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雪的作文
肃杀的冬日,失去了往日的春之生机、夏之热烈、秋之喜悦,便显得有些单调、乏味。放眼望去,干枯的世界中似乎只有两种颜色:红是清秀的梅,白是纯洁的雪。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陆游的赞词让我们感受到了梅的坚强豁达。其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代表的梅还有许多优秀的品质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凌寒独自开是梅的勇敢;香自苦寒来是梅的执著;她在丛中笑是梅的奉献……万物在寒风的摧残下都选择了退缩,只有梅敢于向强敌宣战,不肯向困难屈服。她傲然地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似乎在嘲笑冬天的无能,即便偶尔有一两朵被狂风吹落,也依然是满树芬芳……
世界有它的完全性,我们不能片面地看某一件事物。正如我们不能因毛毛虫的到来而抹杀春天的朝气,不能因太阳的火热而否定夏天的活力,不能因枯叶的飘零而忽视秋天的丰收。冬天也是这样的,梅只是绚丽的装饰,而雪才是真正的主旋律。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漫漫长夜,也只有那无尽的飞雪与我们作伴;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雪,包含着我们不断进取,奋勇向前的伟大理想;千里黄云白日矄,北风吹雁雪纷纷,友人即将离去,雪便是那纯洁友谊的最好见证……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多姿多彩的雪带来迥异的景色,也带给我们众多各不相同的遐思。雪,装点着银色的世界,这里有独钓寒江雪的寂寞,有风雪夜归人的无奈,亦有大雪满弓刀的豪情……静谧的冬日,也只有雪能让我们平静的心河荡漾起来吧!
冬天因有梅而奇特,它是清秀的;冬天因有雪而绝伦,它是纯洁的。我爱这梅雪,梅雪触动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