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环卫工人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让我敬佩的人。其中让我最敬佩的人是环卫工人们,为什么说他们让我最敬佩呢?因为他们常常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为人民,为社会作出了贡献。
有一次,中午的时候,太阳当头照,天空没有一丝云。我从学校回来,走到院子前时,闻到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我连忙用手把鼻子捂住,抬头一看,原来是门口的垃圾被太阳晒得散发出来恶臭。周围的居民都关紧窗户,行人也绕到而行,谁也不愿意闻这股恶臭。
突然,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我仔细看了看,原来是勤劳的环卫工人来扫垃圾了。只见她一手拿扫把,一手持铁铲对着垃圾“开战”了。她用敏捷而熟练的动作吃力地扫着,不一会儿,垃圾就被一扫而光。环卫工人便推着环卫车走了,我看见两滴晶莹的汗水从环卫工人乌黑的脸上流了下来。这时,我感觉到空气也清新多了。周围的居民打开了窗户,行人也不绕道而行了。
你看,地球的环境因为有了这些环卫工人,环境才能变好。我能不佩服这些地球的“清道夫”——环卫工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