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的,曾看见过许许多多让人悲哀的交通事故。如:车和车之间相撞、大货车撞自行车等等。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前几天,在回家的路上我亲眼目睹了一件让我难忘的交通事故。那时,我伫立在斑马线的旁边。我正在等绿灯时,看见了一个小学生横穿马路。我愣住了,一直都在注视着这个学生。我想:现在红绿灯是绿的车辆那么多,他会不会被撞倒呢?果然如此,死神就好像捉住了那个学生的手似的,当他横穿马路时,刚好一辆汽车向他驶来,只见他大惊失色愣在那里,司机一见有学生在他面前,立即来了一个紧急刹车,幸运的是这位学生没被撞到。旁边的热心人士看到这一切都不约而同地目瞪口呆。那位学生红着脸低下头走了,一切的交通恢复了原样,绿灯一亮,我便走过斑马线回家了……
在这次交通意外中,我深深体会到:不能因赶时间而贪快去横穿马路,这样死神会很快地捉住你的手,你想后悔也为时过晚了。所以在我的心里时刻紧记着:不能横穿马路,不能冲红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我不能变成第二个这样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