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二十年过去了,身在他乡的我成了一名老师。一天,我决定回自己日夜思念的家乡看看。于是,我和朋友小静登上了飞船,一个小时后,飞船已盘旋在家乡的上空了。
“杨晨,起来了,到了”小静在我耳边轻声的说。我如梦初醒,马上往窗外看。呀!这就是我日夜思念的家乡吗?一排排杨柳耸立在我眼前,杨柳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欢快的奔跑着。
飞船着陆后,我一路小跑奔向村庄,在路上遇上了一位老人家,我就问:“老人家,这条小河以前不是很有名气的臭水沟吗?”老人家笑呵呵地说:“孩子,你回来了,这里的变化可大了,几年前,环保部门带来了一群科学家对这条小河进行了治理,这河水香甜,可提供人们的日常用水。”“哦!”我恍然大悟!
告别老爷爷,我又奔向居民区,这又让我惊呆了。一栋栋别墅整整齐齐地陈列在我面前,干净而漂亮,居民区显得华丽。记忆里这是一排排陈旧的瓦房,而像在变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我开始走家串户了,杨家爷爷,张家奶奶见了我都说“:呦!又长高了。”
我跨进家门,妈妈和奶奶正在做饭,太阳能灶上正在煮着我喜欢吃的红烧肉,爸爸正在指挥机器人清扫地板。爷爷笑呵呵地看着机器人收割麦子。多么和谐的一幕啊!
二十年后的家乡多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