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功作文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当我从老师手中结果那张“全国少儿书画大赛绘画一等奖”鲜红的奖状时,幸福的泪珠儿不禁从面颊上落了下来。我成功了!掌声响起;记忆的闸门也随着徐徐开启。
我从小就喜爱画画。在我一周岁生日时,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给我准备了许多礼物,刚呀呀学语的我独对一盒画笔情有独种,从笔盒中拿出一支水彩笔,在白纸上乱涂乱画起来,也许那就是我的第一幅作品吧!
上了幼儿园,老师便开始教我们画画。画星星,画月亮,画苹果,画房子……每次,我的画都能得到好几颗五角星,老师还把我的画贴在橱窗里,画画带给我许多快乐。
我该读一年级了,开始接受了正规的美术教育。开始在少年宫学习水粉画。每个双休日早上,妈妈带我去少年宫,陪我画画、构图、上色,手酸了、背疼了,想偷懒,妈妈总在旁为我打气:“格格越画越好了,下课了,妈妈奖你吃肯德鸡。”就这样一年一年坚持下来。到了三、四年级,学习任务很繁忙,不去少年宫了。我自己在家时,一有空就照着书上的图画画。妈妈说,她们单位的几个老师都画得很好,如果哪里不会,也可以去请教请教。我经常去妈妈所在的幼儿园吃中饭时,当然也有空去请教老师啦。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我只要一有空,就会在书桌前画画。因此,我画画的技艺也日益提高。
当美术老师把这次大赛的通知交给我时,我充满了信心,开始认真构思,我选择了我最拿手的儿童画:一群动物坐着热气球,正从地球飞往月球,人们驾驶着宇宙飞船,也穿梭在太空中。表现人们探索未知世界的热情。为了画好这幅画,我不断地修改,一次,二次,三次……常常画到夜深人静,只有窗外地星星在悄悄地陪伴我,我仍不知疲倦。爸爸妈妈对我地画也出谋划策,我在爸爸妈妈地建议下,画不断完善。终于,在交上画的几个星期后,我获得了一等奖,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谢谢!谢谢春天对秋天的叩谢!谢谢花朵对果实的给予,谢谢所有给予过我关心和爱的人。成功的花需要勤奋与汗水浇灌才能绽放,我会继续努力,去获取更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