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幸福800字作文
我爱我的父母,我爱这两位同样崇高而伟大的父母,我爱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做人的权利。而我也是他们生命的延续。在父亲与母亲的教导下,我已由一个无知的娃娃成长为一个已初步懂得基本的做人道理的高三学生了,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在学校和书本中都不可能学到的做人的基本的原则。
日历一张张地似秋叶飘落,除了父母从外地打来的电话,我仍旧是寂寞不知所以然地活着。又是一个周末,我照例来到繁华的人来人往的街上,并不是想买东西,而是想暂时逃避一下那个冷冷清清毫无温暖的平屋子。我一直不以它为家,在我的脑海里,父母总是忙得连吃饭的时间也几乎没有,最近几年又在外地打工。他们为了供我读书而拼命地工作,别说一起过周末,就是能短暂地见见面也是一种奢求。我默默地叹息着走在去街上的路上。
我清楚地记得,有多少时候,有一个人总是静静地坐在园中,是那样专心地为我织毛衣——那便是我的母亲。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那么和谐,那么安宁,连园中的花花草草似乎也凝固在这一刻,它们似乎也在品味这幸福的时刻。 我知道时间会一分一秒地从我手指间溜走,但我不会因此而叹息,因为我相信自己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父母的爱交织成一张幸福网。网中央睡着一个沉溺于爱的旋窝中的我。父母的爱犹如一泓清泉,它静静地流入我的心田;又如一剂催人奋进的强心剂,不断地鼓起我奋发的勇气。回味起父母的点点滴滴的爱,我感到十分欣慰,因为我已拥有很多幸福。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我现在应当好好地珍惜父母的爱这宝贵财富。而我现在能做到的就是要好好学习,为了将来能好好地回报父母而发奋努力地学习。 想到这些,我精神为之一振,一个转身,快步往学校走去…… 简评:本文写了自己的一段思想转变过程,表达自己对父母之爱的理解,并表达了要用自己的好好学习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的思想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