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寒假400字作文
放寒假了,春节即将来临,突然接到抚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打来的电话,马上要到我家来春节采访,我兴高采烈地走到门前迎接。
出门便看见一辆银白色的面包车,缓缓向我家开来,前面玻璃上贴着“新闻采访车”五个红通通的仿宋体大字,记者一下车我便请他们走进我家,我家立即沸腾起来了。
首先记者采访了我外公,今年春节与往年春节相比有什么不同。呀!真看不出来,平时不爱说话的外公却对记者滔滔不绝谈起60年代春节的情况,因为物资特别紧张,过年能吃上一斤猪肉烧萝卜就高兴极了,小孩子就是要等着这一天的到来。可现在感谢改革开放好时光,人们生活水平像芝麻开花——节节高,生活水平日新月异。
平时都是鸡鱼肉蛋,山珍海味和过年没有差别,因此过年就显得没那么热闹了……,他足足讲了十多分钟。接着便采访了我,当我面对镜头吓得我心惊胆战,说话语无伦次,记者叫我象平时说话一样别慌,可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回答时不自然。最后告诉记者我最喜欢书法、围棋,过年时帮助邻居及亲朋好友写了很多对联,采访我还当场写了一首唐诗。最后还采访了我妈妈,可我妈妈在记者面前一点也不紧张。她介绍了小时候过年的情况,真是对答如流,采访完后还给我们照了全家福。
通过这次采访我深深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要多和人交谈,演讲,才能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这次采访是寒假生活中最快乐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