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勇气500字作文
坚强、创造、智慧和勇气——读《鲁宾逊漂流记》“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的,读一本好书,就像是一位老师在传授给你知识。我曾读过一本书,它所传授给我的知识是:坚强是克服困难的因素,创造是改善生活的根源智慧和勇气是生存的必需。这本书就是《鲁宾逊漂流记》。故事的主人公——鲁滨逊,因为一次海上风暴而被困于孤岛。在孤单无助、无衣无食、无处可住的困难下,鲁滨逊并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坚强不屈。他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了一件又一件的物品,靠智慧和勇气存活下来,还救援了野人“星期五”。
他在孤岛上生存了二十八度春秋,终于踏上了回国的轮船。我在这为坚强不屈的人之前显得是多么渺小啊!一座高耸入云的山,便可以让我放弃攀登的欲望;一条宽宽的河流,便可以让我放弃游泳的渴望;一到深奥的数学题,便可以让我放弃解答的愿望;一次骑车的摔倒,便可以让我放弃速度的追求……我在困难、挫折面前总低头,可是鲁滨逊却能在困难、挫折面前充分利用勇气、调动智慧,跨过一座座我“无法跨越”的高山。我要在困难面前抬起头来,向鲁宾逊精神的路标,一步步的,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