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勇气作文
每当谈起树,人们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高大挺拔的杨树,郁郁葱葱的松树,还有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树。可是,有谁看到过生长在田野里的奇形怪状的树吗?我却看到过。
那是今年五一放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在乡下的奶奶家里,一路上,我们尽情的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美丽的杏花竞相开放,鸡妈妈领着小鸡在公路上悠闲的散步。车大约行驶了半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一片广阔的原野上。忽然我看见远处有许多奇形怪状的树木。这些树木有的象驼背的老人,有的象大大的问号,甚至有的树马上就要匍匐在了地上。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九八年发大水的时候,一场洪水从这里经过,那时,这些树还是一些刚刚栽好是小树苗,经不起洪水的冲击,被冲的东倒西歪,但是他们还是顽强的生存了下来,所以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但是他们生长的却十分茂盛。
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禁想:这些树真是太顽强了,这些年,没有去理睬他们,也没有人去他们浇水,施肥,更没有人真心的爱护他们。他们依然生活的那么顽强,我的心头砰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什么那就是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