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秋天的作文
当夏姑娘把时间接力棒传给秋妈妈时,大地也披上了金灿灿的新装。不知不觉中,窗前的椿天树也披上一层耀眼的光芒。秋风中,每片树叶都在“沙沙沙,沙沙沙。”的响,仿佛唱着一支支欢快的歌儿。我情不自禁的放下手中书本,走向这一片“金色”
看!那棵椿天树,已经绿中透红。我捡起刚落在脚前的一片树叶。瞧它的形状像折扇。不时又有几片深红色的椿天树树叶卷着落在枝头,有的像红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鸟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在空中旋转,慢慢的投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中。
看!那棵椿天树旁边的松树,它与众不同,仍然是一身翠绿的衣裳,显得比其他树更加坚强,似乎还要保持它的碧绿,显示它的个性。如果你是一个仔细观察的人,就一定会发现那些饱经风霜的叶片已经开始脱落了,悄悄地落在地上,化作泥土的肥料,为树儿的将来更加茁壮成长,奉献出自己最后的一份力量。
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