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第一次400字作文
熬夜这事,谁都有过,要你讲话,肯定是把自己讲得分外英俊。可我的第一次熬夜,却是平凡。
那一次熬夜是在从父母那回老家的火车上,在那一天,早上第一次睡得那么晚才起床 ,足足睡到十一点。因为今晚就要赶火车回老家了,除了要坐火车心情有点激动外,还有一点儿不舍。
好不容易盼到了晚上,我们一家就出发了,不久车开动了,窗口确实很凉爽,可车内却不是这样,相反,温度还不低呢。看着车外黑漆漆的一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回头看时,发现,父亲正扒在桌子上,用手不停的擦着汗,时不时的大喘气。原来是热得不行了。
“爸,坐窗口吧,里面热。”我看不下去了,说道。
父亲憨笑一下,用力的抹了下汗,说:“不热,不热,哎,你饿不饿啊?这有方便面,我给你泡吧。”说着便动手去拿了。
趁着父亲去泡面这会,我移到外面来了,主动把位置让了出来。父亲看了也了一下,笑了笑便坐下了,那晚上虽然没有睡,但去一点也不后悔。
我在那晚上曾说过,曾想过,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不让他们生气,不让他们为我操心,那晚上不负众望所想之事是否兑现?不可能让其一笑而过,我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