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忽然有一天,奶奶说我懂事了!
忽然有一天,我发现自己长大了!
长大,这曾经对我来说是一个多么陌生的词,而现在,我已经深深地体会到了长大的滋味。成长路上有欢笑,有泪水,人生的酸甜苦辣这个时候也尝过几许了。回忆起在成长路上的故事,真的是百感交集啊……
从一年级起,我就毛遂自荐,当上了语文课代表。现在依然清晰地记得,当时,班主任老师问道:“谁来当语文课代表?”教室里鸦雀无声。我看看周围没有人举手,便勇敢地把手举了起来。老师就同意了。我到现在还挺佩服我自己的勇气。这一当就是六年,每天早晨晨读一下,我便忙起来。这个小组收四本,那个小组收四本,有谁没交作业,便会在小纸条上记下名字交给老师,日日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而因为贪玩忘记收作业的情况也有过,老师几句话,马上记在脑中,不敢违背了。当我已经习惯了这些,而渐渐把这件事看得平常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一个人对集体、对社会,必须要有一种十分强烈的责任感,而且要认真负起自己的责任。六年的课代表,让我懂得了:任何职务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现在,我是一个小书迷。岂不知,小时候的我,就是一个小小书迷呢!有一次,大人们在聊天,没人和我玩,我就自己拿着一本图画书,津津有味地翻看起来。过了一会儿,当大人们发现我读书的样子后,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我手中的书是倒着的,更有趣的是我还翘着个二郎腿儿呢!妈妈到现在还遗憾当时没把那一精彩瞬间拍下来。那时我不满两岁。随着父母的引领,记着老师的教诲,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从简单的图画,到名著,读冰心、读老舍、读凡尔纳,背《三字经》、背《论语》、背《唐诗》。在那些文学作品的滋养下,我一天天成熟起来,知识也丰富起来。现在,我的作文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有许多作品获奖或发表。
在生活中,我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家务活。从最初把鸡蛋打到锅外面去,到能够很熟练地做好一顿饭,经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这期间,一次一次的锻炼,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也品尝了收获的喜悦。每当吃到自己做的饭菜时,我都会非常兴奋;每当听到妈妈感慨“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时,我更是心里美滋滋的。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
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