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当看到难忘这俩个小字眼,我便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不久前发生的那件事,那件事印在我的脑海里,风儿吹不走,流水冲不动。因为通过这次事,使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只要相互忍让,就可以减少磨擦,增进感情。
从一年级到四年级,每次一换教室,每组同桌第一件事就是在桌子上画上条“三八线”。前两天,我和同桌小军两人,就因为这条线整整打了一节课。
那天,正在上课,我一小心把自己的圆规弄掉了,我一着急把圆规捡起来就往桌上一放,看也没看就继续写起作业了。可当我抬头一看,完了!我的圆规超线了,笔尖正好扎在我的同桌小军的手臂上,他拿起我的圆规使劲往地上一摔!刹那间,我的圆规成了两半了。那是我小时候过生日的时候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是唯一的,对于我来说,是无价的。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立刻从笔袋里拿出剪刀,朝他今天新换上的衣服剪去,只听“喀嚓”一声,他的毛衣上一下子出了一个大口子,于是我们俩都怒火冲天,掐了起来,还在比脚下工夫:“我恨死你了!”“我,我,我杀了你!”反正是谁也不肯放手!
下课时,我俩才相继放开手,开始打嘴仗。这时劝架的来了。我的好朋友知道那个圆规的来历,小军的好朋友也知道他的毛衣专门从北京带回来的。当他们向我们说明后,我们都愧疚极了。但碍于情面,谁也没说什么。
上课后,我从书包里拿出一块布,他也偷偷从书包里拿出一块巾,我俩刚在擦,发现对方也想用行动向对方道歉。我俩抹着眼泪,面对面的,又笑了!从此班级的课桌上再也没有那条“三八线”了!
同学之间、邻居之间、亲人之间、朋友之间,需要的不就是一种信任和谦让吗?如果都相互让下,还会发生那么多的矛盾吗?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至今都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