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的事,快乐。伤心。高兴。忧伤…。。数不胜数,有一件事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走夜路。
前天晚上,我在家写作业,写着写着,笔没芯了,打开文具盒一看,其他的笔又找不到,只好到小卖部去买笔。
下了楼,四周除了黑漆漆还是黑漆漆。我胆怯的把手搭在墙壁上,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前走。心想:路上千万别给鬼吃了呀!要是我被鬼吃了,那该怎么办……想着想着,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一幅幅鬼的画面:有血盆大口的食人鬼,有披头散发的吊死鬼,有……忽然,一个黑影从我面前闪过,“妈呀!是鬼!”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想到妈妈以前说过:“世界上没有鬼,除非你自己心里有鬼”对,世界上根本没有鬼,不要害怕。我壮起胆,鼓起勇气来到黑影面前,用手摸了一下,“软绵绵”的,随后又听见“喵”的一声。唉,原来就是一只猫啊,这猫也太胆大了吧,竟然把本小姐吓成这样,该当何罪!!于是,我就当起了“包大人”,开始“审判”这只“胆大包天”该死的臭猫,玩了一会,才想起我是要去买笔的,于是一阵小跑,终于来到了小卖部。我买了一只笔就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还是很害怕,仍旧一步一步地慢慢挪到了家门口,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听了,笑的前俯后仰。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鬼,只有贪生怕死的胆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