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5元旦500字作文
今天的元旦,我家操办了一桌酒席,主要是为了和一年没见面的亲戚们坐下来聊聊天。
这天,妈妈早早的起来准备,到市场上买了很多好吃的,兴致勃勃的准备着一切,因为这天也是外公的生日。我帮着妈妈和阿姨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上午,终于,准备好了。表弟,外公,外婆和阿姨等人都到齐了。
我们在桌上边吃边聊,阿姨说道:“大家看这碗啊!这碗是鲍鱼呢!这么小的几颗就要好几百块呢!别浪费啊,一起吃。”一向节俭的外公瞪大了眼睛:“什么?这么好的东西怎么买这么多呢?俺们以前还吃不起这种东西呢,还是你们吃吧,这么好的东西俺可吃不惯。”突然,表弟不小心把衣服给弄脏了,外婆嘀咕了起来:“哎呀,俺的孙子,这衣服要好几百块钱呢,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哎呀,这可怎么办呀?俺们小的时候才没这么好的衣服穿呢!”我们吃的正香,外公突然又叫了起来:“呀,俺要去打牌了,他们三个还在等俺呢!”外婆又转过头来和外公说道:“你看看你,以前也不赌钱,现在有钱了,就赌了起来,还没完没了的赌。哎,没办法,现在的人们抵挡不了社会前进的步伐!”我和表弟表姐们赶紧几个拉着外公,几个去点蜡烛,把外公拉到蛋糕旁边:“外公,你不吹蜡烛的话我们就没蛋糕吃了啦!”外公正准备吹,我们便喊住了他:“外公,要到生日歌唱完才可以吹呢,你过没过过生日啊?”于是我们便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外公在我们刚唱完就急着吹灭了蜡烛,吹完还“抱怨”道:“哎,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俺们那时候过生日,一碗长寿面就够了,哪还整这些呢?”我们都笑了起来。
我看着拿在手里的蛋糕感叹到,是啊,现在生活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好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