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事有很多,就像一颗颗的珍珠:有的大而不亮;有的亮丽而不大;有的又小又不亮;而在我的心中就有那么一颗又大又亮又绚丽的珍珠,我只要想到它,脑里就会闪过这些情景,就像放电影一样,泪水也会夺眶而出。
那是一个星期六,窗外的雨像倒下来似的,雨点犹如一个顽皮的孩子敲打着窗户,还像随时都会撞进来似的。我,痛苦地靠在椅子上,嘴里含着一支温度计,妈妈在我面前焦急地走来走去。还喃喃自语到:“怎么办啊!外面的雨下得这么大,老公又出差,先看看温度吧!如果高的话,就背她到医院去好了。”我想说话,可是含在嘴里的温度计又让我把话吞了进去。妈妈把我含在嘴里的温度计拿了出来一看:“啊!40.8度高啊!这么高!来婷婷我们走,去医院!”没等我说话,妈妈已经把我背起来,冲进了风雨中。
在路途中,妈妈一边撑伞一边背着我艰难地往前走,但雨却毫不留情地往我们身上扑妈妈尽量给我多撑点,还说:“多撑点,妈妈不要紧你还生这病呢!”我含糊不清地说:“不累不累,妈妈不累”我听到了妈妈气喘吁吁的声音,眼泪流了下来。过了许久,医院到了。妈妈把我放到旁边的凳子上,自己也没拍拍身上脸上的雨水就马上去给我挂号了,我看着妈妈的背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又感觉有很多话想对妈妈说。
这件事对我记忆深刻。直到现在那颗珍珠仍在我心里闪着耀眼的光芒,没有消失,我将会把它永远地记在脑海里,永远,永远地保留这颗在我心中又大又亮又绚丽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