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今天,我观察了冷水和热水,是这样的:
我首先倒好了热水(是不烫手的)、冷水、温水各一盆。我想:这当中有什么学问呢?哦,我知道了:右手放进热水里,左手放在冷水里,然后再同时放进温水里!对,就这么办!
我一开始是放进热水和冷水里,大约三、四分钟以后,我把手拿起来,甩了甩之后放进温水里。但是,一点感觉都没有!我想:这里怎么没学问呢?但是课文里说了处处都有学问啊!
我苦思冥想,终于,一个问题从我的脑子里一闪而过。使我恍然大悟——会不会不能甩呢?
于是我还是过了三、四分钟以后才起来的。这一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甩都没甩就放了进去。奇迹出现了——我的手当中的感觉很奇怪,手又冷又热,回答不出来!
我想:会不会是大脑传递了不正确的信息???原来是大脑有一点“忙不过来了”所以我们的感觉才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