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感恩母亲作文
感恩是每一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做人最起码的修养,更是一句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
“衔环结草,以恩报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中国绵延多年的古老成语告诉我们的也是感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激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社回会的关爱之恩,感激一切善待过,帮助过自己的人甚至仅仅对自己没有敌意的人。“鸦有反哺之意,羊用跪乳之恩,”所以我们最应该感恩母亲。
小时候母亲是用手牵着我们,长大以后,是用心牵着我们,母亲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不求回报的,以后我们最应该感恩母亲,扪心自问,有多久没回家见见满脸皱纹的母亲,有多少没和母亲一起吃饭,听听母亲那年老的欢笑,有多久没有与母亲谈心,听听她的唠叨。
母亲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
母亲可能是清贫的,清贫的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炫耀。
母亲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让我们路边随处可见的小草。
可就是这样的母亲,在你跌倒的时候,将你扶起,教你站立,指引你,支持你,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就是这样的一个普通的母亲,让你体验道生命的价值,让你渡过一个一个的难关,让你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