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身上戴的那块红领巾,就想到它来之不易,那是我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呀!现在,我就讲一讲我和红领巾的那段“往事”吧!
那一次,我刚刚读一年级上学期,还不懂事,不知道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是多么的光荣,我的学习成绩也一般,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也没勇气向老师提出申请。当我觉得成绩可以时,第一次加入少先队员的时间已经过去,当我看到同学们戴上鲜红的红领巾时,我才知道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是多么的光荣呀!爸爸妈妈常跟我说,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只有优秀的小朋友才有资格戴红领巾。所以我必须好好学习,努力向上,争取早日戴上红领巾。爸爸妈妈的话让我懂了许多,时刻勉励我积极向上。从此,我决定好好学习,以自己的行动来追赶优秀的同学,期间不知下了多少功夫,不知流了多少汗水,一学期下来,我的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也成了一名少先队员,戴着那鲜艳的红领巾,我真的很高兴!啊!我的红领巾,我是多么得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