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800字作文
幸福的孩子们总看不到幸福,直到失去的那一刻才懂得拥有之可贵!
——题记
幸福是什么?或许好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人们总觉得幸福离自己很远,可它就在我们身边。早晨起床后看到第一缕阳光,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感慨自己还活着,这是幸福;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春天的草地上嬉戏、打闹、放风筝,这是幸福;学习到深夜,父母送上一杯包含着浓浓亲情的热牛奶,这是幸福;自己摔倒了无数次,洒下了无数汗水,最后终于获得了成功,这还是幸福……
我们虽然拥有这么多的幸福,但却不知道珍惜。
我有一位慈祥又严厉的姥爷。记得在几个表姐妹当中,姥爷对我最好。我的姥爷是一名中学教师,当我还上学前班的时候,他就教我写钢笔字。由于当时我的手太小,握不好那钢笔,于是姥爷便俯下身来,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的教我写。我记得当时自己很不情愿,因为小朋友们都可以出去玩,我却要被关在屋里写字,因此,我常常在心里抱怨姥爷。一到每年的春天,姥爷便带我到河堤上玩,看看那刚抽出嫩芽的垂柳,瞧瞧那刚探出脑袋的小草,和各种各样的小昆虫问好,那时真的好开心呀。还有一次我撒了谎,姥爷知道后狠狠的把我批了一顿。他告诉我做人就要做个诚实的人,这是做人的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违背。那一次,我哭得很痛很痛,姥爷的话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就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那个夏天,我最亲爱的姥爷在饱受了疾病的折磨后,永远的离开了我们。那是我一生哭得最痛的一次。从此,那个手把手教我写字的姥爷永远的去了;那个带我到河堤上向春天问好的姥爷永远的去了;那个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时刻引导我不走弯路的姥爷永远的去了……每次回想到这些,眼泪总会不由得流出来。是啊!那段有姥爷在的时光多么幸福呀!而那时我还不理解姥爷,经常给姥爷找麻烦,惹姥爷生气,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