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雪的作文
身在异乡多年,始终令我念念不忘的仍是故乡的雪。因为宁波每年的冬天一下起雪来,只是小小的而已,就算是大雪,我也尝不出它有故乡的雪的滋味。难道是因为它没有藏着我的童年吗?
故乡的雪是甜甜的。一到冬天,我们这帮“混世魔王”可就来劲儿了,外公外婆给我们穿上厚厚的棉袄,等大人一不留神,我们溜出来,反正他们也不管,到以前常去的小溪旁。那时,我总会带上一个大瓶子,把地上干净的雪放在瓶子里。等他们融化成水,我就会把它们倒到脸盆里,放在外面几分钟后,准会结成冰。
故乡的雪,每年都会下,一个晚上过后,整个村子白雪皑皑的,仿佛走进了银色的世界一般。光门前的空地上的雪,就有好几厘米厚呢!空地旁的树上,树叶全部落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丫了,如果雪沉积得太厚,枝干就会“*”——断裂。如果是早晨,有些人在树下刷牙洗脸的话,运气不好,雪正好掉到他的头上,就会引来邻居的一阵哄笑。
瞧,我们这帮“混世魔王”正向对面的“雪山”出发呢!
在路上,我们穿着棉鞋踩在雪地上,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这声音组成了一支好听的曲子,往后看,一串串脚印就是一声声银铃般的笑语。在我们中间,有那么几个调皮的小孩,用雪球围攻一个人,把雪球丢到他的围巾哪儿,雪水会渗到他的围巾里,流到脖子那儿去,那感觉冰冰的,。到了山脚下,看到一座大“雪山”,我们纷纷往上爬,有几个顽皮的小孩,会把手往衣袖里一缩,把帽檐儿往下一拉,往山下滚去,边滚还边说:“雪崩啦,雪崩啦……!”我们才没那么傻呢!在一旁嘻嘻的笑着。在山顶,我们看到那往日清澈见底的小溪,已经变成一块镜子了,我们用脚尖敲着冰面,敲出一曲清脆悦耳冬之歌。
那藏着我美好回忆的故乡的雪,我一直都不敢忘,也不想忘,我爱故乡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