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大扫除作文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满梳妆。”咦这美妙的歌声是从哪传来的哦!原来是我家。瞧!我家正在大扫除,谁叫劳动最光荣。爸爸在忙些什么我家的“老将’’——爸爸,也正在擦着吊顶。
老爸娴熟地爬上梯子,一只手拿着刚刚泡过肥皂粉加洗洁精的抹布擦了起来,天哪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抹布上躺着一年的“朋友”——灰尘,它也老了,是该“搬家”了,可另一位“朋友”,却没有那么好对付了,就是赖着不走,不管老爸怎样擦也擦不掉,没办法老爸只好加大量,手也更加用力了,头上冒着一粒一粒的汗水,紧咬牙关,眉头紧皱,就像誓不罢休似的,终于这一场战斗结束了,它只好甘拜下风,老爸露出了胜利的微笑。老妈在干些什么当热,这大扫除怎能撇下最爱劳动的老妈呢?
老妈虽然没有老爸做的量多,可工作质量却不分上下,好不逊色。老妈正在整理每个房间废弃的“员工”——垃圾,每个房间的“员工”很少,但我的房间却没有那样幸运,一走到我的房间,一天便被我“打造”,“装修”得惨不忍睹。哎!老妈只好再次打起十二万精神,立刻帮我“改造”起来。
桌上大大小小的东西,在老妈的巧手中一刻一刻的减少,我倒是可以轻松了,可老妈却直不起腰了,累得她一下子瘫在地上,过了许久,才恢复了一点“元气”,看来下次还是我来坐吧!我又在做些什么我虽是家里年龄最小的成员,但大扫除也有我的一分!我的工作就是跑腿,说简单点就是零零索索的小事,可我还是做不好。
当老妈叫我把垃圾桶拿来时,一场悲剧就发生了,地板太滑,我没注意便来了个“狗肯泥”的状态,站起来时,屁股差点再次开花,脸上火辣辣的,屁股更不用说了,我再也不要尝到这种“好滋味”了。虽然短暂的七天,人们忙碌着,而我家却那样宁静,因为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