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我的家庭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快乐的家庭,虽然不富裕,但是我很快乐,很知足。
能每天跟爸妈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一起嬉笑,是我最大的快乐。
我有一对可爱的爸妈,妈妈在我冲动的时候经常给我泼冷水,但是每每在事后才知道,妈妈是对的。爸爸,我可爱的爸爸,无论什么时候总是乐呵呵的,似乎永远没有烦恼。
我常常觉得妈妈有阿Q精神,看似单纯其实什么都很清楚,再复杂的事情到妈妈那似乎都变得很简单了。很喜欢爸爸可爱的笑脸,爸爸喜欢和我一起背着妈妈做鬼脸。这个时候,有再多的烦恼似乎一下子都消失了。能每天看到他们开开心心的,我觉得很幸福,真的!
这就是我的家庭,平凡而又幸福。
然而,现实往往是很残酷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吃苦,不愿意承担责任。在越来越物质化的社会,我似乎找不到除了亲情以外的感情了,特别是爱情。经常看到许多结婚几个月又离婚的例子,现在的人越来越缺乏安全感,在物质冲击的社会,信任成了极其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