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作文
母爱和父爱,是截然不同的。母爱给予我们信心和动力;父爱给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让我们总结、提高自己,这两种爱表达的方式不同,但爱永远是他们的出发点。
小时候,在我学习走路时,父亲只是远远地看着我。摔倒了,我只能自己爬起来。父亲脸上依然是没有表情,一动也不动。在我刚刚上小学时,父亲不让我家人接送我上学放学。别的孩子都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而我,却只能一个人静静地呆在角落里,独自品尝寂寞的味道。我从小便认为父亲不爱我,甚至想到我到底是不是他们亲生的。然而,去年发生的一件事,我认识到我错了。
那天放学后,我快走到家门口时,突然有辆自行车飞奔而来,撞上了我这个心不在焉的人。我当时立即倒地,正巧同学小尹也在我身旁。“小卓,你的……左手臂……流血了!”听到小尹这么说,我轻轻动了动我的左手臂,呀,真的很疼。那辆自行车的主人已逃之夭夭了!小尹跑到我家叫我父亲来。当父亲急匆匆赶来,看了我一眼,便露出满不在乎的神情:“原来就这点小事呀,去包扎一下就好了。我还有事,先走了!”。父亲说完,我的心顿时凉了,眼泪叭嗒往下落,小尹安慰我说:“小卓,你别这样,我和你打赌,在左转弯出巷口的那一瞬间,叔叔肯定会转过头来看你的。”我擦干眼泪,死死地看着父亲,可父亲丝毫没有回头的意思,可就在出巷头的那一刹那,父亲忽然把头微微转回,深情地看了我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深深地意识到:父爱是深沉、无以言语的呀!可为什么这么些年我却从未发觉。
母爱呢?母爱又是什么?母亲给我的爱太多太多,多得让我的心很充实。就拿一件事来说吧。
我的视力渐渐下降了,母亲给我定了三不准:一、不准躺着看书。二、不准玩电脑。三、看电视不准离电视太近。自从这三不准下达以后,我依旧我行我素,妈妈就整天唠叨。在妈妈孜孜不倦的唠叨中,我静静地听着,觉得充满幸福。因为那里面全是妈妈给我的爱。
我的成长,我的生活,有时候真的需要一个休息的地方,而那个地方就是父母给予的爱,爱让我的生活很充实,很精彩。我爱父母!父母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