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成长作文
成长离不开掌声
在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成功;少不了失败;少不了鲜花;少不了掌声。
我认为,成长最最少不了的就是掌声。因为掌声可以给人希望;给人信心。一阵或多或少的掌声都可以给人很大的希望,有时一阵掌声可以改变人的一生。不瞒大家,其实我在小学是一个非常胆小的孩子,但有几次给于我的掌声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那时,我不敢举手,上课时总是低着头,总是怕老师点到我回答问题。成绩总是在百名榜以外。我自己也知道可能是因为胆小的原因吧!
在四年级的时候,上语文课时,老师提了一个非常难的问题。可是,我在前一天的预习中,学到了这个问题,可是我又不敢举手,因为怕在同学面前展露自己。这时,老师看出了我的忧虑,尽管已经有同学举了手,但她还是点我起来回答。我一下子慌了,心想:完了,完了,哎!这下该怎么办呢?我的脸一下子都红了。于是我吞吞吐吐地回答出了答案。就在这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给了我掌声。尽管这阵掌声很短,但在我看来,这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这阵掌声给了我很大信心,于是我开始举手了,而且老师还不止一次的表扬我,说我回答得非常好,这也给了我莫大的支持。
于是,我想在全校面前表现自己。就这样,我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和汗水,在一次次摔倒后又站起来后我站在了郝穴小学六一文艺演出的舞台上。那一次,仅管我不是领舞,我还是在认真的跳着我的每一个动作。就这样,我和我的同学获得了四至六年级的掌声,我们也得到了年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全校获得特等奖。这时,我们已成为无人不晓的学生了。这次掌声也给了我莫大的希望。
上一次六一已给了我莫大的希望,于是我更加确定了我的目标----六年级六一的领舞。凭着自己的努力、我从配角舞、服装顾问、排舞导演、一步步地走向了领舞。这次的舞步对于上一次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变得更加有难度了,服装也从上一次的统一变成了根据每人的的特色来定。这次的六一,我们引起了整个学校的轰动。我再一次的获得了全校的掌声,我们又续写了郝穴小学五班的神话。毕业时,我们对学校,对五班说:“郝穴小学,五班,神一样的班级,我们没给你丢脸!”
在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的是掌声。掌声只会让人越战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