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400字作文
记得这个暑假的一个晚上,都八点多了,将近九点了,我还在婶婶家。因为爸爸在工作,而妈妈在家里带弟弟也没有空,我只好自己单独回家了。
由于路上黑漆漆的,没有人,心里感到特别的害怕,我埋着头快步向前走去,不时地望望四周,理理自己的头发,给自己壮壮胆。走着走着便想起了一部电影,电影里面的一个老头子在夜里的时候单独回家遇害的事情。我仿佛看见《聊斋》里面的鬼,心就“怦怦怦”地猛跳着。越相越害怕,身上都已经起了一点一点的鸡皮疙瘩。不是眼前还仿佛出现了一只只鬼,他们在我的面前飘来飘去。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闭着眼快步向前走,突然,砰的一声,我不小心撞到了一根柱子,然后发出了一声“啊”。远处突然钻出了个黑糊糊的东西,我连忙退后了几步,不争气的脚一直抖个不停。“喵…。喵…。。”,一直高高悬挂的心也掉下来,原来是只猫啊!我心里骂道;我真是大经小怪,胆小鬼一个!。
第一次走夜路让我的胆子也大了许多,同时我也悟出了一个小小的道理;疑神疑鬼,实在是愚蠢。如果不做亏心事,自然也不怕贵敲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