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勇气作文
爱和勇气读《女巫》有感《女巫》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会很好奇书里面的内容,买回书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这本书读起来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虽然有些紧张但是却让人想读下去。
文中的我和姥姥亲密无间,姥姥让我知道了女巫的厉害和如何识别女巫:戴手套,有大鼻孔和怪眼睛,头发像是假的,牙齿上有蓝色痕迹,她们都要利用魔法杀小孩子。姥姥是一个退休的女巫爱好者,而我却遇到了两次女巫,第一次侥幸逃脱了,而第二次却意外地在八十多个女巫,一个女巫大王开会议的时候和她们在同一间房间里,看我如何在变成老鼠后和姥姥一起与八十多个女巫斗智斗勇,把女巫们变成老鼠。这些事情都多亏了“我”的勇气和智慧,“我”并没有因为自己被女巫变成老鼠药而难过,而伤心,而悲伤,而是心里充满了信心,决定打败女巫们。他并不知难而退,反而知难而进。还有姥姥和我的默契。“只要有人爱你,你就不会在乎自己是什么,或者自己是什么样子。”这句话会让我们去反复领悟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爱。
整篇小说没有一个字,一个词说他敬爱他姥姥,可他和姥姥的行动、语言却把里面蕴藏的亲情体现得微妙微肖。“我”和奶奶之间浓浓的祖孙之情,使他们齐心协力打败了可怕的女巫。所以我相信,只要有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