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大扫除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一早起来,妈妈就说:“家里实在太脏了,我们来搞一次大扫除吧!”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好!”
大扫除开始了,妈妈给我和爸爸分配了任务。妈妈自己先用扫帚把房子顶上的灰尘清除掉,然后,她打扫地面。她把地面扫干净后,就拿来拖把弄湿在地板上拖了起来。爸爸在卫生间里先用扫帚扫地,然后也拿了拖把拖地面。他也用尽全力干着活。爷爷看到了也帮着做起了家务活。他把没有用的东西扔进一只垃圾桶里,然后,等垃圾多了以后再拎出去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去了。
我收拾自己的小房间。我也先用扫帚打扫。然后,我用拖把拖地板。拖把在我的小房间里面四处转动,很快便把我的小房间拖得一尘不染。接着,我开始整理小房间了。我先把写字台上的东西全部整理好。我又整理床上的东西。我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又把毯子拉拉挺。我又检查了一遍。这时,我发现床前的墙角上面有一些蜘蛛网。于是,我拿了一把干净的扫帚去把蜘蛛网给破坏了。
自己的小房间清理后,我去爷爷的房间里面去搞卫生了。爷爷的房间也像我的房间一样搞好了。然后,我就打扫楼梯。我拿着扫帚和畚箕来到楼梯下面。我把畚箕放在下面,自己跑上楼去从上面往下扫。我用扫帚一个楼梯一个楼梯地扫。终于,我把楼梯全部打扫完了。接着,我又拿来拖把去拖楼梯上的踏板。
终于,我们的家成了漂亮整洁的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