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幸福800字作文
同学们,当你喝完一杯牛奶,提着书包走向学校的时候,当你安安静静地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认真上课的时候,当你和爸爸妈妈悠闲地在西湖边散步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你也许会很惊讶地认为:“这是很平常的呀!”可是,看过《江姐》这本书以后,我才觉得我们现在这种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它是千千万万像江姐这样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今年暑假,我是含着眼泪读完《江姐》这篇文章的:“同志们太好了。这算不了什么!……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但是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这是江姐在牢房被敌人严刑拷打昏过去后又苏醒过来时给监狱里的难友们的回信。“假如我不幸的话,云儿就送你了,一定要让他踏着父母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这既是江姐英勇就义前给儿子的遗言,又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江姐不仅与敌人针锋相对,视死如归,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强,遗言中更表现了一个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是啊,正是由于千千万万个像江姐那样的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迎来了新中国的解放,我们才有了现在幸福的生活。
《江姐》这本书中像江姐那样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而英勇献身的烈士还有很多:有为了战友不被敌人发现,在熊熊烈火中纹丝不动,最后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的邱少云;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枪眼的黄继光;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有高唱着《国际歌》英勇就义的夏明翰……对于我们21世纪的少年儿童,这些英雄人物,有的家喻户晓,有的鲜为人知甚至默默无名。但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党和祖国不会忘记他们,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同学们,我们可要珍惜现在这幸福生活啊: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口味喜好而把饭菜倒掉,也不能为赶时髦而将那些不再漂亮的衣物丢弃,更不能为图自己的快乐而沉迷于网络……我们要刻苦学习,积极锻炼,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的少先队员,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