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
生活中与我们接触最多的是谁,是父母,是老师,还是是同学呢?当是“作业先生”喽!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作业就已经陪伴在了我们的身边,可是总是一成不变的写作业,多么令人厌倦啊!嘻嘻,这个问题啊,我们孙老师解决了!
其实是这样的,老师让我们下载了“一起作业客户端”,让同学们在网上做作业,既有趣,又能牢记心中,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同学们也纷纷让老师多布置这新奇的作业,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位,超级喜欢这位“新朋友”。
有一次,我正专心致志的做题,可是还没做几题呢就给难住了。“哎?princess(公主)是怎么拼写来着?”我因为没有复习书上的内容,连基础题都得趁着它所给的时间争分夺秒的去找书上的内容,令我十分羞愧。倘若这是考试,我难道又要去找书上的内容喽?多亏了我这个“好朋友”,在无意当中,给了我一个小小的警告,也使我的成绩渐渐的有了变化。从前,我的连词成句总是不好,可是自从有了这“朋友”,使我的基础方面知识变得更加的牢固,瞬间从一直徘徊的92分上升到了95分以上,这不仅仅是我自己的功劳,也是他的功劳啊!
还有一次,我在做其中的一项,原文跟读,“哎呀,怎么还要读啊,我都快读4遍了啊!”我因为读到滚瓜烂熟了,觉得实在有点不耐烦,便开始抱怨。“唉~怎么还要读呢,真讨厌啊!”我似乎对“朋友”有了点不满,便将软件退出,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不做了。可是这一切是要付出代价,那次考试,我便没有考到理想的成绩,我很难过,但是后来又想想:还是我不对,我是自作自受啊!都是我不好,应该认真的完成作业呐!经过自己的反思,我也领悟出一个道理:天才是由百分之1的智慧与百分之99的汗水凝成的,想要成功,自己也得付出代价,只有自己付出努力,才有最好的回报。就这样,我与“作业先生”和好了,因为我终于懂得他的“用心良苦”。
这就是我与作业发生的事,也令了多少人深思啊!永远不要忘记“高山流水,知音难觅”的道理!好好的对待自己的朋友“作业先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