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好朋友作文
她,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黑黑大眼睛,一个小鼻子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她,乐于助人、学习进取、工作认真负责。提起她,每个人的羡慕之情便油然而生。她是谁?她就是我在英语班认识的朋友——任佳慧。
她非常乐于助人,上次英语班举办的运动会,她和郭海月都代表我们班参加了长跑比赛。比赛都快开始了,可郭海月还没有借到跑鞋。任佳慧见了,把自己的跑鞋借给了郭海月。郭海月连连摆手,摇着头说:“不行,你把跑鞋借给了我,你怎么跑呀?”任佳慧一边从书包里掏出一双旧跑鞋,一边说:“你穿吧,我这儿还有一双呢。”“可你的跑鞋又小又旧,不合脚,怎么跑呀?”郭海月一边说,一边把鞋还给任佳慧。俩人互相推辞着,这时,老师吹哨了,让比赛选手做准备。任佳慧不容分说,把新鞋穿在了郭海月的脚上。然后拉着郭海月去起跑线做准备。
比赛开始了,穿着新鞋的郭海月遥遥领先,第一个冲到了终点。而任佳慧因为鞋太小,不合脚,班里跑得最快的她名落孙山。
比赛结束了,同学们都替她感到惋惜。可她却没当回事的说:“谁跑第一不都一样么,为班里争了光就行了,虽然我没跑第一,但郭海月领到了第一,为班里争了光,这不是好事么,还惋惜什么。”
任佳慧乐于助人的事还很多,如:谁的东西没带,她准借;班里的好人好事本坏了,她准换;图书角的书坏了,她准补;要为谁捐款,她准带头捐。。。。。。
她不光乐于助人,还学习进取。她不光自己的学习在班里名列前茅,还组织了“一帮一”活动,帮助差生培养兴趣,提高成绩。生病了,他仍坚持上学。
她不光学习进取,还对工作认真负责。老师教给她的任务,她肯定一丝不苟的完成。班里的记录不好,她肯定带头管理。有一次开班会,她是主持人,可那天她生病了,但在开始的前一分钟,她又出现在大厅,带病主持了班会,开完班会,她才回家休息。
这就是我那乐于助人、学习进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朋友——任佳慧。你们说,交这个朋友值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