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800字作文
春天里那偶尔闪烁在你眼前的一抹绿是一种生命的迹像。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尚头万木春”也许这是一句最能概括这春天的美景的诗句,仅管这句诗的蕴意似乎并非如此,在这里我不深研这点。在这篇文章之中,我并不想多费笔墨来描写春天中的种种美好以及那空洞的赞美,在这里我只想阐述一个我对于春天中那一抹绿的理解—那是一种生命脉搏的迹象。
人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最后又两手空空的离开。如果要说留下了什么,我认为留下的一件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生命存在过的迹像,而这迹像正象春天里的一抹绿。那天,身在这个快节奏的、复杂的社会中的我,又一次漫无目的的行走在路上,思绪如同大脑一样中空,我又开始思考着活着的利益。不知过了多久,我才发现了路边的那一丛丛,一垛垛的灌木群——虽然你可以说它并没有什么可观赏的,只有艺术性和把玩性的价值,但是它为自己而活着。
我看见那原先光秃秃的干枝丫上,似乎在一夜之间内抽出了嫩绿的新叶——那可不是一般的绿,一是一种新鲜的青里透嫩的、鲜活的生动的绿色,它给人以一种动感、一种激情。啊!这就是生命,这就是每个生命所存在的价值。而这是春天里的那一抹绿,一种生命迹象的芬芳。
春天里的那一抹绿,寓示着生命。每个生物存活在这个世界上都要为生命而奋斗,去升华生命;这正像春天里的草木植物,在有限的时间内去开放自己,偶尔一天,看见一只银白色的飞蛾,在天上晃晃悠悠的、一上一下颤抖着飞翔,它是那样的恬静、安祥,这是属于它的生命迹象。也不知是怎的,它一抖一摇的竟飞进了我的窗户里,我伸手抓住了它。我惊异于这小小的生命竟为自己有如此大的力量,它努力煽动着双翅,银白色的肚皮一鼓一鼓的,在太阳的照射下它竭尽疯狂的挥舞着白须,似乎要和那诺大的对手一决高大。我放走了它,手上留下晶晶透亮的东西。我想那就是生命的迹象吧。
惊叹于春天中的那一抹绿,那象征了生命的迹像。既然注定是宿命的,那为什么不让生命更加溢彩晶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