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作文
放学了,我高高兴兴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快到家了,一个特别不愉快的场面映入我的眼睑。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垃圾箱。看到环卫工人头上豆大的汗珠,我正要跑过去帮忙。很不幸,一群孩子过来了,他们手里各自拿着一袋零食。
突然一个孩子说,:“看那个人多脏呀,真是没本事,不像我爸爸那么厉害。我爸爸可是一位警察。”他刚说完,别的孩子就说:“你爸真厉害!”男孩又说:“垃圾随便扔了,怕啥呀?”一个胆小的孩子说:“不行,那个扫垃圾的爷爷会骂的。”男孩大叫:“他敢?他要骂,我爸收拾他。”果然,这些孩子都把吃空了的零食袋都扔在了地上。环卫工人看了他们一眼,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收拾着地上的垃圾。男孩大笑起来,突然从警车上下来一位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大喊:“你们这是在干么?你还像我儿子吗?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警察叔叔转身对环卫工人说:”大叔,给你添麻烦了。”
环卫工人说:“这是我的职责,小孩子不懂事嘛。” 警察叔叔转身对他儿子说:“还不向人家道歉?男孩脸红红的,走到环卫工人面前说:“爷爷对不起!我们错了。”环卫工人微笑着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那群孩子乖乖地捡着地上的垃圾……
看着这情景我的心也一下子轻松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