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勇气作文
春秋时曹刿曰:“夫战,勇气也。”古希腊一哲学家说:“勇气减轻了命运的打击。”刘邓大国挺进大别山时喊:“狭路相逢勇者胜!”
我们欣赏勇气,因为它是智慧与力量的化身。斯巴达克能领导角斗士和奴隶起义靠的是勇气;司马迁劳动局凭的是勇气;成吉思汗征服天下用的是勇气勇气既是一村无坚不摧的矛,又是一块无尖不挡的盾。有了勇气,就有力量去冲破一切艰难险阻;有了勇气,就可以无畏地同厄运去抗争;有了勇气,就能汇荡涤污垢的洪流奔腾入海。
我们欣赏勇气,因为它是一种毫无畏惧的气魄。由此,我联想致函那些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上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前赴后继,英勇战斗,为了更多人的幸福而义无反顾、奋然前行。这正是一种可歌可泣的勇气。
我们欣赏勇气,因为它是克难求进的法宝。莱特兄弟没有创新的勇气,就不会发明飞机;李时珍没有献身的勇气,就不会编着出《本草纲目》;袁隆平没有突破的勇气,也不会成为杂交水稻之父。
我们欣赏勇气,欣赏没有翅膀却向往蓝天的勇气;欣赏翅膀稚嫩便去尝试飞翔的勇气;更欣赏翅膀折断仍要飞翔的勇气。一个人如果有了这样的勇气,就可以成为钢铁战士,一个民族如果有了这样的勇气,就将无往而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