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幸福800字作文
一幅多姿的画卷,一时闪动的精彩,一个优雅的故事,支起了我小小的一片天。但,身边的幸福,一点一滴的温暖,何曾珍惜?
偶然,我看到了同桌欣长的身影,不自觉地发现,我们自从幼儿园认识,到小学,中学,现在又做了同桌,已相识九年之久!我惊讶地把这个发现告诉她,她却微微一笑:“你和你的父母都相识十三年了!”我诧异,是啊,我何曾珍惜到身边的幸福?原来是同桌的智慧。
放学回到家,随着钥匙的转动,一阵饭香直接从厨房飘到跟前。我踮着脚来到餐厅,饭桌上早已摆好了我最爱的“麻婆豆腐”。母亲恰好转身,看到了我的馋样,笑着递过一双筷子,又默默地转过头,拿起锅铲,娴熟地翻动着锅内的白菜。我拿着筷子,突然有些茫然,在平时,我没有发觉,母亲下班后,总是忙碌于“锅碗瓢盆”交响乐中,没有过真正的休息,两鬓边早已有了白发。我顿时有种心酸,喉咙口似有一块石头哽着,鼻头也忍不住发酸,想说出一个字,也困难。回忆着以往,我一甩下书包,就埋头做作业,吃饭时,只是独自咀嚼,有时甚至会怨母亲的“炒菜技术”,未曾想她的辛勤,她的劳累,她的忙碌,也未曾想过珍惜这身边的幸福。母亲却如红烛,一点点地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没有抱怨的言语,没有麻木的神情。我轻轻地抱住母亲,吐露出这十三年来从未有过的真情实话:“谢谢你!”她愣了愣,随即脸上绽放出如花般的微笑,我觉得这时的母亲,最美丽!原来幸福在身边,一如母亲的微笑!
夕阳斜洒在窗台,我欠了欠身,伸了个懒腰。收拾好书包,我打开房门,准备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父亲坐要沙发上,面前摆着已捎好的苹果。见到我,父亲招呼着:“来!作业做完了吗?让我检查一下!今天课程容易吗?先吃些水果,放松一下!”我点点头。遥远望去,一对父女的身影显得那样和谐!原来幸福在身边,一如父亲的教导!
在我小小的一片天中,有同桌的智慧,母亲的微笑,父亲的教导。不经意中,我发现幸福离我这样近。
珍惜身边的幸福,一点一滴,一举手,一投足,你都能感到无限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