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的弟弟
“我家有个小弟弟,聪明又淘气。”用这两句儿歌来形容我的弟弟是再适当不过的了。
记得在一个夏天的星期天,我正在家里做暑假作业,忽然爸爸叫我和弟弟去搬煤。
我把煤饼放在一起,叠成四层,搬进来放进厨房?开始我还轻松地搬着,不大会功夫,就累的满头大汗了,腰也酸了,腿也疼了,想休息上一会儿。可比我小的弟弟仍干的很起劲,他也是一次搬四个,我只好又搬。突然,弟弟说:“这样搬,太累了,且慢,待俺学一休哥想想办法。”说着只见弟弟闭着眼睛,用手指头在头上画了两圈,办法就来了。弟弟转身就向厨房跑,我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不管他。这时,他手里拿了把火钩来,我奇怪地想:又不是掏煤灰,他拿这个来干什么?只见他把煤倒过来放的整整齐齐,再用掏火钩从煤的右边穿向左边,一共穿了五个煤饼,两手握住掏火钩的两端提进厨房,往厨房里面一放,一提,煤就整整齐齐地放好了。这样不尽快而且也不累。
我也用这个办法搬煤,搬得一手黑灰。再看弟弟,只见他的脸上像化了妆,黑一道,白一道,逗得我哈哈大笑。
本文用儿歌开头,概括弟弟的特点;然后具体写弟弟的特点:搬煤时,弟弟却动歪脑筋,想出好办法。这样的描述,更加深了读者对弟弟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