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秋天的作文
秋天,是四季的骄子,而苹果则是家乡的娇子。大道边,小路旁,沟沿,宅前,屋后,无不见你婆娑的身影。苹果将一座古老而崭新的小村庄掩映在一片粉色之中。
六月,春姑娘来,却又匆匆地走了。但她忘不了这北国妹子的深情,她扯下几缕云丝,用织完鸟语花香的纤纤细手,为苹果树妹子织了几条喷香的粉色纱巾。是早谢的桃花重又开放,还是枫叶提早变红?尽是成熟的苹果,红艳艳的,与蓝天白云相映。秋风轻拂,香气四溢,一缕缕清香沁人心脾,甜蜜蜜的。路上的行人忍不住多吸几口,便酒醉般在漫天飘香之中蹒跚而行。
“乡党,走路辛苦啊!吃个苹果吧,刚摘的,又甜又解渴。”种树的白胡子老汉摘了一个最大的苹果,一份农家的殷勤。“啊,不不,走乏了不想吃东西,谢谢大爷!”然而哪里经得住农人蜜一样的盛情?望着那通红的苹果,望着那通红的脸,路人终于津津有味地品尝。顿时,闷热全消,浑身舒服。“咋了?还给我钱,乡党?要是早几年么……可现在,谁在乎那几块钱呀!”路人只好怀着深深的谢意,告别好客的大爷,带走满嘴满身的苹果香气。
他们赞美的仅仅是苹果吗?不,他们赞美的分明是飘香的果树,是被果树熏透的香着的故乡,是飘溢着果树之香的故乡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