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大扫除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也就是我们家的第四个大扫除的日子。为了庆祝这一天的到来,所以我们就特地搞了这个大扫除。 我准备了扫把、水桶、垃圾铲等工具,一次热火朝天的到扫除便开始了。我的任务是擦窗和拖地。
因为我身材矮小,身手敏捷,所以我被安排到了这次的工作中。我拿好抹布,站在窗台上大略地擦了起来。因为我是第一次做这个劳动,所以我工作时,手脚都很不配合,收拾哆哆嗦嗦的,叫也微微颤抖,至于我的心嘛,则像小兔子一样砰砰直跳。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头,让它老是往下看,正是这个原因才造成我的恐惧。就在这时,我的妈妈来了,她用温和的语气对我说:“儿子呀,不要害怕,第一次做的时候我们总会害怕,习惯就好了。”说着,便走过来扶住我。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认真地擦好每一厘米,每一扇窗,不一会儿就做完了。 接下来的任务是拖地。我的舅舅在我擦窗的时候早已把地上的小碎屑扫得干干净净。现在万事俱备,只欠拖把了。拖地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需要把每个角落全都拖一遍,哪怕是一颗老鼠屎也不能放过。
在拖地还不到一半的时候,我早已累到气喘吁吁。不过这可难不倒我。我启用了我的后备电池——喝水。嘿,这方法还真有效,我用这方法把问题解决的。最后我以一个360°的旋转势收了尾。 就在我们为之庆祝时,无情的闹钟吹响了时光的哨子。诶,我的上学时间又到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