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勇气500字作文
也许是人对黑暗有一种本能的恐惧吧?当我独自一人,面对空荡荡的床时,深有体会。犹如一滴饱满的蓝墨水,滴在一碗清水里,迅速弥漫开,暮色开始降临,感觉白天那和蔼可亲的白云逐渐变得可怕,在此,我不得不想起一件恐怖的事——睡觉。
在蜂蜜般粘人的灯光下,我倚在床头,盯着对面墙上的挂钟,听着秒针的“嘀嗒”声,心跳一次次地加快,我不敢关灯,因为太“危险”了,耳边仿佛回响着白天同学们津津乐道的鬼故事,我看到自己的汗毛一根根立起来了,这样下去真不是办法,我十分懊恼地责怪自己,终于下定了决心,按下了电灯开关,然后扎回了被窝。夜,好安静啊,安静得可以听到纺织娘的叫声,更增添了几分夜的神秘感。
我努力地使自己的整个身体蜷缩在被子里,连后脑勺也不放过,只留出一个鼻孔来呼吸。睡不着,汗总是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出了,快浸透了整条被子,不管怎么样,梦总不来,一气之下,我一掀被子,管他神还是鬼的,都统统靠墙边稍息,睡觉乃人生大事…… 不知是为什么,我忽然觉得心里是充实的,便昏昏睡去,不知东方天之既白。有了第一次的经历,使我不再胆小了,而在那个几度睡不着的晚上,勇气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勇气的叶子托住了我胆小的心,让它不往深处掉;勇气使鬼神害怕,使我摆脱了烦恼;勇气使我敢于尝试,尝试后知道怎样战胜自己;勇气使万事皆有可能……的确,人生来就对黑暗有一种本能的恐惧,正因为有了恐惧,我们才会去挑战它,打败它,在一次次的挑战中,勇气总是我们必胜的法宝。有很多时候,我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如果自己不能战胜自己,那你就不会进步。天亮了,善于伪装的白云在对我微笑,恭喜我得到了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