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甜城--内江。
虽然那儿的风景没有首都北京那么优美,没有成都平原那么辽阔,但是我却非常喜爱我的家乡。家乡有三处美丽的景物:首先是大洲广场;其次是环绕着大洲广场的沱江河;再次是洁白无瑕的沱江三桥。
在这三处景物里,最美丽的要数大洲广场了。我玩赏过人山人海的天府广场,看见过大名鼎鼎的天安门广场,却从未见过大洲广场这样的广场。大洲广场的柳树真多啊,多得像一道翠绿的屏障,柳条从枝干上抽出,随风舞动,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大洲广场的喷泉喷出的水柱真高啊,高得像一条条水龙直冲云霄,美丽极了;大洲广场的草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疵的翡翠,翠绿无比。现在该说说沱江河了。我看见过一望无际的大海,游玩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未见过沱江河这样的水。沱江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鹅卵石,他们有的像猴子、像鸡蛋、像青蛙......形态万千,怪石嶙峋;沱江河的水真深啊,深得像一个无底洞似的,摸不着底;沱江河的水真美啊,清澈透底。这时你会感觉到“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这样的广场围绕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广场。可是,谁又看见过三桥呢?三桥像一条洁白的丝带,飘在沱江河的上空。不但如此,三桥还连着一座长长的立交桥,它是我们内江高科技的象征。我爱我的家乡,但我更爱家乡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