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人人胸前飘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觉得真是漂亮极了、神气极了,我那羡慕的眼光总是追随着他们,多想我的胸前也能飘一条红领巾。妈妈看见了,笑眯眯地告诉我:“贝贝,等你上小学了,只要好好学习,也一定会拥有她的。”
于是,在我幼小的内心深处又多了一份盼望、多了一份憧憬……盼呀盼呀,好不容易盼到上学了,我成了一名真正的小学生。为了心中的那抹鲜红,我努力学习,乐于助人……终于我如愿以偿地站到了飘扬的队旗下,高年级的大哥哥为我挂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在那一刻,一切显得那么庄严,那么神圣。
我激动地真想大喊:我也是少先队员啦!放学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心里别提有多美了,仿佛觉得天更蓝了,草更绿了,背上的书包也变轻了,连路上的行人也变得可亲了,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晚上,我还沉浸在喜悦中,爸爸看着还在镜子前沾沾自喜的我说:“贝贝,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队旗的一角,是用千千万万烈士的献血染红的,你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她,要为她增光添彩,不能给她抹黑。”“是,老师也告诉过我们了,我会严格要求自己,绝不会辱没她!”我在心里暗暗的下定决心。
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红领巾总是形影不离地陪伴着我:当我取得成绩时,她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加油,别骄傲哦!”当我遇到挫折时,她又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别灰心,胜利就在前方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捧回了一张张满分的试卷和闪亮的奖状,我看到了红领巾红彤彤的笑脸更艳了。转眼到了四年级,
我又站在了飘扬的队旗下,这次我是作为大哥哥为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挂红领巾。看着眼前一张张急切的、兴奋的、稚嫩的小脸,感到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使人心潮澎湃。神圣的红领巾啊,你的光芒吸引着一代代祖国的花朵为你折服……
红领巾,你陪伴着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由衷地谢谢你!在你的指引下,相信我会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