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不好,想去钓鱼。记得姜太公钓鱼,想赢得天下有识之士,结果给世人留了一句谚语: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如今,我也来到当年姜太公钓鱼的地方来充当他的后代,信心十足的拿出鱼具,想放线钓鱼。这时,一位大爷走来说:“现在水里有鱼才怪,工厂里天天冒黑烟,哪里还有鱼?”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才不信呢!这时,路边有几辆魔托驶过,不一会儿又有几辆汽车开过,BBB……地鸣叫,扬起许多灰尘,我叹了口气,忽然浮子动了,“不会呀,我还没放鱼饵呢!”我疑惑地将鱼杆向上拉,果然有条鱼,真是倒霉,正好来了位管理员,让我放鱼,我想恭敬不如从命,便要放它,没想到鱼死死地咬着钩不放,两眼泪汪汪的说:“小姑娘,救救我吧,我受不了了,你看这水,化学物质在上面飘来荡去,那刺鼻的臭气让我难以呆下去,我实在难受啊!我的许多兄弟都已失去了生命!”我本来就没心思钓鱼,上学时间正好也到了,还没进校门,只见一片滚滚尘土在空中飞扬,我的眼睛里进去了许多沙子,眼睛疼的睁不开,过了两天去学校,好在下了雨,清爽了点,没想到下雨还更糟了,下学不走大门走小门,说因为雨大不安全。唉,只能一个一个从后门往出挤了。不禁抱怨中国人真多。“咱们这儿的环境实在糟透了,用不了两天头发、衣服全脏了,人家外国一件衣服穿一个月都不脏,我将来肯定在这呆不久。”一位朋友抱怨到,我连连点头。
的确很心烦!这环境不好,弄得我们经常咳嗽、感冒、嗓子干,只能喝那苦巴巴的中药。
唉!为了人类自己,请大家想想可施行的办法,救救环境吧!将来比一比,哪儿环境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