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作文
期末考试后,我学校组织了一次彻底的校园大扫除,说起这次大扫除那可真是热闹极了。
"大扫除喽!大扫除喽!。。。"看来同学们心情都还不错吗?老师分配好各组的工作,于是,我们就开始了劳动。
首先,有5个人去抬水,每个人都带了劳动工具(抹布,盆,扫把等),班级里有10个窗户,每个窗户分给3个人来擦,我就是其一。其次由4个人擦桌子椅子,14个人擦电灯和电扇,还有的扫清洁区,最后扫教室,拖教室。
回顾四周,擦窗户的同学们都好仔细哦!当然我也不例外。先用干抹布轻轻的擦一遍,再用湿抹布,使出全身力气,把玻璃上的污渍一点一点的消除掉。可是擦完后,总是浑浊的。过了几分钟,我又把眼睛贴着窗户,一遍一遍又一遍的,用报纸擦,如果还擦不干净,就把嘴巴贴着窗户,呼气,再擦。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在看看那窗户,哇塞!!好棒哦!我真的好厉害哦!那原先浑浊的玻璃片,现在可真是一尘不染啊!
班里的同学,一点都不怕脏,脸上身上到处都是灰,但是,时不时还会有他们欢快的笑声,你听“哈哈哈、、、”,多甜啊!大都数都是男生擦电灯电扇,他们站在由一张桌子和一张椅子组成的那么高的地方,一点也没有恐惧感,抹布在他们的手中递来递去,水盆中的水一盆一盆的往下端,又一盆一盆的往上送,楼梯到处都是水,但是他们并不担心滑倒,没关系,摔倒了,再爬起来,看他们多英勇啊!九班的男子气概显现出来了!
接下来就是扫地拖地,我们自己负责自己的桌椅,擦的好干净,把剩下的水泼在地上,来回拖了两遍,这是同学们个个都汗流浃背了,来到清洁区,哇!一丝纸屑也没有。
这次热闹的大扫除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因为同学们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劳动就会有收获,这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换来的是清洁、美丽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