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寒假400字作文
不知不觉,一个美妙的寒假已从我们眼前悄悄溜走,新的一个学期也即将降临。回首遥望,这个寒假,我收获了什么呢?
寒假前,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尽量在春节前完成作业,希望春节后能多预习和复习,并多锻炼身体。
在今次的寒假里,我受益良多。因为这个寒假使我在冼村小学度过的最后一个寒假,所以,我要好好珍惜这段日子。
今年的寒假丰富多彩。首先,我校的大队干部一起跟随老师到学困生家里问候。接着,我和晓晴两个家庭代表冼村街参加全家诵名著的比赛活动。然后,我第一次为父母洗头,最后,我们全家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迎接新的一年,并到莲花山上游览。在众多的活动当中,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到学生家里问候,让我懂得我们身边还有许多人需要关爱;参加朗诵比赛让我懂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为父母洗头,让我知道父母工作是多么辛苦,和家人度过春节让我知道我是多么幸福……
当然,在休息娱乐的过程中也不能忘了学习。作业是必定完成的。在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后,我预习了六年级下学期的知识,知道了下学期的时间是多么紧迫。不久,我们将要面临着毕业考,这将是对我的重大考验。只要我预习好每一个知识点,我相信,多大的难关我都可以闯过。
春节的到来意味着新学期的到来。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开心的寒假,不要虚度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