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爱的作文
一位母亲的爱,是令人感动的。不仅仅是人,动物的母爱同样令人感动,令人震撼。
这是一只藏羚羊的故事。一只藏羚羊被猎人盯上了,它没有逃走,反而跪下来流着泪乞求猎人。可老猎人还是杀害了它,当它的两条前腿跪下,两行热泪流出它的眼眶时,我心生疑惑:它为不选择逃跑,而是苦苦哀求猎人呢?难道它知道,它注定要死在猎人手里,再逃跑也没用?
猎人晚上并没有睡着,而是一次次在眼前浮现出藏羚羊临死前的跪拜。藏羚羊为什么要这样做?我越发觉得奇怪了。
当第二天猎人剖开它的腹腔时,发现了一只已成形的小藏羚羊!原来,藏羚羊向猎人跪拜,不是为了饶它一命,而是为了饶它孩子的命!我深深地震撼了,原来,这泪水,这跪拜,是为了它的孩子呀!
藏羚羊的母爱令人感动。但,我想,如果猎人没有杀害它呢?那,世上就幸存下了两只藏羚羊,而这两只藏羚羊,也许会报恩呢!如果我们不再杀害动物,也许,人们与动物会和谐相处,为世界又增添了一份爱!
母爱伟大、无边,但如果人们少杀害动物,世界上就多了一份爱,让世界充满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