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烦恼500字作文
我的烦恼是什么?猜!你的凶老爸?不!你的缺点,比如……不!说来可悲,这个烦恼竟无法改变——我的大门牙。
当你看见我大笑的照片时,也许你会为我大门牙而忍俊不禁,那确实很像一只在笑的“兔八哥”。我很多次试着改变它,坚持天天按紧大门牙不放,但最后失败了,我还试了其他很多种办法,但……
老妈也为我着急,她还说,“没人喜欢兔八哥了”,“这么难看怎么办呀”等等。经过了多次思考,我认为,大门牙没什么,想要在社会上好好生存,只有一种办法:好好学文化,靠自己的真本事立足社会。当妈妈再次说起我的大门牙问题时,一向顺从老妈的我却反驳道:“兔八哥就兔八哥,人家还是华纳明星呢!不应该以貌取人!”妈妈说:“但这样太丑啦!”“那妈妈你说到底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呢?”这个“简单”的问题,却把老妈难住了。确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不同的美与丑,正因为这相对的美和丑,使得猴子认定的“丑八怪”,也许正是我们人类认可的美女呢。
我们不要用美和丑来认定别人或自己的未来,未来是用我们自己的双手打造的一座巨大的长城,是梦想的远航。如果一个人只想用漂亮脸蛋来“打天下”,那也许真是一种妄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