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幸福800字作文
幸福,时时刻刻的陪伴你我的左右:如果你与母亲逛街,心存温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课堂上,在老师的指引下,遨游在知识海洋,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朦胧的灯光下,静静看书,凝神遐想,那也是一种幸福……
假日,我陪母亲逛街。我喜欢稍后一步跟随着母亲,任凭她老人家带着我在街巷左拐右折。母亲带我来到一家点心铺,从腰中掏出一张面额不小的钞票,非要我和那几个小孩坐在同一条长凳上吃点心。于是,我便擎着小碗加入了那几个小孩的行列,大嚼大咽起来。母亲则在一旁微笑着。陪母亲逛街,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母亲怜爱我,纵宠我,不为别的,就因为我是她女儿。我眼中流动的是她昨日的眼神,我眉梢挑着的是她今日的骄矜。在母亲的心目中,我的一颦一笑一啄一饮都是天大的事。我拈起一片快乐的红叶,母亲便拥有整座枫林;我咽下一滴苦涩的海水,母亲便坠入了汪洋大海。拥有母亲,便拥有幸福。与母亲相伴,幸福的琼浆便汩汩流出。
清晨,语文老师风风火火地走进了教室,他和蔼可亲,夸张有度的表情,总令我们感到亲切,他诙谐幽默的话语,声情并茂的讲解总能博得我们的阵阵掌声。他“没大没小”地和我们“侃大山”,同时又巧妙地为我们揭开了神秘的文学面纱。琅琅的读书声中孕育着生机,静静的思索中流露出希望。有时,我们品味着“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的意境;有时我们感悟着“我很幸福,因为我曾经生活过”的哲理;有时我们领略着“落日照大旗,马鸣风萧萧”的豪情。多么美好的瞬间,多么幸福的时刻!
感到疲惫时,从摆满名着的书架上随意抽出一本《文化苦旅》或《艺术人生》,泡杯咖啡,坐在撒满冬日阳光的窗前,细细品味。夜深人静时,缩在被窝里,听着北风呼呼作响,看着艾米丽的《呼啸山庄》。我喜欢看书,更喜欢看书给我带来的幸福。
幸福都存在于你我的字典中,表示关爱,上学和看书。在我的诠释中,幸福有着虽淳朴却美好的意思。我快乐,因为我拥有幸福,并且我会珍惜属于我的那份幸福,让它永远围绕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