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功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 那是去年的事了。那一次,父母第一次带我离开了我土生土长从未离开过的地方——福建,坐上从福州飞往哈尔滨的飞机,哄也因第一次坐飞机而兴奋得叽叽喳喳个不停的我。 一下飞机,我便受到了哈尔滨对我最高的欢迎——一股冷流夹着风带着呼呼的声音向我袭来,一下子就感至冷气透过衣服“亲吻”着我的肌肤,直到穿过无数条马路来到旅店才结束了对我到来的欢迎。 感受至了那刺骨的寒冷的我,自然是只想缩在宿舍里,那儿也不想去。这当然与父母的意愿想违背的,他们带我来这儿,就为了让我去爬雪山的。 在他们的逼迫下,我迫不得已离开了温暖的旅店,套上厚厚的衣服,坐上车子,来到雪山脚下。
望着那直插进云端的雪山,我冷不丁打了一个寒颤。那雪山仿佛是看见了这个示服的寒颤,让那些围在身上的去离开,显露出他的雄壮。见到这一个场景,我更是吓个半死。 雪山脚下的路,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难爬,虽然时有高低起伏,但借着导游发的拐杖,我也是勉强跟住了大部队。但就是如此,我也时时不留神,啪的一声摔在地上,引得旁人哈哈大笑。 越往上的路,就越是艰难。一个不小心,便是有可能摔下十几米。当我摔了无数次,就想要放弃时,妈妈伸出手,把我从雪坑里拉了出来,同时对我说:“你不想就这么放弃了吧?”我一动不动。妈妈便再说:“你牵着我,就不会摔了。”我看着妈妈的眼光,点点头,鼓起勇气继续往上爬,我突然发现,脚下的路不再难走,轻轻松松便上爬上了山顶。看着山上的美景,我有说不出的滋味。 即便是过了这么久,这些景象仍然历历在目。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如果不去做出尝试,无视永远的害怕,就永远不会成功,也体验不到成功后的喜悦。 那一次,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