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假如我是作文
云,总是在天空中为人们遮挡阳光,给干旱的地方下雨。
假如我是一片云,我可以在干旱的地方下一场雨。于是,我飘向了沙漠地带,这儿可真热,我都差点被烤化了。突然,我看见一个人,他渴得爬不动了,身旁还有几具已被烤得烂烂的尸体,看得出来,他们是渴死的。我左顾右盼,看见沙漠之舟——骆驼也渴得倒下了。我只恨自己不早点来,害死了这么多生灵,于是,我急忙毫不保留地下了一场大雨,让沙漠喝饱喝够,变成了绿洲。
哦,假如我是一片云,我还会飞到森林里,下场毛毛雨。滴滴嗒嗒,我似乎觉得花草树木都在对我说:“谢谢你滋润了我们。”我看着它们那生机勃勃、精神抖擞的样子,不禁喜形于色,兴奋不已。
你瞧,我一生做了多少好事呀!虽然最终耗尽了我的毕生精力,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为人类做出的贡献。
我要变成那伟大的云朵,舍己为人,给大家带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