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烦恼500字作文
我的烦恼很少,如果说有,那便是我那亲娘对我学习的“无微不至”的关心了,这也是我唯一的烦恼,也是我最大的烦恼。妈妈对我学习的关心,有着一系列的方法。这些办法分别是:
NO1:论功行赏。有一次考试,我考得不错。妈妈先是对我一顿夸奖,然后说:"这次考的不错,我们可要再接再厉啊,我再给你买两套试卷,你好好复习,争取下次再考好!"这温柔的一刀,厉害,让我无法拒绝这繁重的附加作业。
NO2:奖罚分明。当我考的不好,妈妈则板着脸:“你这次怎么考的?你还是有的题型没练到,明天买几套卷子,锻炼锻炼。”本来嘛,自己考的就不好,怎么还敢拒绝呢?天知道,我的心里一百个、一千个、一万千的不愿意。
NO3:例行公事。每学期开学,妈妈都会对我说:“你最近太放松了,开学了可要紧张起来,我还要给你买些卷子,这都是为了你啊!”我又怎么了?开学哪个同学不买卷子,所以,我只能无言以对了。卷,卷,卷!望着书桌上堆积快成山的试卷,我不禁发出一声长叹:“试卷啊,你把我压得喘不出气来啦!”我感觉,这些试卷正在一点一点的吞没着我的自由,剥夺着我的快乐。是啊!自由和快乐离我已经越来越远了。
我想起课文里一句话:“只望见墙角上的天空。”我想我也快只望那窗外的大楼了,我的双休日、我的课余时间都被试卷占据了。 卷!卷!卷!烦!烦!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