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勇气500字作文
在书店里,我一眼就看中了这本书――《改变世界的小小勇气》。开始,我以为这是一本科学常识书,可回家仔细一看,原来这是一本许多关于爱的小故事的作品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也爱上了这本书。
我最喜欢《亲爱的爸爸妈妈》这个小故事,讲了一对父母为了七个孩子,很辛苦地工作,每天为他们准备便当,碰上孩子和同学在一起时,还叫女儿装作不认识他,怕他的孩子被人瞧不起,因为他是一个清洁工,可他的女儿并没有这样做,长大以后,还对爸爸妈妈非常孝顺。
我的爸爸妈妈也一样,他们每天关心我,看我的小牙齿长出来没有,问我热吗?渴吗?饿吗?今天学的知识懂吗?他们老是煮鱼给我吃,可我就是不爱吃,我还经常发脾气。有时,回到奶奶家,奶奶总爱问这问那,我就不耐烦,嘟着嘴不理她,爸爸教我改正作业上的错误,可我就是不相信他,又向他发脾气……读了这些小故事,妈妈问我有什么收获,我呀,就不说,因为,我的收获在心里,在行动上。现在,妈妈夸我发脾气的次数少了,多吃鱼了,和奶奶一起玩了,学习上谦虚了。
我也问了妈妈一个问题:为什么这本书叫《改变世界的小小勇气》?妈妈说:“因为爱也能改变世界!”其实,我还不是很明白,但妈妈说:“你会越来越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