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珍贵的“古董之乡”。“古董”在高淳的老街上随处可见。那老街两侧的房子都是清朝时修建的,每幢房子的顶上都有各种各样的木雕财神爷或是木雕龙王十八子。老街的地面是一块块大理石,它们排列整齐,布局有序,透露着古朴典雅的气息。走在老街上,你还时不时地遇到唐、宋、明、清时的石雕呢!
这里是诱人的“水产之乡”。水产品都聚集在湖滨的水中,湖滨又叫固城湖。说到固城湖,你一定立刻就会想到固城湖螃蟹,并被它的美味馋得直流口水吧。你是不是已经看到了它们个个挥舞着一对大“夹子”,正在向你示威呢?你是不是已经想到了那美味的蟹黄了呢?
这里是神奇的“土产之乡”。土特产品自然在游子山了!游子山上异兽珍禽,个个憨态可掬。其中野鸡是最奇怪的了。它们生下的蛋是绿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