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在我的成长记忆中,发生过很多感人、悲伤、难忘的故事。但只有一件小事到现在还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暑假里,我去阿姨家住了一阵,顺便帮阿姨看店。
一天中午,阳光正是晒得猛烈的时候。大街上人来人往,穿的衣服五花八门。我越看越模糊,眼前突然出现一个美丽的世界。这里的装制风格很有特色,天花板好似流星雨,再加上白色的墙壁作为点缀,真是美丽极了。喂,有没有人呀?我突然被一声叫喊声拉了回来。我慢慢睁开眼睛,原来是一场梦啊!
我开始找回知觉,往外面看出去,是两个体形、外貌完全不相同的男生。一个个子微矮,体形显得有些肥胖,体形显得有些肥胖,穿着一件蓝紫色的T恤衫,再配上一件蓝色的牛仔裤,整个人看上去很清爽。另一个个子特别高大,眼睛像龙眼一样又大又圆,鼻子又高又挺,像个阳光美少男。不过奇怪的是那个高大的男生竟抓着那个微胖的男生,眼睛还冒着火气。
我好奇的走过去问:“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那个高大的男生说:“你是在看东西还是在睡觉呀?别人把你东西都偷走了你还不知道呢!”呀!什么意思?我迷糊的问。你还不知道吧!刚刚我经过的时候看到那家伙手脚不干净想要偷东西所以就把他抓起来了,你说该怎么办呢?我没有,你乱说,我只是想借,等我有钱一定会还给她的。那个微胖的男生突然插话。借东西如果都像你这样的话,店里面早就被借光了。好了,谢谢你了,我突然插上了嘴。想着,如果再不说的话他们两个就一直吵下去了。那你说该怎么办吧?
“我!”我不知道。
这时,阿姨刚从外面回来,问我发生什么事情了。
“阿姨,这人偷东西,正好被这位哥哥发现把他抓起来了。”“什么?偷东西?把他送到警察局去。”
“不要,我知错了,以后再也不会了,请你们原谅我!”“如果每个人都这样,世界还能那么和平吗?”高大的男生气愤的说。
阿姨不能原谅这样的人,道过谢之后就把他送公安局去了,现在只剩下我和他两个人。
“好了,我也该走了。”
“等,等一下”“有事吗?”
“哦!你,你叫什么名字?”“徐特,你呢?”“亚音”“徐特,下次还能见到你吗?”“一定会的,我还有事,先走了。”
自从那次以后,我在也没有看见过他,但他的样子却永远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见面的,到那时候,我要好好的感谢他。
在我的成长记忆中,只有这件小事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