们叫他愚公愚公家的南面有座大山,一座叫太行山,一座叫王屋山。两座山把愚公和乡亲们外出的路挡得严严实实的,村里的人世世代代都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愚公一直为此闷闷不乐,希望找到一个彻底改变现状的方法。
有一天,愚公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决定和他的家人一同将这山搬到渤海去。于是,第二天,愚公带着儿孙们在太行山脚下挖了起来,用簸箕装上土条着送往渤海。村里有个一贯以聪明著称的老人,人称智叟。他笑着对愚公说:“老兄啊,算了吧!你也太愚蠢了,这么大一把年纪,身体也不好,就是使尽了力气,我看也不能动山上的一根草,何况是这么多的山石啊!”愚公却不以为然,他长叹了一口气说:“唉,你真是顽固不化呀!你只知道我年迈无力,但你没看到即使我死了,我的儿子还在啊,我的儿子又生孙子,孙子又有他的儿子……这样,我的子子孙孙一代代的搬下去,而山是不会增加的。所以尽管我们的力量很小,但最终山还是会被我们挖掉的。”
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山已经被挖去了一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太行、王屋两座山的山神被他们持之以恒的精神感动了,自己将山搬走了。从此,愚工的家乡就边得出入方便、四通八达了。
这种精神在古人的身上有所体现,在如今的社会中也可寻找。中国男子体操队员杨威在本届奥运会中获得了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这枚金牌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这是杨威在悉尼奥运会时旧想得到的,可一直到雅典奥运会他也没有实现他的愿望。其实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他已经到了退役年龄,但他仍然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本届奥运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他获得了着快金牌。
了解了成功的背后是付出的汗水;我了解了成功的背后是牺牲的血雨;我了解了成功的背后是坚强的毅力。我了解了成功的背后是付出,是坚持,是努力,是牺牲。成功的背后有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