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一个人一张嘴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可现在我奇迹般地发现,其实每人都有额外的一张嘴,那就是心灵之窗——眼睛。
每天下了第二节课的时候都要做眼保健操,这个大家都知道吧!老师说:“做眼保健操,位置要做正确,并且中间不能睁开眼睛。可是,我也有淘气的时候。上次语文课做眼保健操时,全班像炸开了锅,只有两三个同学不理会周围的吵闹,在很认真地做眼保健操。当时我也想让自己的眼睛休息一下。但另一个想法又在我的脑海中产生了,反正大家都这么吵,加上我一个也没什么关系。于是,我就大胆地说起话来。不料,卫生老师来了,我们立刻安静下来,认真地做眼操。但还有几个“胆大鬼”居然当着老师的面讲话,这结果嘛……你懂的!
与视力关系最大的要数写字、看书的姿势了,现在就让我这个事后诸葛亮来告诉你们这些吧!在写字时,我们要注意:脚要平放在地上,头不能太低……”在看书时,我们要注意:1、不能在直射的阳光下看书;2、不在躺在床上看书;3、不要在走路和行进中看书……令我吃惊的是,一项网络调查表明运动不仅仅对身体有好处,对视力也有帮助呢!还有一点,在连续看书写字40分钟以后要休息片刻,只有这样才能保护我们的视力。
现在,我感受到近视的脚步在悄悄接近我,我的视力在渐渐地,在未来的世界中要受近视的主宰吗?难道我们真的要下降,写作业时常常不能注意正确的坐姿。难道我们这些新一代的主人依赖眼镜生存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俗话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父母赐予了我们一双明亮的眼睛,我们应好好珍惜,爱护它:在学校里,我们应把握住每次眼保健操的机会,认真做好每一节;平时看书,看电视,做作业和玩电脑时注意姿势,距离……
眼睛,能从不言不语中感受到你对视力的了解;眼睛,能从不言不语中感受到你对学习的态度;眼睛,能从不言不语中感受到你对事物的追求……所以请爱护我们的第二张嘴,这张无声的嘴巴——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