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星期天的下午,我躺在窗前,望着天空中飘动着的一朵朵白云,看着看着,我的眼前朦胧了……醒来时,我躺在森林里的草地上,前面有一片碧蓝的桔梗花地。突然一只小狐狸窜到我的跟前,对我说:“染染你的手指吧,能看到成长中的事。”它给我做了示范,我照着做了,用桔梗花的浆汁染好了手指,搭成一个窗户,果然,小时候的我出现在窗户里,我津津有味地看着。
小时候,我全家住在妈妈以前工作的水电学校。放学后,把书包一扔,几个童年的好伙伴就一起来到校园里,在草地上打几个滚;骑着单车比几回赛;雨后的晴天提着小篮到操场的草丛中采摘‘地木耳’……欢乐的笑声惊醒了树上睡梦中的小鸟,欢快的歌声传遍了整个校园。闪现在我眼前的最多的是与小伙伴一起捉蚂蚱的往事。
春夏秋三季,草丛中的蚂蚱随处可见,一放学,我们便放下书包,拿上一个小瓶子去捉蚂蚱。蚂蚱是一个狡猾的“变色龙”,为了不让我们轻易发现它,会随着季节,随着叶子颜色的变化而变化着自身的颜色。可这一招对我们这些捉蚂蚱的高手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因为我们有高招。
我们用脚拨动草丛,惊起一群蚂蚱,眼疾手快,赶紧逮住身边飞起的一只,捏着它,塞进瓶里。为了捉到更大的蚂蚱,我们常常钻入又高又密的草丛。草丛中的蚊子可开心了,等我们出来时,两条腿都成了一根根“红豆冰棍”……
当我还想继续看时,眼前又是一片桔梗花,碧蓝的花海在眼前跳跃,我赶紧采了一束,染蓝了手指,搭成一个窗。出现了一个站在台上演讲的女孩,咦,那不是我吗?正在参加学校举办的“文明美德伴我成长”的演讲比赛。台上的我自信大方,演讲时面带微笑、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演讲结束赢来台下一片片掌声,我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我开心的笑了,笑的眼睛有点模糊了。
我揉揉眼睛,发现原来我做了一个回忆的梦,小时候的经历在我梦中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