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一转眼我就将成为六年级的学生了!
而静静躺在衣橱里的那条红领巾,已伴随我走过小学五年的时光,我和它发生了多少故事啊!刚跨入小学校门时,我还是一名乳臭未干的小孩子,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的红领巾,是多么羡慕啊!我想;这一定是少有的荣耀吧!而入学没几天后,老师宣布了一个消息:我们将拥有自己的红领巾!到了挂红领巾的那一天,全校师生都聚集到了前操场,我们一年级生则在中间。那场面……我不禁对红领巾的仰慕又增加了一分。六年级的哥哥姐姐走进了我们,我心里紧张极了:我就要加入少先队了,我就要和哥哥姐姐们一样了,我就要挂上红领巾了!!大姐姐那双拿着红领巾的手慢慢伸向了我,把红领巾放在我的肩上,并在我胸前打了一个结……哦!!我是少先队喽!
在那一刻,我就已经立下誓言: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到少先队的职责,帮助他人,成为班干部……存着这些愿望的我走到了今天。
如今我已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也是学校大队部的大队旗手,是胸前这条鲜艳的红领巾,激励着我奋勇向前。在以后的生活中,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再忘记他了,我心爱的红领巾,你将永永远远存活在我心,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