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母爱的作文
母爱似泉水,哺育着我们成长;母爱若明灯,照亮着我前行;母爱如海洋,包容着我。——题记
晚风轻拂面庞,如同天纱一般,吻着人们干燥而急需滋润的双颊,连日来的天气仿若小孩般的脸颊,忽冷忽热。而就在这多变的雨季中,有种温暖却以其细腻、恒久暖及全身……
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记得那天,我不听母亲的劝告固执穿上短袖。正午时,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我为我的“先见之明”感到自豪。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临近傍晚,天空突然变了张脸,晴空顷刻蒙上了一层灰暗的纱,接着雨点从天空扬扬洒洒的飘落。放学了,只见妈妈疾步向我奔来,叙寒问暖,而我却倔强地答到“不冷!”,一路上,雨越来越大,无情地抽打在我的身上,我感觉越来越冷,不由自主地蜷成一团。母亲突然停下车子说道:“骑车出了一身的汗,你帮我把外衣披上吧!”,说着,就脱下外衣披在了我的身上。雨水顺着母亲的两颊滑落,浸湿了她的衣服,而她只是努力蹬着车朝家赶去。雨依旧下着……这个夜晚,妈妈那件薄薄的外套竟然是这样的暖意十足,仿佛泌出一股力量,不断翻涌,遍及我的全身,温暖着我。曾几何时,我多么想令这一刻停留住……
顷刻,我突然觉的一股热气一直往上冒,一滴滴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我的眼眶中涌出。也许有时,爱只是一件带着母亲温暖的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