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呀呀学语时,爸爸就经常指着天安门的图画告诉我,这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那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是我们的国歌……
当我上幼儿园时,老师让我当过旗手,随着国歌降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旗杆,那时我感觉庄重和神圣;上小学后,我们学习了许多古代、近代、现代的民族英雄,他们为了保卫祖国的大好河山,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和谐繁荣的锦绣山河;对祖国五千年的历史和文明的不断了解,我一次次被祖国坎坷和不屈的精神所震撼,第一次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知道那是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缅怀,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
2008年初的雪灾, 19个省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等6省(自治区)受灾最为严重。漫天飞舞的雪花没有挡住救援人员的脚步,天灾关头,我们看到总理同人民站在一起;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救灾措施;各级党政机关领导深入灾情最严重的地段指挥抗灾;交通部门职工将家里的棉被送给车厢里的乘客御寒;鞋上裹着防滑带的交警,步履蹒跚地将矿泉水、饼干送到每一辆滞留车辆上司机和乘客手中;平凡的电力职工加班加点抢修输电线塔架,有的献出生命。天灾关头,看到职责的神圣,看到义无反顾的献身精神。
5.12汶川大地震,面对大地震这场极其惨烈的灾难,面对抢险救灾中出现的极其严重的困难,充分体现了“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雄气概,显示了英雄的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危难当前,何以具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大无畏精神?这是风雨磨难砥砺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品格,是千锤百炼锻造出的钢铁意志和铮铮脊梁,一旦在危难关头,这种精神就会在瞬间爆发出强大的力量,推动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对此,抗震救灾斗争已有明证;在前进道路上可能遭遇的风险和挑战,也必将继续证明。
北京奥运会,鸟巢和水立方无不彰显了科技和经典,开幕式降中国五千年的文明演绎的淋漓尽致;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展现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道德风尚,实现了新的突破。从雅典金牌榜的第二名跃升到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名,在百年奥运史上,中国是第一个荣登金牌榜首位的亚洲国家、发展中国家。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书写了崭新的一页。
我深爱我的祖国,她经历了无数的苦难,却有不屈的脊梁,龙的蛰伏,是为一飞冲天积蓄力量;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荣辱与共,为伟大祖国的腾飞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