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大扫除作文
为了让我们的教室变得更加宽敞明亮干静整洁,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老师组织我们大扫除。 因为方芩是一班之长,所以,她布置任务给我们每位同学。大扫除开始了,同学们有的扫地;有的擦桌子;有的擦窗户等。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好一派劳动的场面。
你瞧,扫地的同学肖颖,只见她弯着腰,弓着背,双手紧紧地握住扫把,一丝不苟地扫呀扫呀。你再瞧,擦桌子的张诗清,她低着头,先用抹布擦一下,然后用笔盖用力刮掉上面的修改液。由于她力气小,有些桌子上的修改液很多很厚,她根本刮不掉,就请同学来帮忙,但别的同学又没时间,她只好自己使出最大的力气。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些修改液终于被她刮掉了。看着干净的桌子,她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学习委员朱子怡,她正在擦黑板。只见她搬来一条凳子,小心翼翼地站了上去,先用黑板擦擦一下,接着用毛巾再擦一遍,她说:“这样,黑板就会象新的一样。”你看,她擦得多认真呀! 大扫除结束了,教室变得干干净净了。看着干净整洁的教室,我们都开心地笑了。老师夸我们真是爱劳动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