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勇气作文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着……梅花也是如此。
冬天最寒冷的一天,下起了鹅毛大雪,那雪是玉宫树上掉下的银叶,还是天帝派出的小仙子?纷纷扬扬,飘飘洒洒,轻如鹅毛,正当我美滋滋地看着这美丽的一瞬间时,几朵梅花悄悄地露出了笑脸。啊,梅花,是什么让你在冰天雪地的冬天有了绽放花朵的向往?你悄悄地告诉了我,你说是生命的勇气。
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是希望。又一个冬天,路上都结冰,风轻轻一吹,人的脸上就起了鸡皮疙瘩,我小心翼翼地摘了一朵梅花,过了几天,它竟然又长出来了,而且完好无损,走进一看,还有雪藏在里面,发出淡淡地清香。虽然梅花没有像百合那么高贵,也不像玫瑰那么迷人,但是她却有一种高尚的品质。
和我们相比,海伦。凯勒、杏林子等人已是不幸中的不幸,但是她们都那样热爱生命,何况我们要更加热爱生命,玉树发生了地震,被压在地下的人们,他们也坚强不屈,等待奇迹。
一个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平平坦坦,总有些坷坷坎坎,这时需要勇气、坚强来陪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