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秋天的作文
秋天到了,枯黄的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我走在运河大堤的树林,踩着软软的树叶,好似踩在黄黄的地毯上。
我看见一片小手似的枫叶从树上飘落下来,我快步走过去,轻轻的接住了它。这是一片美丽的枫叶,靠着叶柄的还有一丝绿色,越往上红越深,最上边是像火一样的红。边缘还有一圈花边似的锯齿。他为什么会变红呢?难到是看到秋天太美丽了,高兴的将手掌拍红了?老师告诉我们,春天和夏天枫叶的叶绿素较多,枫叶呈绿色,秋天和冬天枫叶的叶绿素被破坏,花青素较多,枫叶则是红色。
又有一片叶子从我眼前飘落,我赶快拾起,哦,原来是广玉兰的树叶。它像小船一样,如果风伯伯把他吹进小河,那么小蚂蚁肯定会把他当小船来渡河的。他正面绿油油的,像涂了一层蜡,他的反面毛茸茸的,摸上去舒服极了。扇一扇,还会有一阵凉风。
大自然真是多姿多采,他创造了美丽的秋叶,让秋天变的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