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秋天的作文
清晨起来,只见外面到处都是落叶,似乎下了一场树叶雨。一股凉风吹来,我不禁打着寒战。这落叶,这凉风,都仿佛向人们宣告秋天到来了。
秋天,虽然不像百花盛开的春天那样有生气,不像绿树成荫的夏天处处充满生机,也没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天所具有的奇特,但是,秋天以其独特的方式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魅力。秋天一些花儿枯萎了,凋谢了,但菊花却迎着灿烂的阳光,盛开怒放。黄的、白的、紫的,像龙飞,像凤舞,像节日的焰火,像美丽的珊瑚,在微风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缤纷。树叶枯黄了,漫山的叶红得像晚霞,像在和寒秋挑战,果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那风中摇曳的松柏在枯枝黄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的苍翠。 漫山遍野的累累硕果高挂枝头,希望的田野金色麦浪随风起伏,收获的喜悦在勤劳的人们脸上飞扬,丰收的歌儿在万里晴空中飘荡。啊!这秋天是多么美丽,真是让人陶醉!
你一定惊叹这伟大壮观的金色土地吧,你一定喜爱这引人注目的累累硕果吧。然而,我却要高声赞美这极为普通的秋天!
我爱这美丽的秋天,更爱这丰硕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