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
哇!20年的变化可真大呀!
我来到了母校,慢慢的走进校门,五栋充气式的教学楼直扑入眼帘,天哪!这么高的教学楼,该怎么上啊!这时,旁边的一名同学告诉我:“呵呵,只要骑上悬浮式滑板就可以上去了!”他说着,拿出了一副悬浮式滑板递给我,我踩着它,迅速的来到了学校。
我来到一间教室,看见每个同学面前放着一台比纸还薄的电脑,老师只要通过电脑,就可以和同学们讲课。
咦,怎么没有操场呀?我问了问身边的一位同学,他笑了笑,带我来到了操场,哦,原来现在学校为了少占地,把操场建在地下了。
放学了,同学们再也不用背着那沉重的书包了,老师只要将作业输入他们的电脑,他们只要在电脑上做出来就够了,老师也不用那么劳累的批改作业了,电脑里有一个自动批改器,可以为同学们自动批改作业。想起当年老师为我们伏案该作业的情景,心中酸酸的······
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学校,乘坐一辆悬浮式汽车,来到了龙王山。
天哪!这还是以前的遗爱湖公园吗?这儿的空气清新甜润,时不时会看见一些清洁机器人,这些机器人会将这些垃圾转换成清新的空气,这儿的河水清澈见底,没有一点污染,一个个主题健身馆里,大家都在这儿快乐的运动,小花小草铺满了道路,到了夜晚,各色的花儿都发出耀眼的光芒,这可是科学家的新发明哦,人们在这五彩的花海中穿梭,不再攀枝折花,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接着,我来到了赤壁,赤壁原来经历的事情现在都在回放,苏轼在这吟诗作赋,古词,赤壁怀古的墨香依然可闻······一切都可以亲眼所见,呵呵,这些只不过是电脑制作的一些虚幻场景而已,大家可以尽情的观看。
这是我梦想中的家乡,但愿几十年后能够通过我们的双手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