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元旦500字作文
今天晚上十二点一过,就到元旦了,也就代表着我们全家都长大了一岁,为了迎接这一刻的到来,我们全家出动一起包饺子。
我们分工合作,奶奶做的馅最好吃,所以她来调馅;妈妈一般都很细心,所以她来揉面团;爸爸的力气大,所以他来擀饺子皮;我的力气太小了,干不了粗活,就负责给爸爸拿柔好了的面团和把包好了的饺子放进锅里。
开始包饺子了,真正动手,才知道包饺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我没有放弃,我还是坚持包了几个饺子,妈妈说:“今年我们包个幸运饺吧!”大家纷纷表示同意,妈妈就把一枚硬币放进饺子里。我们包了三鲜馅、香菇猪肉馅和韭菜鸡蛋馅的饺子。开始入锅了,我外婆负责在那煮饺子,过了一会儿,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厨房,连忙问外婆:“ 饺子煮好了没?”她说:“还要过一会儿呢!”
饺子煮好了以后,他们都去洗手了,我却小心翼翼地走到厨房,生怕被他们发现,偷偷的吃了一个饺子,还好,没被他们发现,不然,又会说我是小馋猫的。
洗完手以后,我们就一边吃着饺子,一边看着元旦联欢晚会,一起喊着倒计时:“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我们吃着吃着,小弟弟突然发出一声“啊!”的声音。原来是他吃到了“幸运饺”,因为,他正好碰到了他快要掉的牙齿,他的牙齿好像“跳跳球”一样,一掉到地上又弹到了另一个地方,我们找了好半天都没有找到。他们都在眉开眼笑的地祝贺小弟弟,但是,我却在一旁怒气冲冲地说着:“为什么不多包几个幸运饺呢,哼!”
过了一会儿,我的气全消了,就赶快去吃三鲜馅的饺子,生怕被他们都吃完了。吃完以后,我觉得元旦节最好玩了,我希望元旦节能过得久一点就更好了,也希望明年的幸运饺能够被我吃到,哈哈!后来,我就依依不舍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