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作文
中国,在我心中不只是我的祖国,还是伴我成长的母亲,现在我在祖国母亲的陪伴下,升入了小学二年级,也迎来了祖国六十年华诞。
很小的时候,只要我不睡觉妈妈就轻哼着《我爱北京天安门》,《我的中国心》,《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每次听到这些歌我都能立刻止住哭声,紧盯着妈妈的嘴,学着哼唱,这些歌是我最先学会唱的。
学习认字了,我的第一本识字书的封面画着北京天安门,下面写着中国,妈妈说中国就是我生长的地方,是我的祖国。天安门坐落在首都北京的市中心,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里举行了开国大典,由此成为现代中国的象征,并被设计入国徽,天安门的形象从此在我心里扎下了根。
在众多的玩具中我最喜欢就是拼图,我拼的第一幅拼图是一只雄鸡。妈妈告诉我中国的领土就象一只报晓的大公鸡,陆地总面积960万平方公里,我国共有34个省级行政区,包括4直辖市,23个省,5个自治区,2个特别行政区。可是我的拼图只有30块,怎么也找不到4个直辖市,原来它们都藏在了23个省里。
进了幼儿园,老师教我们学画国旗,学认国徽,给我们讲解国旗的由来和它的含义,我拿出世界各国国旗图片比较,觉得五星红旗是最鲜艳和最美丽的。
每天晚上,我总是缠着妈妈给我讲《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故事,讲夏商周的灭亡,讲中国的四大发明,讲唐宋元明清的历史,讲新中国的成立,我的心情随着朝代的兴旺与衰败起伏,在故事中我真正了解并认识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对自己祖国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2008年我在电视上看到中国举办奥动会的盛况,宏伟壮观的开幕式让世界惊叹。中国以51块金牌创历史第一,让所有的中国人为之骄傲,看见电视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矫健的身姿,我也爱上了运动,原来体育也这么具有魅力。
上学后,我认识了更多的字,开始阅读各种书籍,原来中国还有那么多优美的风景,闻名遐迩的建筑,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越来越爱我的祖国了,什么时候才能亲自到这些书中的地方身临其境呢?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北京。我终于见到了图片中的北京天安门,看到了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空冉冉升起。我终于登上万里长城,站在好汉坡上遥望祖国的山河。我终于走进了水立方和鸟巢,亲眼看到冠军们领奖的地方。我居然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兴奋极了!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我正在你的哺育下健康地成长着,在您的六十岁生日来临之际,祝您辉煌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