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大扫除作文
今天,我们家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我和弟弟经过一番秘密的商量,(为什么要秘密商量呢?)决定擦东西。我们先放了(装满)一盆水,再拿(把)一块布轻轻地按进水底又(再)捞起来,然后在上面抹上一层洗浩精,用力地抓(揉)几下就开始擦(工)了。 首先,我们选择擦墙壁。我使劲地擦了好几遍,还是很脏。于是我对弟弟说:“我们一起擦墙壁好吗?”弟弟打量着墙壁,张口结舌地说:“行!可是太----太脏了!”我爽快地回答:“没问题!我们姐弟同心协力就一定能完成!”弟弟似乎懂了些什么,轻轻地点了点头,跟着蹲下来,用力地干了起来。
过了半小时左右,我们终于把墙壁擦了一遍。这时,我已经累得快没有力气了,再看看弟弟。“哈哈!哈哈!”我不禁大笑起来。你瞧!他的脸像沾了墨水一样,一块黑一块白,真是名副其实的“大花脸”!弟弟看见我笑,急忙跑过来围着我转了几个圈,还是不明白我笑什么。他糊里糊涂地跟着笑起来。紧接着 ,我们擦了桌子、椅子、栏杆,直到盆里的水黑了又去换一盆干净水。就这样,擦了好几遍,终于把家里的东西全部擦好了。 我们大喊一声:“大功告成!”
随即跳到沙发上喘着粗气。 时间渐渐流逝,转眼间到了中午, 爸爸、妈妈还没有完成他们的任务。爸爸正在扫地,妈妈正在整理房间,一看见他们,我和弟弟就开怀大笑。原来,妈妈刚才整理房间时,不小心把鞋油溅到脸上还不知道呢! 随着欢快的笑声,一次大扫除结束了,家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