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勇气500字作文
蜗牛是一个很普通的词也是一种很普通的动物。身上背着一个重重的壳去翻山越岭这就是勇气;不畏艰难去攀登这就是勇气;勇敢地去走自己的路也是一种勇气。
雨后初晴,阳光洒满大地,一切都显得那么温柔恬雅,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水珠相聚跌落在地上,一飔凉爽的风打破了这一切的宁静。我接到了寄来的舞蹈比赛成果,我输了,分数太低根本无法进入决赛,那一刻,我终于知道失败是件多么可怕的事了。
柔和的阳光斜挂在苍松翠柏不凋的枝叶上,显得那么肃穆,一只蜗牛缓缓从我脚边爬过,它托着沉重的身躯,准备翻越那座巍然耸立的篱笆墙。它有点儿胆怯,一飔风,一个细微的声音都会使它把头缩在它的小房子里。它面对这座篱笆墙却毫不犹豫地缓缓前行,看着蜗牛瘦小的身躯和庞大的篱笆墙,我为它感到担心,时间像河水一样快速流过,它依然在奋斗,虽然它的成绩不是很明显,但是它一直在坚持,而没有选择放弃这也许是一种勇气吧。
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它依旧带着它那份执着,不断地前进。不知不觉它已经爬到一半了,顿时,我感到有点不可思议到底是什么力量在支持它前进?在我深思熟虑时,它已悄悄到达了顶峰,虽然我不知道篱笆墙后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但是我认为蜗牛的做法是对的。刹那,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对,是勇气。
别在树下徘徊,别在雨中沉思,别在黑暗中落泪。带上那份勇气,像蜗牛一样,不要回头,只要勇敢面对,抬起头来,就会发现,分数的阴霾不过是短暂的雨季。这就是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