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春天的作文
轻轻地,悄悄地,伴着我“上学—放学—上学”,一天又一天,忽然间发现,春神踏着愉快的脚步,翩然来到了人间。它唤醒冬眠的动物,引来了天空中的鸣叫,跳破河床的厚冰,并用它那热灼的情感,融化了冬雪,吹走了寒风。从此,它播下了春的种子,传播春的信息。
春,沁凉润头,“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砍近却无。”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春,酒里飘香,“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春,魂牵梦绕,“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换取归来同往。”
这便是春,春来了,到处洋溢着绿色的笑。你看,那树枝上的新芽,草梢上的绿意,它们正把春天的到来传向大地。暖风袭来,大地万物复苏。田野里,农家小院的人们纷纷出来耕种,播下一年的种子和希望。山涧里,暖流融化了岩石的冰层,滴下粗大晶莹的水珠。校园里,又恢复了原来的喧嚷,同学们欢歌笑语。公路上,再次打破了冬天的宁静,汽车川流不息。工厂里,工人门脱下厚衣,开始了奋力的工作……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春天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自古以来,诗人赞美春天,喜欢春天,是因为春天——一年良好的开端,景色宜人,处处皆可入诗。漫步古诗百花园,姹紫千红,争奇斗艳,不知不觉已陶醉其中……
轻轻地,悄悄地,春来了……