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饶河,它没有哈尔滨的繁华,也没有北京的绚丽与多资,更没有,台湾的古朴与典雅,但我却爱它,因为我爱这片土地,更爱这些勇于创新与探索,勤劳质朴的人们。
我的家乡有四排赫哲族渔乡,那里的人以捕鱼为生,勤劳,朴素,就像郭颂所唱的《乌苏里船歌》一样美丽。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江——乌苏里江,又宽又长,在这里,有着我们家乡最美味的大马哈,它是我们家乡的一种特产。每当清晨的时候,漫步在晨风里你就看到乌苏里江边用棒槌洗衣服的人们,成为了家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还有那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它矗立在高高的南山上,它见证了革命烈士们对家乡的解放做出的伟大贡献,它更加激励着我们爱惜每一寸土地。
朋友,你说我的家乡不美吗?面对此情此景,我心潮澎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真正的本领,把家乡建设成祖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一颗明珠,让更多的游客都来参观我们家乡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