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教训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中,那脑海里有着许多值得回忆的事,可是其中有一件,却深深印在我脑海里,让我至今都难忘啊!
记得那是在我一年级刚上学的时,我的妈妈每天早上送我上学时都要提醒我,不要顽皮,可我还是和往常一样贪玩,每次午休时,我和几个同学都要到操场上去跳远,爬单杠。玩得大汗淋漓。
可是有一天午休时,我和几个同学去操场上玩耍,玩得口干舌燥,发现高年级的大哥哥们正在喝冰红茶。我们见了,个个口水直流,心里虽然害怕,但仰制不住内心发出的馋虫,还是决定偷偷去买棒冰。这时一个大哥哥正要去买冰红茶。于是我们跟着他。原来,学校有一扇后门能通向小店,门又开着,于是我们跑出学校各买了一支棒冰,偷偷地吃起来。正当我们吃得津津有味时,一个同学发现了我们的秘密,我们害怕极了,不知所措,于是只好乖乖投降。之后,我们被拉到办公室。老师把我们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我回到家之后,我妈妈二话不说,又痛打了我一顿。
经过这一次教训之后,我就开始从幼稚和无知走向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