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幸福800字作文
贪婪,是人的一种本性,所有的事情往往不会满足人们的需求,而人们总是不懂得所拥有的,直到失去的那一刻,才发出无用的感叹:“唉,我曾经是那么幸福。”
随着岁月的小溪潺潺的流动,我也渐渐从一个不懂事的孩童成长为一位步入青春的小伙子了。随着知识领域的拓展,我也开始学会羡慕,学会渴望。往往在金钱与虚荣间徘徊:今天同学A又穿NIKE的运动鞋,明天同学B又带上了ROLEC的手表……这些虽然在市场经济的今天算不了什么,但却令我渴求不已。而回想起自家的条件,希望的泡沫霎时间又迸裂了数个。这次同学C的成绩爆了冷门,表面上顶多寒蝉两句赞美的话,心里却嫉妒的咬牙切齿……这一切的一切最终只发泄在父母身上。
我一如既往的将身子拖回了家,踹开家门,无力的步入家中,身后干净、明亮的地板上印上了几枚肮脏的脚印。母亲用往常的笑脸相迎,嘘寒问暖,我却将书包丢向母亲,冷冷的一句:“烦死啦!”将母亲的千言万语打回心中。我将身边的压力抛向父母,而他们却是永远不变的支持与鼓励。每次我回到家,家里总要乱成一团糟,而当我离去时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家里的条件虽不及吃鲍鱼、鱼翅,却足以使我吃饱穿暖。即使家里“财政危机”,父母也绝不忍心让我经济窘迫,每日的零花钱毫无减退……就这样,生活日复一日的轮回。
直到有一天,我知道了富裕的同学A的母亲有日彻夜不归时,大老板同学B的父亲从不过问他的学习以致于家庭破裂时,我竟不敢相信,在糖衣的背后,往往都是苦涩的,扪心自问,我的家庭真是太美满了。只是,我没有发现与珍惜!
从此,叩门后迎来的依旧是父母的微笑,递过书包后却是谈笑风生,整洁的家依然整洁,饭菜仍是小米粥。而在学习成绩提高迅猛的同时,钱包依然是鼓的,不过不同的是支出为0﹪。运动鞋是去年的,表依旧是电子的……
一切又在轮回。唯一变的,是我珍惜了所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