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幸福800字作文
每次,当我感到困惑时,总会问问自己,我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知道我看到这个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才明白了,我的生活,在许多人眼中,是如此幸福。
《卖火柴的小女孩》主要讲了:在一个圣诞节的夜晚,一个穿着破旧且单薄的小女孩流浪在街头卖火柴,可人们总是匆匆走过,没有人注意到无助的小女孩。小女孩蜷缩在街头,透过窗户看到一户户人家满脸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桌子上摆着丰盛的食物:烤鸭、火鸡、美味的饮料……可这一切离小女孩是那样遥远,这一切都是小女孩梦寐以求却从未得到过的。饥寒交迫的小女孩在风中瑟瑟发抖,无奈的她只好点燃了一根火柴,在火柴中,小女孩看见了对自己百般宠爱的奶奶。小小的火柴仍旧抵不过寒冷的风雪,最终,小女孩随着烛光中日思夜想的奶奶一起飞向了那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地方……
看完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的而心里不禁为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感到同情与惋惜。我清楚地记得书中是这么写的:“北风呼呼地刮着,人们颤抖穿着厚厚的免疫,高兴地过着圣诞节。唯有小女孩穿着破烂的衣服,赤着冻红的双脚在冰冷的雪地里卖火柴。可是却没有人向她买一盒火柴,没有人同情她而施舍她一分钱。”看到这儿,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我有着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小女孩家境贫穷,没有零花钱,反而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赚取生活的开支。而我呢,花钱如流水,每次去商场后总是满载而归。冬天有舒适暖和的羽绒服,夏天有新潮美丽的裙子,而小女孩却只有一件单薄的衬衫。我们还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伸手向爸爸妈妈要零花钱,常常与同学攀比,将漂亮时尚的衣服与鞋子当做炫耀的资本。“为了取暖,小女孩把火柴点着了,烤鸭,圣诞树一次又一次出现在小女孩眼前,小女孩多么渴望自己能够拥有这一切,可一瞬间它们便消失了。”每天,我们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和营养的佳肴,我们早已习惯的依赖父母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可相比小女孩,这一切对她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相比之下,我们是多么不懂得节约,多么不懂得每一分钱的来之不易啊!而学习上,我们总是抱怨作业多,负担重,可小女孩却没有机会坐在教室里看书学习。小女孩多么值得我们同情啊!
当我们抱怨生活,抱怨学习时,不能忘记了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当我们同情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时,更要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