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成长作文
成长是一个激情四射的过程,是一个充满梦幻与喜悦的过程;是一切物种增强与成熟的过程;是我们人生旅程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从我们在“哇哇”的啼哭声中落地的那一瞬间,仿佛便住定了我们一生中的命运。童年,是一个充满梦幻的时代。我们每天自由自在的玩耍,衣食住行都不需要我们关心,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般的皇帝生活,无忧无虑。不必担心父母的冷暖,饮食,而父母一天到晚的为我们担心。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的度过,不必担心,不必烦恼,只懂得玩耍,这就是童年的生活,这就是儿时的快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已步入了小学。小学时代课真有趣。
在那里,我们学会了做人、我们学会了做事,我们学会了知识当我们因一点小的成绩而自豪,骄傲时,便会迫不及待的告诉父母,那时,父母的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当我们能够为父母做些事,分担烦恼的时候,他们说“啊!我的孩子长大了,他可以帮助父母了。”父母的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在小学时代,我们在不断的成长,学会了孝亲敬长,学会了许多知识,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往事如过眼云烟,转眼即逝,殊不知,初三以经来了。
我们已是学校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了。学妹、学弟眼中的“风云人物”。可是谁又知道,我们心中的苦呢?初三的生活如同一杯咖啡,总是先苦后甜。谁都知道,初三时中考的关键,是三年奋斗成果的终结。初三的生活是紧张的,紧张的快要让人喘不过气来;初三的生活是忙碌的,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做除学习以外的事,更没有精历去做。然而,这仅仅是少一部分的人的看法。剩下的人已经放弃了学习。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放弃学习?你可知道老师对你们的期望。父母对你们的良苦用心,你们扪心自问“父母有什么地方对不起你,为什么还要一而在再而三的伤害他们”。
不错,你们是长大了,但是心却依然是渺小的,不懂得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遇到困难就后退百步。为什么?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在成长的道路上,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涩。如果失败是魔鬼,那因困难而退缩的人就是玻璃人,一碰即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得起磨砺,怎能成功?成长的道路上有喜有忧,儿时的我们是天真烂漫的小孩,现在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只有“成长”,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成长是一副多彩的画卷;成长是一首激动人心的歌曲;成长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成长,让们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