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幸福800字作文
“啪!”短暂的响声后眼前一片漆黑。虽然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怕黑,但是这突然降临的黑暗还是把我吓得不浅。
“爸爸!”我脱口而出,但是我一点也不指望爸爸以光速奔到我身边,给我带来光明。于是自觉地站起身来,准备去摸什么能照明的东西。谁知――“叫什么叫,做好。”妈呀,爸爸什么时候驾到的啊,也不通知我一声,嫌我被吓得不够深是吧?
“你也不跟我说一声,真是的。”我埋怨道。没有回答,只有“擦擦”的打火的声音。什么和什么嘛,又不理我,心情不禁沉了下来。老是这样冷冷的,酷得也太水平了吧?!哪有什么幸福的感觉啊?
火焰转移了,引燃了另一团火焰。是蜡烛,照亮了整个房间。爸爸穿着棉大衣站在一旁,他把蜡烛小心地沾在我哦的书桌上,撇下一句“小心点,别着火了”就出去了。
切,不知情的一定以为碰到冰山了。看着燃着的蜡烛,心情似乎明朗了些,觉得挺温馨的,要是妈妈在身边就好了。她就像蜡烛一样温暖着我,可是现在却不行了,她在千里之外的杭州。妈妈知道这里停电了吗?废话,她怎么可能知道啊……渐渐地,竟然盯着蜡烛发起愣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蜡烛从古到今都是默默无闻之士的象征,我的妈妈,还有我的老师、同学,还有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帮助过我的人,都是身边的一根根“蜡烛”。
“戴卉,别发愣,赶紧写作业。晚上温度越来越底,着凉了怎么办?”我回过神来。真是的,我还没想够呢。我不罢休。火焰越来越旺,忽然心里暖暖的。其实爸爸何尝不是一根“蜡烛”呢?虽然不像妈妈一样给予我温暖,不像老师一样给予我谆谆的教诲,不像朋友一样给予我青春的气息……但是他的确时时刻刻在关心着我,他会在必要的是提醒我,给我敲响警钟,给我哦几句冰冷却令人回味的话。而我却从未在意,总认为这不是父爱,谈何幸福。甚至,我对这一切都不屑一顾,满口抱怨。
“喂,想睡觉了?赶紧洗洗睡觉吧,免得影响明天上课。以后记得要抓紧时间,不要发愣。”“……”
是我错了,我一直被淡淡的父爱笼罩着,我一直被这素色的幸福包围着。我错过的太多太多,我对着蜡烛,默默地说:“我――要――珍――惜――这――份――幸――福!”我不会再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