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爱的作文
刚看到这篇作文的题目,我的小脑瓜里充满了疑问:饺子里怎么会有母爱?母爱是无形的,它是怎样包进饺子里面的?……带着一肚子的问题,我走进了正文。
经过我反复阅读,我知道这篇文章讲了一位在山里的母亲为了让她的孩子记住她,熬夜为孩子做饺子,让她的孩子吃起饺子就想起生养他(她)的母亲。读到这里,我心想:我们的母亲不也和文中的母亲一样,想让自己儿女记住她吗?我的母亲就像文中的母亲一样爱我、疼我。一次,我踢球时球滚得太快了,我赶忙去追,结果我一不小心踩在球上,摔了个大马趴。因为那时是夏天,所以我的头部、右手的肘部磨破了,正流着鲜血。顿时,我放声大哭起来(因为那时我才四岁)。妈妈听见了,赶忙跑来把我轻轻扶起,把我带到大门口用凉水冲洗伤口,然后叫了一辆三轮车,送我去医院。路上,妈妈不停地抚摸着我的头,吹着我的伤口,为我减轻痛苦。我到医院后才知道母爱是多么温暖、多么伟大啊!
母亲,在我眼里不仅仅是一个家庭成员,她是我们的守护天使。她用那双勤劳的手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我们幸福的生活,也换来了我们对她的尊敬和给她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