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环卫工人作文
这天,我到楼下的大公园里玩。这个公园挨着马路,我绕着公园走了一圈,发现还真不少呢!
一开始,我从公园的后边走。踩在松软、洁白的雪上,连冰凉的感觉都忘的一干二净了。感觉好象踩在鹅毛地毯上,舒服极了。哪儿都是白色的,仿佛我走进了一个白色的世界。我闭上眼睛,深呼吸,清凉纯净的空气瞬间进入了我的鼻子,心情自然也舒服多了。再往前走,我看见小孩儿在学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互相追逐嬉戏;老年人则坐在石凳上说说笑笑;小狗像小侦探似的,到处嗅嗅,然后坐下记号。还有的小狗互相玩耍,可爱极了。
这时,一群不起眼儿的人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门就是环卫工人。一个人拉着一车容雪剂,走两步,往马路旁结冰的地方撒一把容雪剂,而他后面有三、四个产冰的环卫工人,在认认真真的做自己的工作。不光这一处有环卫工人,大街上随处可以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在这麽冷的天气里,人麽都在家里取暖,然而他们却还得为交通顺畅无阻而不辞辛苦地工作。这时,一位铲冰的环卫工人走过来铲快要化了的冰,我紧张地问叔叔:“叔叔,打扰一下,你认为干这行累吗?”叔叔笑了笑,用带着口音的话对我说:“怎麽不累?”我又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为咱北京的环境做出贡献!”叔叔听了,说:“唉,说不上贡献!就是工资太低。”我笑了笑,就说:“叔叔,在马路上注意安全!”叔叔纯朴地说:“好的,谢谢你!”我快乐地说:“叔叔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