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功作文
每个人在不同的时间段,心中都会涌起不同的滋味——酸、甜、苦、辣样样俱全,但总会给我带来无穷的回味……我第一次尝到成功的滋味是我通过了少儿通用英语口语三星级的考试。
记得去参加考试的那天早上,细雨不期而至,悄然无声地飘落,像是无数蚕宝宝吐出的银丝,也像是为我的考级助威。我和妈妈伴着丝丝细雨来到了等候大厅。然而此时我的心情开始紧张起来,无论我在心里怎样安慰自己也无法平静下来,因为一年前我参加一星级的考试并没通过,就我这英语水平时隔一年会不会又失败收场呢?越想我越慌乱,像揣了只小兔子,咚咚直跳,半握拳的手心里也满是汗水。此时的我多么希望妈妈能在我的身边陪伴我,可是现在我只能一个人面对。算了吧,就放弃吧,我肯定没有办法过关的,我心里暗暗想道。不行,我怎么能轻言放弃呢?老师不总对我说任何事情都要去尝试,即使失败了,也要勇敢地走出第一步,我怎么可以此时就放弃呢?而且这一个暑假我都抓紧每分每秒练习,英语水平已经提高很多了,对,我要对自己有信心。想到这里,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监考老师喊我的名字,我自信地走进考场。第一关是朗读短文,在朗读时遇到几个不认识的单词,我按照平时掌握的窍门轻声读过,而有把握的内容就绘声绘色地朗读,不一会就读完了,看到老师在卡片上盖上五角星,我松了一口气。通过了这一关,我更有信心了。后面几关越来越顺利,我的准考证上也敲上了一颗又一颗的五角星……当最后一颗星敲上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哇!过关啦。”礼貌地谢过监考老师后,我跑出了考场。
当看见在玻璃门外焦急等待的妈妈,我做了个“v”的手势,妈妈一看就明白了,对我翘起了大拇指。
在回家的路上,雨丝仍在飘着,带着湿热,拂在脸上像妈妈那温暖的手,让我回味起刚才的经历,不由感谢当时的勇敢、自信,让我获得了成功。想到这,我禁不住用舌头舔了舔嘴边的雨珠,“真甜。”原来这就是成功的滋味。
我喜欢这的滋味,因为它是甜的,因为它让我充满了惊喜,因为它如同一枚橄榄,让我细细品味其中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