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秋天的作文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秋天的怀念》一文,它给我的印象异常深刻,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母亲重病缠身,还想法设法地不让儿子知道,让儿子开心,读完后,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文中最使我感动的要属“我却一直不知道,她的病已经到了那步田地。”这句话了。母亲病得那么厉害,却不愿让儿子知道,怕给儿子增加痛苦,儿子还这样对母亲发脾气,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读到这儿,我也想起了这样一件往事。记得有一天下午,妈妈发烧了,我回到家,妈妈赶快从床上爬起来,脸上堆满笑容,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地对我说:“小宝儿,你回来啦,想吃点什么?我给你做去”我说:“我想吃邮局对面蛋糕房做的汉堡包。”“好,我给你买去!”就这样,妈妈又拖着瘦弱不堪的身子去给我买,过了一阵子妈妈回来了,对我说:“鸡肉的卖完了,我给你买的是鸡蛋的,吃吧!”我一听,不高兴了,大声说:“我不吃鸡蛋的,我不吃!”便一甩门,走进了卧室。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妈妈嘶哑的声音,给我做了一个鸡肉汉堡。想着想着。。。。。双眼中又滚出两行热泪。
多么无私,多么真挚的母爱啊!我想:“母亲为我们的付出实在太多太多了,而我们呢,动不动就发脾气,母亲批评几句就不耐烦,多么悬殊的差距呀!和母亲的爱一比,好象天堂与地狱!母亲给我们的是春天般的温暖,而我们回报的却是当头一棒。”
多少沉痛的打击,多少冰刀一般锋利的话语,而母亲的态度却始终如一。母爱是无私的,更是伟大的,我要对全天下的母亲深深地鞠躬,说一声“谢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