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他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它象征着革命的胜利。
红领巾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高,它不仅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和革命的胜利,而且还让我强烈渴望成为佩戴它的人。记得刚上一年级时,我就第一批向大队部递交了入队申请书。那天,刘老师在办公室批第一批挂红领巾的同学的名单,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这看似短短的五分钟,对于我来说是多么漫长啊!我过几秒去看一看,过几秒去望一望。啊!刘老师终于出来了,我紧张又激动地听着他报名字,手心都快捏出一把汗来了。天哪!我的名字被报到了!我高兴得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来形容当时的心情。终于等到了大队部为我们举行挂红领巾仪式的那一天啦!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主席台前,在对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这场面让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回家的路上我觉得胸前的红领巾把今天的阳光衬托地更加灿烂,鸟儿都在为我唱歌。回到家,全家人也都夸我真棒,当时我感觉幸福极了!现在,红领巾已经成为我的知己,我有什么不顺心的事都找它谈心。我也时时处处都以一名少先队员的身份严格的要求自己。每当我做了一件好事,红领巾都会更加鲜红;每当我做了一件不该做的事,红领巾就会变得暗淡无光。
从一年级到现在,红领巾一直都没有离开过我,如今,红领巾已经成了我生活的总则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