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读书2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路上,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当我看见书就会被像磁石吸住了一样,把我吸引过去。
暑假的一天,我到新华书店去看书,随手拿了一本。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足智多谋的诸葛亮,阴险奸诈的曹操,义薄云天的关羽等等,可把我看入迷了。
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故事书,我一见了,马上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看得如痴如醉。当妈妈高喊了一声:“吃饭啦!”我猛地一振,发现天已经暗了下来,正如饥似渴地看着书的我,恋恋不舍地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好象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了下去。
书里的知识就象“井水抽不干,知识学不完。”永无止境,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啊!让我们和书交朋友,让我们从书中找到乐趣。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让好书伴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