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春天的作文
初春,天气刚刚变暖,小草就从地下冒出了绿芽,这个小芽还是那么嫩,他却有不可思议的生命力,春天时,温度高低不定,有时会突然来一场寒流。下雪后春天的小草,雪花和寒霜覆盖了它,它没有死。由于有雪花压着它,人们会有时不小心一脚踩上去,但是到雪化后,它仍然立在那里!
春风中的小草,象陶醉在音乐中一样摇摆着身体,逐渐长大。春雨沙沙,滋润着大地,小草象孩子般吸吮着大地妈妈的乳汁,茁壮成长。小草不知不觉地染绿了大地,在柳绿桃红的春天里独现一片风景。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株无人知道的小草……”的确,小草就是这样,小草有很多种,有的小草可以入药;有的小草可以净化空气;有的小草为大地增添了绿色…这些小草虽然用处不同,但是他们都在无私地为我们、为大地奉献着。
小草的生命力和它的无私,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我们人类,需要的不也是这种勇敢和无私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