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勇气500字作文
勇气,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当你做错事的时候,需要有勇气去面对。有一次,我鼓足了勇气去正视错误,至今还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在一次单元考试中,我早早地赶到学校。“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上课铃声响起,我们开始进入“考试阶段”。我把会做的题先做完,然后仔细思考,把不会做的题做完,最后再细心检查。看了看还有很多同学没有写完,自己心里十分自豪。
第二天,我又早早来到学校,因为李老师昨天说过,今天要发昨天考试的试卷,我的心里既是高兴,又是着急。高兴的是如果考到100分,我的零用钱和电脑时间就会大大的增加;着急的是如果考不到90分以上,回去只能吃“笋子炒肉”了。在等待中,老师终于把试卷一张一张地发下来了。我领到试卷一看,嘴巴变成了“O”形,100分,真的是100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可是,细心一看,发现有一道题做错了,但老师却给我打了个对,我的耳边好像突然响起了“恶魔”与“天使”的对话。“恶魔”说:“唐涛,千万别给老师重打分,要不然你的零用钱和电脑时间就不会大大地增加啊!”;“天使”说:“唐涛,别听他的,考不到100分没关系,最主要的是诚实啊!”我最后还是听了“天使”的话,我鼓足了勇气,把试卷给了老师重打分。让我高兴的是,老师不但表扬了我,还给我发了一本考100才能得到的奖本。回到家,我把事情的经过讲给爸爸、妈妈听,爸爸、妈妈肯定了我的做法,夸我勇气可佳,是一个好孩子。
考不到100分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战胜自己,做一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