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作文
时间老人坐着轮椅缓慢地从我身边走过。调皮的时间从老人的口袋中偷偷溜了出来,和我作伴,带给我两眼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
我不懂它的含义,猜测着是不是时间在提醒我,要在伤痛中成长?
时间送给我两样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十几岁的我爱上了自行车,爱上了骑车时风从身边掠过的那种速度。但爱,是要付出代价的。我在一次与同学玩车的过程中,受伤了。自行车的钢筋划破了我的大腿,在我腿上留下了一道十几公分的口子,殷红的血顿时止不住的往外流。我痛得呲牙利嘴,却始终没哭。面对家人问候时,我只是张闭着苍白的嘴唇告诉他们我“不疼”,用力扯动嘴角,扬起笑容。家人告诉我,我长大了,不再为伤痛流眼泪了。我笑得扯疼了嘴角,我在伤痛中成长,渐渐明白那两样礼物。
时间送我两样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外伤我还能忍住,可这次是精神和心灵上的伤痛,不知,我是否依然能在伤痛中再一次找到成长。向来最疼我的太婆突然离世,使我刹那间忘记了呼吸,因为伤痛太深,就连呼吸也是痛的。亲人的离世,使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痛,太痛,痛得让我仿佛失去了所有的知觉。伤痛太容易蔓延,几天后,我的心似乎也变空了。紧接着的,是一向健康的外公又中风了,上一次的伤痛还未停止,新的伤痛又来了,中风的外公躺在病床上,嘱咐我:“点囡,要长大了,外公帮不了家里的忙了,你要好好读书,平常也多帮妈妈干点家务活。”我坚持地去做了,不顾伤痛,忘记了哭泣。家人再一次告诉我,长大了,能为家人帮忙了。我高兴,因为我再一次在伤痛中学会了成长,我更明白了那两件礼物。
时间送给我两件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我懂了在伤痛中成长;我明白了,在伤痛中成长;我学会了,在伤痛中成长。
成长,是我一个人的战争,虽然它没有硝烟,没有伤亡。但它让我明白,面对伤痛不能倒下,哪怕是伤痛很强大,也不能倒下。
我想,我可以大声对时间说,谢谢!我已经学会在伤痛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