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日落400字作文
放暑假了,爸爸妈妈带我到野外去看日落,我高兴得一蹦老高!
傍晚,我们到了山顶,太阳已经西斜到天边了,它收起刺眼的光芒,在周围留下了一圈红艳艳的光晕。那万里无云的晴空本是浅蓝浅蓝的,像明净的大海,现在渐渐加重了色彩,越来越蓝,越来越浓,像海水一层一层地加深,描画在天际的山峦,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壮丽,真是美不胜收啊!看到这情景,我情不自禁地大喊:“太美了,太美啦!”爸爸笑着说:“这就是要日落了。”我目不转睛地望着西方。
太阳快落山了,它向峰峦,向天空,向大地喷出金灿灿的光芒。光晕把峰峦照得像一座金山﹔把天空照得像一面金光闪闪的镜子﹔把大地照得像铺了金地毯,美丽极了!
渐渐地,渐渐地,太阳的脸涨得通红,好像“演员”出了错似的,赶紧躲到山后面去了,可她那红红的“帽子”却忘了带回家,给我们留下一点像金龙身上鳞片般的晚霞。
我不住地赞叹道﹕“美呀••••••美••••••”暮色渐渐近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