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教训作文
一次语文考试。
上午,同学们都拿手里试卷做,我认认真真地做了,做了一半 ,我看着第九题,左想右想总想不出来,就马虎地写了一个答案,接着做试卷,收卷以后,同学们都讨论问题,我突然听到第九题的造句,我写成了解释。我想:得找机会把试卷改了。
下午上学时,我假装到办公室交日记本,见没人,就大胆地放下日记本,在徐老师的办公桌里拿出试卷,找到错误的地方改了,便慌慌张张地离开。可是刚出办公室时就撞见了徐老师,我直冒冷汗。徐老师问我干什么慌慌张张的,我低着头说:“我……我……交……交……日记本。”说完就匆匆跑回了教室。
放学时,徐老师叫我到办公室,严肃地问我:“你下午来时到办公室干什么的?”“交……交日记本。”我心里怦怦直跳地说,“你到底来干什么的?”徐老师的脸由阴变成了多云,我只好说出真实的事情。徐老师见我态度端正,就把试卷给我,我连忙改成原来的给徐老师,徐老师没再理睬我,朝我轻轻挥了挥手。我慢慢走出办公室,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痛哭了起来,我真后悔我所做的这一切,真希望这只是一场恶梦。
第二天,我满以为徐老师要我把这件事公布出来,老是心神不安。可到下午放学也没见徐老师说,这才放了心。
这真是一件难忘的教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