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叫刘兆鑫,今年九岁,是五里店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我有一头乌黑的浓发,淡淡的眉毛下面有一对黑宝石般的眼睛,一张小嘴巴是我心情好坏的晴雨表,每当我生气时小嘴就翘起来,都可以挂个小油壶了;每当我高兴时就咧开嘴笑,露出两颗小虎牙。
我一上街就要买吃的,妈妈说我是个好吃狗。我还特别喜欢看电视了。
我的缺点是脾气急躁,动不动就发火。有一次,妈妈说要带我去动物园玩,可是一个电话把妈妈叫出去了等妈妈回来时,已经很完了。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不是要带我去动物园玩吗?妈妈说她忘记了。我很生气,一气之下就把门重重的关上了。这件事后,我静下来想了想,妈妈又不是有意的,我为什么要发火了。我决定从这件事以后,尽量控制自己急躁的情绪,改掉爱发火的坏毛病,做一个能理解别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