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勇气500字作文
前几天我报名参加了游泳学习班,现在学习结束了,我不仅学会了游泳这项技能,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勇气可以战胜自我!
那是学蛙泳的后几天,教练问:“谁不用辅助工具能游起来?”我毫不犹豫,立刻站了出来。可万万没想到,教练下一句是:“你们去深水区游吧。”我一下子傻了眼,要知道,深水区,水深怎么着也能没我一头。教练在深水区喊我,我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怎么办?刚才只顾想着证明自己学会了游泳,但真正要表现面对那么深的水,我的内心又充满了恐惧。
看到我想退缩,教练把我拉了过去,对我说:“要放松,要相信自己。”我一想,不就是从深水区往下跳嘛,我跳就是了,心里的恐惧稍微少了些。
“三、二、一”教练开始倒计数了,一声令下,别的同学都像小青蛙似的跳了下去,自由的游了起来,只有我还站在岸上纹丝未动。这一刻,我的信心又有些不足,又打起了退堂鼓。教练看此情形,走了过来,问我:“你为什么不跳?”“我害怕。”“要相信自己已经学好了本领,做个勇敢挑战自我的人。”
看到我仍犹豫不决的表情,教练变得严厉了,对我说:“你再不跳,我可就把你丢下水去了,别的同学都是自己跳下去的,你要是被丢到水里,可是要被同学笑话的哦。”听到教练的最后通碟,我也不知那来的勇气,心一横,“扑嗵”跳下了水,很轻松的游起来,我成功了!我战胜自己了!
现在会了蛙泳又学了自由泳,后来学习的一些小朋友,当他们第一次到深水区时,看到他们退缩时,我也会鼓励他们,增加他们的信心,告诉他们深水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畏惧的心。
难怪人们常说“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现在,我又明白了一句“勇气可以战胜自我”。不仅是在游泳学习中,在平时的生活里,只要认真学习了本领,就要相信自己,再加上足够的勇气,就一定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