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大扫除作文
“今天,我们全校要开展大扫除的活动,下面我来分配大家的任务:闫浩明擦左边窗户;廖彣翰你扫第一组;胡映捷负责擦墙裙……好了,现在大家开始干吧!”刘老师在讲台上大声宣布。
我们热火朝天地把教室彻底清理了一遍,正当大家欣赏这干净明亮的教室时,突然发现走廊里还有一团不知是谁扔的纸团。
闫浩明眉毛拧成了“川”字,紧紧地捏着拳头:“我们辛辛苦苦地把教室打扫的这么干净,居然还有如此无耻的人把纸团扔在这里!”
周可欣拿着扫把,往地上使劲一摔:“这个扔垃圾的人,我诅咒他以后捡一辈子垃圾!”
同学们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我认为扔垃圾的人一定是我们班上的。”
“我就不信找不出这个人!”
“可恶之极!”
……
我的同桌什么也没说,她跑到纸团旁,弯下腰,在大家惊异的目光下捡起纸团,扔到我们教室角落的垃圾筐里。
有的人开始小声议论:“这团纸说不定就是她扔的!”;王奕琪甚至当面批评我的同桌:“你怎么能乱扔废纸团给我们班集体抹黑呢?”;所有的人眼里都向她投去了鄙视的目光。
同桌难过极了,她低下头涨红了脸,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小声辩驳道:“不是我扔的,真的不是!”
大家绝对不信,于是众口一词,准备向老师告状。可我们还没出教室,老师就已经先进来了。
刘老师严肃地站在讲台前,清了清嗓子:“这团废纸是我扔的,这是一次行为测试。你们只顾着说,却没一个人行动把废纸捡起来。在这里,我要表扬张天翼同学,她做出了自己的行动,这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希望你们在生活中多行动,少说多做,并且不计较个人得失,这样才能丰富你们的人生!”
“真相大白”以后,我突然感到这是老师为我们上的最生动的一堂人生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