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总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它们就像是一块块与众不同的巧克力,唯有那一块最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件小事:一天下午放学打扫卫生时,我的同学吴泓蓓和易志谈论着期末她们两人将要当班级主持人的事情,我在一旁听了好生羡慕,心想为什么她们可以当小主持人,我就不可以呢?心里泛起一丝酸酸的感觉。想着想着,我不由得脱口而出:“为什么我不能当小主持人哩……”站在一旁的易志听了之后,笑起我来,说了一些让我难过的话,我心里不是滋味,心想:不参加就不参加吧!我双手扶着课桌故作轻松地用脚离地荡了一下,结果我没扶稳我的脚尖不小心碰到了一旁的易志,而易志却以为我是故意在回击她,于是她也朝我伸出脚来……我们扭成一团,当我们被分开后,我们两个人都委屈地大哭起来!
回家后,主动同妈妈讲起这件事,妈妈耐心听我说完之后,神色凝重地对我说:“小霈,我很高兴你能主动向我坦白。但在这件事上,你因为羡慕别人心生不平衡而导致发生这件事是不好的,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不要过分羡慕别人,反而应该把这种羡慕化为向别人学习的动力!”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很惭愧,毕竟这件事是因我而起的,我有许多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决定做一张友谊卡送给易志,希望我们能握手言和。
第二天早上,我一走进教室,就悄悄地把精心制作的友谊卡放进易志的课桌里,当易志来到课桌前时,她看到这张友谊卡,朝着我会心一笑,我们俩又和好了。
经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友谊是最重要的,只要拥有真挚的友谊,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可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