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特别羡慕背着书包去上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因为他们每个人脖子上都系着一条红布,映着白衬衫,特别好看。奶奶告诉我,那是红领巾,等我读小学了,我也会有的。我就盼啊盼,盼望早点上小学。有一天,我在路上捡到了一条红领巾,我好兴奋啊!一拿回家,我就把它系在自已的脖子上,对着镜子照个不停,太漂亮了!就这样,我一直戴着它,奶奶带我去超市我也戴着它。妈妈回来了,看见我戴着红领巾,哭笑不得地说:“傻孩子,红领巾不是一块普通的红布,它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只有成了少先队员才能戴上它,所以啊,你要成为一个好孩子,等读小学了,争取早日成为少先队员!”
噢~原来如此!我把红领巾整整齐齐地叠起来,放在衣柜里,悄悄地对红领巾说:我的好朋友,我一定做一个好学生,早日成为少先队员,每天跟你在一起!终于,我成为了一个老师和同学都喜欢的小学生,也第一批带上了红领巾。每天早上穿好衣服,第一件事就是戴上我的好朋友,晚上睡觉前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红领巾也经常提醒我好好学习,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就这样,我被同学们评为班长,镇小之星,三好学生。现在,我和红领巾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每天爱护着它,它每天鼓励着我。 有了它的陪伴,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 做一个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