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400字作文
虽说我已10岁了,但还没独自走过一次夜路。不过,今天可是躲也躲不过去了。
补完习以后,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一家服装店,天很快就黑了下来。碰巧又遇到了妈妈很久不见的同学,妈妈的同学叫走了妈妈,妈妈回头跟我说了一声:“志豪,自己回家去。”我只得一个人回家。
一路上,尽管有路灯,但我还是两腿发软,东张西望,生怕有人贩和鬼,告诉你,我一生当中最怕的东西是——鬼。最糟的是,临近我家的路灯都坏了,又没人肯修,家家户户都打烊,睡觉了,一路漆黑。我心一直在跳,生怕一个鬼没事蹦出来,把我给吓得魂飞魄散。周围异常安静,只听得到我的喘气声。突然,不知从哪里冒出个人来,一手拿着油桶,走路也走不稳,一会儿走这,一会儿走那,我以为是个鬼,吓得我鸡飞狗跳。
突然,他开口了:“志豪,你在这干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我家对面旁边的张爷爷,我回答一句:“没什么。”答完了,我撒腿就跑,头也不回,一口气跑到家。这时,我全身发冷,那是衣服全湿透了。
夜路不好走,但我却一个人走回来了。我一定要好好锻炼自己的胆量,多走几次夜路。
这就是我第一次走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