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幸福800字作文
前几天学习了《凡卡》这篇课文,我的心就像平静的湖里丢进一块石头,泛起阵阵涟漪,久久不能平静。
这篇课文是俄国作家契珂夫的作品,这篇课文主要讲了9岁的凡卡,在一家鞋店干活,但是处处遭到老板娘和那些伙计们的欺负。凡卡决定要给在乡下的爷爷写封信,恳求爷爷带他回去。可是,可怜的凡卡并没有写清地址,也没贴邮票,邮差还是醉醺醺的,因此他的爷爷永远也无法收到这封信。即便是收到了,也不会来看他的,因为他的爷爷并没有那么多的钱……
学完了这篇课文,我很心痛凡卡,同情他的悲惨遭遇,他遭遇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他信中的内容,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他只有9岁,只是一个只有9岁的孩子,还是一个孩子呀!我们9岁在干什么?享受父母的爱?衣来伸手,放来张口?接受着良好的教育?而他,9岁竟然受到了那么多痛苦的遭遇。这让人不能不心痛。
通过这篇课文,我们仿佛看到了旧社会的黑暗,贫富悬殊,穷人的无奈,孩子痛苦。
作者把凡卡写给爷爷的信和他对乡下生活的回忆穿插起来写,这种反衬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凡卡在城里生活的悲惨,还让我们更清楚地知道:我们是何等的幸福!所以,请珍惜现在的幸福吧!我们现在的幸福是当时旧社会的孩子一生也渴望不到的。他们曾经是多么渴望幸福,渴望像我们一样有父母疼爱,有明亮的教室,有和蔼的老师,还有许多的朋友……可是,生活使他们得不到幸福。
所以,请现在的孩子,不要嫌这嫌那了,请珍惜眼前的幸福吧,当我们穿着漂亮的衣服时,想一想啊,他们在干嘛?他们可能穿着破烂的衣服,穿梭在寒冷的北风里瑟瑟发抖;再想一想,我们吃丰盛的食物时,他们可能为了一个小又发黑的馒头,而被老板责骂着;当我们入梦时,他们可能在苦苦的干活;请想一想,我们幸福,快乐时,他们又在干什么?
......
各位,请珍惜现在的辛福生活吧!不要再抱怨生活的不好,请想一想,以前,现在,还为幸福而努力的人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