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 星期五 晴
“马儿呀,你快些跑呀!快些跑呀……”我高声唱着歌儿,骑着自行车,跟着小姨,俩人一路欢声笑语地向大姨妈家进发。 咦,小姨的三轮车真平稳。我不禁暗想:小时候,自己不也骑过三轮车吗?别提有多稳当啦。于是,我狠蹬了几脚,赶上她,笑着恳求道:“小姨,我和你换车骑,行不?”小姨看了我一眼,见我兴高采烈的样儿,似乎不忍泼我“冷水”,思索了一会儿说:“好,不过你要当心,前面拐弯处有条小河……?”“知道啦,知道啦!”我忙不迭地点头,跨上三轮车,头也不回地往前冲。这车我小时候就玩过,哼,得让小姨瞧瞧我的本领。心里想着,我不由加快了速度,不时还得意地回过头来瞥小姨一眼。
小姨看我那骄傲的样儿,忙一个劲提醒:“慢点儿,慢点儿……”我嘴里应着,可车子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前冲…… 呀,前面是拐弯处了!我想减速,谁知车子偏天生与我作对,根本控制不了,像脱缰的野马似的直往坡下冲。“啊——”我吓得惊叫起来,眼看连人带车就要栽入河中。说时迟那时快,我急中生智,纵身一跃,扑在了河岸上。“砰——”只听一声巨响,那“倒霉”的三轮车下了河。 惊慌失措的小姨忙赶过来把脸色泛白的我拽上岸,路人也七手八脚地帮忙把湿淋淋的三轮车捞了上来。 望着直淌着水的三轮车,再瞧瞧自己“落汤鸡”的狼狈样,心里真不是滋味,“哎,这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