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们在乱石堆边玩耍,突然发现一个小球在地上滚来滚去。高年级的小伙伴告诉我,这种小球一样的动物叫西瓜虫。
我仔细地观察起这个小家伙来:它的身子长约2厘米,头上有一对触角,身下是八对灵活的足,背上那一块块的壳像屋檐上的瓦片似的。西瓜虫喜欢生活在潮湿的地方,它很会动,有时朝天,几只脚不停地晃动;有时蜷缩着身子,像一个迷你的小西瓜。
我想,西瓜虫就是因此而得名的。我的手指不由地拨动它的身子,没想到它灵活地翻了个身,让我扑了个空。嗬,这小家伙,可真有意思!
我想,生活中我们如果能够细心观察,一定能发现更多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