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曾经在我与红领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
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妈妈要带着我去李叔叔家玩。一听到这好消息,我高兴得合不上嘴。
我们到了李叔叔家,李叔叔看到我,就说:“哎呀!好久不见,你已是一名少先队员了。不错吗!奖给你一百元。”我高兴得再次合不上嘴。
想起了美味可口的鸡翅和薯条,我就不由自主地走进了附近一家肯德基的大门。
那里面的味儿,我一闻到就忍不住口水直流。飞快地拿着钱买了一大堆美味儿。我把买来的东西都放在桌子上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我一边咬着鸡翅,一边喝着可乐。等我吃饱喝足后,随手用胸前的红领巾把嘴上、手上的油给擦干净。
不知什么时候,我旁边已经坐着一位老奶奶,她深情地看着我,她一定看了很久,眼睛都发红了,我看到后,就问:“老奶奶,您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她摇摇头,说:“小朋友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你胸前的这条红领巾呢?它可是我的兄弟姐妹们用鲜血换来的啊!”我一听,顿时感到无地自容,自己愧对少先队员的称号,我强忍住泪水,向这位老奶奶说了声:对不起。
到现在,我依然深深地记得那时的情景,记得那位老奶奶表情,记得她所说的每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