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寒假400字作文
平日紧张的复习考试结束了,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开始了。今天爸爸带我去体育馆练习打乒乓球。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打乒乓球的场地,很大,练球的人很多,乒乓球在桌子上飞来飞去,使人眼花缭乱。教练先教我做基本动作,就是站的姿势,手握拍的动作要做到位。因为是第一天,动作还不太好掌握,教练让我把球打过去,我的手握住拍,眼睛盯住球,想把它打过去,而球偏不听我的,一连打了二十几个,结果一个没过,我眼睛使劲盯住球,终于一个球被我打过去了,我一鼓作气,又打过去两个球,教练见我进步不小,又说:“如果你能连着打过五个球,我就教你发球。”
我当然想学发球,便努力打五个球,“啪”……“啪”……“啪”……“啪”……四个了,马上就成功了,在这时候,我一高兴,不好,球没打中,我只好再等时机。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耶!这下我稳定地打了五个球,成功了!“耶!”我欢呼起来,心想,可以学发球。可哪知道发球对我来说那么难学,教练把球轻轻一扔,再一打球就过去了。而我一扔,再一打总是打不到,好不容易打到了,又打到网下了。我一个一个打,一个一个的练,终于我发现了技巧,打球和发球一样,必须要做到全神贯注,不可以三心二意,才能把球打好。
通过这次学习乒乓球,我明白了,做事要坚持才会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