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登山作文
我的课余爱好有很多,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登山,因为曾经有一份特别的经历。
记得那是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星期天,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在这大好时光,我和妈妈一起到外婆家屋后的一座高山上去。一到山脚,我已被这座高山吓得两腿发软了,鼓足了的信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逃到九霄云外去了。正在我担心是,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来,现在可是锻炼你的时候了,走吧,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这一句短短的话像暖流一般涌上我的心头。可我从没爬过这么高的山,怎么办呀!豁出去,上,三年级爬大慈岩的时候我也不是跟大人一起从半山腰上去了么!我一步步向山顶走去。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已经腰酸背疼双腿发麻了。“哎哟,哎哟喂,不行了,我爬不动了。。。。。。”我喘着气,手里还捏着一根作为支撑的树枝,慢悠悠地移动着。正当我想打退堂鼓时,我想起了苍溪县儿童团的红小鬼们,他们为了追赶红军大部队,历尽艰险,以惊人的毅力追到了红军大部队(小学的一篇课文,里面关键词,凶神恶煞、佛龛)。他们也是小孩,而我,遇到这么点小事就叫苦焦雷,跟他们比起来,我是多么渺小啊!于是,我鼓足勇气,昂首挺胸地向目标冲刺,此时此刻,我的信心也足了。
不一会儿,就越过了半山腰,这时,我的腿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快到了快到了,在坚持一下!”我不断地对自己说。没过几分钟,我便到达山顶。
等一座山,就想我没人面对困难一样,只有不畏艰险,勇敢攀登,最终才会登上想要到达的那个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