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勇气500字作文
勇气是一个指南针,它引导着你;勇气是一扇大门,他等待你打开;自信是一扇窗户,让你克服心灵的考验;自信是一盏灯,给你明亮和温暖。在
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让我无比难忘,也从中受到了启示:一次,在体育课上,老师突然决定让我们跳长绳,这项活动对于胆小的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对于其他同学却是一种欢乐。我胆战心惊地排到了队伍里。一个……两个……三个……轮到我了,我心里无比地害怕:万一长绳绊倒脚了怎么办?万一打到身上了怎么办?一切的恐惧向我袭来,我进退两难,不知所措。甩绳的同学看出了我的心思,连忙给我鼓励,不断地喊“加油!”也不断地给我提示。我这才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跨进绳子里。等到时机到,纵身一跳,又连忙跑了出去。我的心情总算放下来了,终于战胜了恐惧,战胜了难关。当我再跳第二次时,觉得轻松多了。
惧怕,只不过是在心里的一个障碍物,我们要克服它,重塑勇气。当碰见重重困难时,应该克服心理的障碍,要勇敢、坚强,不管这个困难有多大,都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有自信、有勇气。不怕任何艰难,不怕风雪阻挡,我们要像梅花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我们要做一个有秉性,有毅力的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我们的勇气和自信,这样才能使我们走上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