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功作文
从三岁起,爸爸就教我学下象棋,上学以后我在班里总是“打遍全班无敌手”,就是在全校也很少遇到对手。可是,上四年级时却在一次比赛中以1:2的比分败给了六年级的吴炳聪。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发誓有朝一日一定要打败这位强劲的对手。
从那以后,我就在家里苦练基本功,爸爸和表哥们都成了我的高级陪练,他们一边跟我比赛,一边教给我一些下棋的“绝招”,于是我的棋艺进步很快。
终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六一”儿童节那天,学校再次组织象棋比赛。我想: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一定要借这次比赛来报炳聪那一箭之仇,并且让自己的实力得到大家的认同,还可以赢回一张冠军的奖状,此等一举三得的机会怎能错过呢?于是,我满怀信心地参加了比赛。一路上,我过关斩将,顺利地闯到了决赛,决赛的对手果然又是吴炳聪,因为他的实力真的很强,全校的同学没有几个能与他相伯仲的。
比赛开始了,他用轻蔑的眼神瞟了我一下,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第一局开局了,他气势汹汹地向我发动攻击,我很快便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了。最后我终于被他的“长短车”了决掉了。第二局一开始,他还是跟第一局一样,使出他那完美的布局。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改变了战略战术,躲过了他一次又一次的猛烈进攻。最后被我找到机会进行反击,杀得他个兵败如山倒,只好投子认输了。我总算扳回了一局。第三局开始了,这可是关键的决胜局,倘若一着不慎,就有可能全盘皆输,或者一不小心露出破绽,就会使对方有机可乘。因此我俩都下得十分谨慎。他又很快摆出了那天衣无缝的布局,我也不甘示弱,向他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下了数十回合,打得难舍难分。突然,他趁我一不小心,便乘虚而入,来了个“抽车将”,我只好“弃车保帅”了。痛失一员大将后,我十分紧张,急得额头上渗满了豆大的汗珠,赶紧在心里不停地提醒自己要沉得住气,保持冷静的头脑。而炳聪却以为已胜券在握,拿着我那颗刚刚被吃掉的“车” 得意忘形地在桌子上不停的敲打着。我很快便冷静下来,分析了一下局势,重新组织队伍。这时,他恨不得马上把我一下子就攻死,便用“车”过来将我,我就用“炮”挡了过去,反将他一军,他只好把“车”让开,我顺势跃马,来了个“马后炮”,一下子把他将死了。围观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不禁为我的反败为胜大声喝彩,我更是激动得大喊一声:“耶!”炳聪却一声不发地使劲咬着嘴唇,显得很不服气,最后也只好垂头丧气地走回教室去了。
虽然这件事至今已过去一年多了,可每当我看到墙上那张那次获得的象棋冠军的奖状,当时比赛时那紧张激烈的情景就又历历在目,这将成为我一生中的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