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功作文
有一位名人曾经这样说过:“生命属于人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全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你知道这句话是谁说的吗?不错,这正是前苏联作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所说。 奥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乌克兰的一个贫苦的工人家庭。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性格与他极为相似。保尔出生在乌克兰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由于家庭贫困,只念了三年书。十月革命后,他积极投身于保卫苏维埃政权的斗争中,成为一名战士。他热情奔放,怀着一颗对党无比忠诚的新。可不幸的事终究发生了。
在战斗中,他负伤了。在战斗和治疗中,死神六次来到他身边,但他那沸腾的心和钢铁般的毅力,把保尔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从此,保尔带病写作,一本巨著即将问世。但没想到,在邮寄时,手稿弄丢了。多年的心血就这样没了。这时,24岁的保尔已双目失明了,可他仍克服困难,并请人代笔写下了中篇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充满激情。它生动的在先了苏联第一代青年在布尔什维克的领导下,为社会主义壮丽事业进行的坚苦卓绝的斗争。我们应当学习保尔。或许,你要问,现在已是和平年代,学他是否过时?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学习保尔未过时,无论是在什么年代,我们都要学习保尔。无论什么时期,都需要保尔那顽强的意志。在和平年代,在人生道路上,同样会遇到许多失败、挫折。让我们一起学习保尔。
我们要锻炼意志,学会在困难中前进,“逆境出人才”,说的就是这个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跌倒后怕起来继续前进,成功之门将永远向你敞开。相信我,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来练就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