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一转眼就快过去了想想那件趣事,我就会不停地笑。
那是大年初二,我们要到外公家去吃饭。去时,我还带了一本《脑筋急转弯》。
十点多钟了,阿姨她们才来,于是,我对他们说:“阿姨,咱们来玩脑筋急转弯的游戏好吗?”阿姨毫不犹豫地点点头,答应了我。于是我说:“题目由我来出,你们猜,我可以提示一下,但我不会说出答案。猜错的人要贴一张白条,猜对的奖东西吃。
每个人都要猜,如果谁不猜,也要贴白条。”游戏开始,我出的第一题是“什么米不能吃”只见阿姨、舅妈、哥哥还有妹妹都坐在椅子上,紧皱眉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悄悄地说着什么。这时,只见哥哥从椅子上站起来,对我说:“这自然是坏了的米喔。”我走到他跟前,拍着哥哥的肩膀,对哥哥说:“恭喜你,答错了”我把一张白条贴到哥哥脸上,顿时,哥哥长出了一条白胡须。其他人看看哥哥,又开始思考了,过了好久,也没有答案,我说:“现在给你们提示一下,一个长度单位。”这时,哥哥又站起来了,说:“我知道了是分米。”我说:“真聪明,答对了!”哥哥说:“那就把我的白条摘下来吧。”我笑了笑,说:“将功补过,行。”
这个寒假,我过得很愉快,特别是这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