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勇气500字作文
我是一粒草籽,和妈妈生活在一片美丽的小山坡上。有一天,一阵狂风把我吹到了半空中,我害怕极了,大声地呼喊妈妈,。我飘啊飘啊,飘到了一座悬崖边,不幸的事发生了,我失足掉进一个石崖缝里。
这个石缝很狭窄、也很贫瘠,没有阳光、没有水分、更没有供我生长的养料。我心灰意冷的哭了起来,觉得自己可能会葬身在这个阴暗的石缝里。就在我自暴自弃的时候,忽然想起了妈妈的话:“孩子,我们草类是一个具有顽强精神的家族,以后,你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一定要鼓起勇气战胜困难,好好的生存下去。”
从那一刻起,我坚定了一个信念,我要生存下去网 ,不辜负妈妈的养育之恩,做一颗坚强的小草。十几天过去了,天上下起了大雨,我欣喜若狂地抓住了这个生存的机会,大口大口的吮吸着流进石缝的雨露,在坚硬的石缝里扎了根。
我慢慢地冒出了小芽,发芽后的生活极为艰苦。我在狭窄的石缝里努力往上爬,爬得精疲力尽,爬得遍体鳞伤,为了生存,所有的苦我都咬牙挺住了,我使劲地爬呀爬呀,终于爬出了石缝。我看到了蓝蓝的天空,我看见了自由自在的小鸟,我高兴极了,活着真的很好。
太阳公公看见了我,用它的光来温暖我;我春姑娘看见了我,用她的甘露来滋润我。我一天天长大了,变绿了,变成了一棵生机勃勃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