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过去,在这六年的许多事我都淡忘了,可惟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次数学考试,我看题目很简单,边唰唰唰地写起来。但我算到最后一题时,怎么也做不出来,我急得抓耳挠腮直冒汗。我怎么能不急呢?前几次的考试我都得了100分,这次如果考不好,就不可以加操行分了,再说邻居王奶奶常夸我:“川川真聪明,每一次都拿100分!”这次拿不了100分,那回到家后怎么见王奶奶呀?
我又反复地看了几遍题,忽然想起这倒题在课本上出现过。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看看课本不就行了吗?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唉,就看这一次,下次再也不看。于是,我趁老师转身的时候,翻书看了。当我正要抄下去的时候,老师已经站在我的旁边。我当时想:这下死定了,老师一定会请家长来的。可是老师依然和平日一样和蔼地看着我,好像在问:“这样做好吗?”然后不动声色地走开了。我的心乱急了,也没心思再抄答案了。
下课了,老师坐在我的身边,轻声慢语,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们要的是真实的成绩,而不是虚假的分数。你要知错就改,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听完老师的这番话,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虽然当时不能完全理解老师的话,但这些话我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三年,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它时常提醒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诚实,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