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教训作文
小学六年的生活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在这其中,有很多是通过教训得来的,在这些教训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时四年级的时候,数学老师为了提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特别推出了一部新的“法令”:放在考试中进入前十名的同学均可把自己的照片贴到光荣榜(所谓的光荣榜就是成绩优秀能起到带头作用的同学贴照片的地方)也许是我的好胜心比较强,所以在前几次考试中我都是名列前茅,榜上有名(不是我吹,这可是我凭着几年的学习得来的)可是在一次“相当”普通的上操中,我却输掉了所有的“资本”话说那天万里无云,第二节课结束后,我和同雪们来到操场上准备做操,
不知怎么回事,队里忽然乱起了“传话风”,而且传的还是些骂人的话,前边的同学把骂人的话传给后边的同学,结果越传越远。没想到这个没有经过商量的“计划”进行的非常顺利,不大一会就传到了我们这里,没想到王雪飞竟也回过头来说了一句骂人的话,可谁知我的嘴巴也想过了电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话传到了大后方,传完之后,我才醒悟,心想:这不是骂人的话吗?我怎么给传出去了,老师啊!您可千万别发现。就这样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班里,只希望快点上课、也许老师跟齐天大圣学过火眼金睛,在上课时就看破了我们的计划,并拟了一个黑明单,当然,我也位列其中。
回到班里便一一揪出了我们这些“不安份子”,对我们进行严厉的政治批评,并责令上了光容榜的同学亲自把照片取下来。虽然那是我好不容易才得来的,但是我犯了错误就必须付责任,于是我摘下了照片,心里真不好受啊!从此,这件事一直挂在我心里,每当我要做坏事时,便会想起这件事,再也不干坏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