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登山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有着许许多多的小贝壳,有许多因为海水的冲洗失去了光泽,但还有一个还是和新的一样。因为它给了我终生的启示。
记得那次,我们一家三口想锻炼一下身体,就到礐石风景区登山。
一下车,一阵阵凉爽的清风就把身上的热气赶跑了,我情不自禁地说道:“真凉爽!”我们随着山路向上走着,一路上五颜六色的花朵真美啊!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当我们爬到半山腰时,已经是气喘吁吁。我叫爸爸妈妈找个地方坐下来,我嘀咕道:“腿真酸呐!”这时,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但却身体矫健的老爷爷。爬起山来丝毫不比一些小伙子差。我走了过去,问:“老爷爷,您已年过花甲,为什么还要来登山呢?”“因为登山可以锻炼身体,让自己越活越年轻呀!”老爷爷不紧不慢地说,“小妹妹,要坚持,过了这个最高最陡的地方,就能到达最高峰了。生活也一样,要经过艰难险阻,经过不断努力,才能到达我们的最高最远的理想。”
听了老爷爷的话,我恍然大悟。是呀,平常在学习中,在生活上,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像爬山一样要付出汗水、努力,才能到达顶峰,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