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大扫除作文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节课是全校的卫生大扫除。同学们有的洒水,有的扫地,有的擦窗户,忙得不可开交。
楼梯上的同学来来往往,打水的同学有的慢步前行,有的快步如飞。紧张中却不显得忙乱,一切是那么井然有序,仿佛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扫地的同学也不甘落后。看,他们扫的多仔细,每一个角落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躲不过他们的扫把。其他的同学有的帮忙搬桌子、板凳,有的在拣纸屑,有的在倒垃圾,只要是扫把兵团走过的的地方,都是一尘不染。擦窗户的同学拿着抹布把玻璃从上到下认认真真的擦了一遍又一遍,连一条小缝都不放过。只要玻璃上有“痘痘”,准会被彻底清除掉。灰蒙蒙的玻璃在擦洗过后变得干净又明亮了。然而高处我们是擦不到的,这时候就该到老师大显身手了。老师站到桌子上,用铲子刮掉上面的脏东西。刮完里面的窗户,又要刮外面的窗户。老师便踩着窗户的缝出去刮脏东西了。踩在上面,我们对老师忧心忡忡,可老师却说:“老师变身蜘蛛侠!”这一句话我们开怀大笑!拖地的人,一个个像大书法家一样,他们轻车熟路,拿起“毛笔”沾了沾“墨水”,开始卖力的“挥毫泼墨”,不一会,一副“大作”就完成了。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我们和老师的衣服都脏了,但看见干净明亮的教室,大家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