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环卫工人作文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可爱的小鸟、翩翩起舞的蝴蝶不知都到哪里去了;小花小草都低下了头;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着;大家纷纷躲到了空调房里,外面空无一人。
此时,只有环卫工人孤身在打街上清扫垃圾。环卫工人不停的扫着,豆大的汗珠不停的往下流,打湿了衣裳,她也不得去擦一擦汗。因为长期在外面日嗮雨淋,皮肤也变得又黑又干燥,额头上出现了一条条讨人厌的皱纹,印出了环卫工人多少艰辛,多少付出。我忽然想到了妈妈对我说的一句话;“只要你少扔垃圾,环卫工人就可以少一大堆辛苦。”你想一想,如果没有环卫工人那么辛苦的扫地,也就不可能有我们这可爱的家园。
你是否知道,凌晨四点,你正在美梦时,环卫工人已经出门扫地了。下午一点,你正在空调房时,环卫工人正在太阳的烤嗮下工作。环卫工人,你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