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大扫除作文
今天,妈妈说:“终于不下雨了,我们打扫卫生吧!”我说:“好!” 说着说着,我们就起床了。我们刷好牙,洗完脸,吃好饭就开始大扫除了。我负责扫地,妈妈和外婆一起负责擦窗、擦桌椅。我先扫外公外婆的房间,然后打扫书房,再打扫妈妈的房间……。
我在妈妈的房间打扫了一会儿,我看见妈妈在擦窗,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擦窗!”妈妈说:“可是,窗太高了呀!”我说了好久,妈妈才同意,说:“好吧!好吧!去向外婆要一块抹布来吧!”我去问外婆要抹布,结果外婆也说了同样的话:“窗太高了!”外婆接着说:“要不,你去擦门吧!”我拿了抹布去擦门了,我先把大门擦了再去擦小门,我努力得擦呀,擦呀。接着我又去擦我自己的小房间的窗户,妈妈把写字台拉到了窗户底下,那样我就够高了。我和妈妈一起擦,妈妈爬到窗户外边擦,我看到了开玩笑说:“你别像《北京爱情故事》里的吴狄一样掉下去哟!”妈妈听了,笑笑说:“这可是一楼啊!怎么掉法?”我说:“就是,就是,先爬高了再掉呗!” 我们一边说说笑笑,一边就擦好了。 今天,我们大家全部都很努力,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全部都像新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